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93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被判无期徒刑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3-27 07:2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心岸老师你好:我是一名抑郁症患者,我得抑郁症两年了,今年23岁,读大四了。近期我感觉自己的抑郁状态已经好转了,我很高兴,本是带着满怀的自信心和希望去复查下,结果我到了医院,医生的一句话把我判了无期徒刑,我现在很害怕,所以求助你。我本来想减低药量的,可是医生说避免复发,要坚持吃药,不能停,也不能减。说完就给开药了,再问什么就是告诉我这病就这样,不能掉以轻心,不然复发。我出了医院,我好像掉进了地狱,我整个状态这两天迅速下降,甚至抑郁症的症状严重了,我告诉我妈妈,我以后再也不去医院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去了。我记得去年我曾经在心岸网站给你留言过,你当时鼓励我,你告诉我的话是我这一年来对我最大的支撑,我经济有限,没有办法找心岸老师做心理治疗,但是我这里跪求你,求求你告诉我,我被判无期徒刑了吗?如果这样,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和价值?
一个绝望的抑郁症患者

你好这位朋友:
   看了你的情况我详细给你解释下。
   首先作为精神科医生,都是从医学生物模式,从病情考虑,为了你巩固治疗,更好的获得以后的稳定和康复才会告诉你那些话。
只是你本身心理特点比较敏感一些,自卑一些,对抑郁症还不能更科学的客观认识,所以一提复发,你有了压力。
你要多分析你自己的心理,从中去克服自己的多疑和敏感,提升自信心,多结合你的症状能够自助,心理上放松,能坚持积极的行动和日常的正常生活,至于复发的问题,不要总是暗示自己,一切都不是绝对,尤其心病,灵魂世界里,心理的力量是可以超越一切痛苦的,只要你不恐惧,只要你乐意去担起来痛苦,敢于分析,探索,总结,领悟病症,你就会有你的经验和体会,有你的规律和特点,了解了自己,认识了自己,你就是最好的专家,你自己说了算,你战胜了心理的弱点,提升了心理素质,自然不会复发啊。医生说的话也只是提醒你预防,只是他没有更好的表达完整,并非是百分之百会复发,只是提醒你做好保健,坚持药物一段时间,巩固好。你理解合理,就不会带来任何压力了。
药物方面,我的经验是:根据心理调节能力和药物化学能力的较量情况。
如果心力大于药力,完全可以靠心理调节走下去,
相反,若意志力脆弱,人格缺陷明显,无法具备心理调节的能力,或者偏低,这时候没有任何办法啊,只能药物坚持服用。
凡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你只要增加心理调节能力,你心理成长了,对于康复就会越来越有把握,越来越有信心。
祝福你。
不要因几句话吓倒自己。
努力吧
心岸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2-3-27 18:38:06 | 只看该作者
经典!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6: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