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1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于心岸姐姐

[复制链接]

我玩的应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6-25 08:2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心岸姐姐,您好!
     我简单介绍下自己的情况。自己多年抑郁反复发作使得完成学业后在求职时忍受不住压力,放弃了大城市的光鲜的工作,从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反倒回到家乡的小县城求得一份安稳的事业编制的工作,和家人在一起。
     现在还没有入职工作,但一想到去了之后人家会用很异样的眼神看我,在背后议论怎么名牌高校研究生毕业还到这样的小地方工作,就总是心里很纠结放不开。另外,家乡有很多原来初中高中的同学老师,自己也很怕在外面见到他们,不知怎么应对他们的询问。在安静时,脑子里总会想象多年之后,自己的大学同学一个个成名成家,而自己很可能混的并不好,就黯然落泪,很排斥同学聚会。
     心岸姐姐,正是我前后反差很大的经历让我一直走不出这个泥潭,您怎么看待我这些问题呢?非常感谢您的赐教!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2-6-26 07:27:07 | 只看该作者
抑郁症带给你很多痛苦,心岸姐姐看到你的经历我非常理解你,甚至心疼你,我懂你。你之前很优秀,然后从高处到低处首先是你自己看不起了自己,你自己有着一些名校情结,感觉名校的人一定要混出一个名堂啊等,所以有时候带着一个光环,只许高,不许低,这种压力估计你从小到大就都存在着。是不是从小就优秀,学习好啊,一直有个光环的东西督促着你,必须优秀,不能别人看笑话等?所以经历和成长会奠定你的人格基础。这一切心岸姐姐告诉你,其他人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没有任何人去在意你是否从大城市回到小地方,你回到老家大家都感觉很正常,你是女孩子,回老家很正常啊。单位的人理解也是这样的,常规理解就是恋家,回老家了。没有人多想啊。所以姐姐感觉你需要克服你的那个光环情结,做一个真实普通的人,不被那个光环压抑着,非要做到最好,你找到真实的你自己,宁愿不那么优秀,宁愿就普普通通,快乐生活为标准,你就会找到落地的感觉了,就可以踏实的在老家过好你的生活,找到你的幸福。而其他同学啊等啊,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不同发展,每个人都有自己各自的定位和幸福,这个攀比的心是最害人的,他人过他人的,我们过我们的,为了他人的看法活着,会一直一直失去自己,痛苦的生活。多看看心岸姐姐的文章吧,找到真实的你,按你的心做好你眼前的事,踏实一步一步的走,你会找到属于你的成功。
   心岸姐姐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因身体原因找不到接受医院,我曾经去酒店当小服务员,到小诊所做过药剂师,等等,那时候感觉只要能生存什么都行,什么大学,什么都放到一个自己都不在意的位置上。后来姐姐就开始自己创办自己的心理工作室,一路走过来,完全克服了那种铁饭碗,体面的工作啊那种感觉,其实你混的好也非你的工作单位怎么样,更多还有好多好多评价标准,比如你的精神面貌,你的婚姻,你的经济情况,健康,等等,所以不要孤注一掷,抛开名校情结,好好现实的生活。
还有抑郁症的事,你需要心岸姐姐帮助你,都可以再联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2-6-26 07:33:4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是市场经济了
我们认为自己上过大学,好的大学就是光荣
其实一般上的人不一定这样去看待
社会上的人现在多从经济考虑人
有钱就光荣吧
我有一年同学聚会,当年被学校开除的一个同学,现在是我们市比较好的一家私营企业老总,人家可光荣了,聚会的时候连班主任啊,等啊,都感觉他好棒。
我都问过我的老师,我学习那么好,现在你看看我们的发展,你感觉和学习成绩有关系吗
我老师都笑着说,不一定和学习有关系了

所以多放眼看看社会吧,不要专研你自己的那个小格局,默默的伤心了。

你好好工作,社会已经是多元化的价值观了
你要多看看世界
好好打开你的心和你的眼界 你的视角  你就会放下这些顾虑了。

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12-6-27 08:43: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心岸姐姐,看你的回复的时候我默默流泪了,是一种感动的泪水。你的字字句句都能说到我的心坎里,是啊,自己活在自己的小情绪里,社会那么大,我这点事算什么,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心岸姐姐,您能在心理工作室之余花时间无私帮我们这些被困扰的心灵,而且是用心的讲每一句话,真的很了不起。您的工作很有价值,我替大家谢谢您给每一个痛苦中人带来的劝慰、激励和指导,谢谢您!
我会时常看看您说的话,作为一种激励,以后有什么事情跟您联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2-6-27 10:16:45 | 只看该作者
一起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7: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