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0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界上最好的灵丹妙药就是你自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2-16 08:3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心岸 于 12-2-16 08:41 编辑

世界上最好的灵丹妙药就是你自己  
                              作者-心岸
   不管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心理不舒服,人一旦生病了,最希望找颗好使的药,服用下就把痛苦解除了。可是总是不尽如意,凡药都品尝一遍了,甚至什么偏方,人家的经验,都用了,还是不能健康起来。这时候你就要好好想想这怎么回事了。
  心岸告诉你,身体的病也好,心理的病也好,医院并不能都治疗好,或者说有很多人都有体验,病不是靠医生给看好的,而是靠的自己努力康复的。比如胃病,身体的很多慢性病,医院,不管多大的医院和专家,都没有好办法,人总是迷信大医院,但要看你得的什么病,如果外科病,真需要权威性医院来救你,但是一般慢性病可不是医院能治疗好的。常年不愈的胃病各种胃肠药物你使劲吃,也总是吃不好,很多胃病的朋友多有经验,必须靠调养,注意饮食,注意减少各种刺激性的因素,保持好心情,注意修正不良生活习惯,胃病慢慢保养下就见好了。身体很多病如此,心病和身体比,更要靠自己。有些人就只跑药,不分析自己的问题来源,弄明白了,分析清楚了,修正自己的不良性格,加深修炼能靠别人吗,自然是靠自己啊。世界上最好的灵丹妙药就是你自己,你领悟不到这一点,转悠医院越多你越失望,不断给你暗示,还是病,还是康复不了。
   医院来说,专科医院,国内多是精神科,精神科出身的医生多是生物治疗模式,病严重了就需要到专科医院治疗,甚至住院。但是一般轻中度心理问题,配合着药物外,你一定想办法加强自己的心理调节,心理的努力和调节要靠自己,只有自己拯救自己,别总跑到医院向医生诉苦,你说的多,医生就只能告诉你,继续用药。可是药物这些年的发展并没有像其他医学发展那么快速,像心脏的移植术啊,介入性微创手术啊这些年医学前沿真的是日新月异的有新突破,但是心理疾病的研究和药的新发明并不多,这些药物就是保持这样的水平,无法药到病除,也无法和做手术一样,把大脑开个口,给处理下心理疾病就好了,世界上还没有如此的突破。所以大家只能从自身的心理上多努力提升自我,克服心理的弱点和缺陷真不是一早一夕的功夫,也无法抱怨心理学界的无能,这心病就是不容易。这些年我从临床医学到临床心理学,太理解大家了,所以这里给很多朋友以鼓励,相信你自己,世界上最好的灵丹妙药就是你自己,不要来回跑北京上海,以为大地方就有好办法。长途跋涉根本不现实,很多人都耗得资金不少,最后还是停下来多想想,多就现实生活多研究,你如果能专研下生活,想办法怎么过好每一天,你就能康复的快了。
  昨天一个抑郁症朋友说服药三年了,问我药能治疗好吗?我告诉他药的帮助都用过了,剩下的任务就是你自己的了,药能做的都做了,你自己不使劲,有些症状药可无法百分之百都大包大揽帮你好起来。比如你找不到生活的感觉,头昏脑胀,全身无力,脑子乱想,这些症状药根本不能彻底消失,药抗焦虑效果好,抑郁急性期控制病情比较明显,可一旦转入慢性抑郁症,这些细微的各种症状就真的要靠自己心理调节了,因药不会和你沟通,你每天所需所想,就靠自己想办法怎么行动起来,真实的找到活着的感觉和兴趣了。这个就是不断刺激大脑,刺激情感复苏,多看笑话幽默,多和人接触,多运动,多根据不同症状在生活上下功夫,你不如此下功夫,药是静止的,没有生命的,它可帮不了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2-6-15 10:36:03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太好了。真正的心里医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2-6-23 08:29:41 | 只看该作者
恩,药和医生都是补充性的,最主要靠自己的醒悟和实践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2-9-19 18:20:36 | 只看该作者
心岸姐姐说的太好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2-9-19 18:30: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没病的时候心态都不见得健康,总是钻牛角尖,与领导、婆婆都难相处。病好了以后,通过自己的领悟,明白了很多道理,性格也改变许多,心态平和,遇事能看开,对任何人也不再小心眼,和婆婆相处融洽。人要想改变真的需要从自己做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2-10-29 22:42:51 | 只看该作者
心岸姐姐说的太好了,得了抑郁症不要试图依赖任何事,要靠自己走出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2-11-1 20:16:08 | 只看该作者
[i=s] 本帖最后由 小杨 于 12-11-1 20:36 编辑 [/i]

是的,心病还需心药医,药品只起些辅助作用,路还是要靠自己脚踏实地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2-11-2 14:04:59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好心岸姐姐,我也觉的心病就是要靠自己才能救自己,引起我抑郁及优点焦虑的主要原因就是自己的性格及思维方式,永远都在纠结自己没有的,自己拥有的却没有好好想过,永远都觉的自己不如人,过的没有别人好,是自己的对待问题、面对问题的方式出现了问题,也不是一两天才造成这样的,所以也不是一两天能治好的,需要自己慢慢调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4-2-22 23:3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3: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