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0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心岸姐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6-29 22: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几年原来我有很严重强迫症神经症,运用森田疗法好了,那时是感到相当自豪,毕竟又检回了一条命,强迫症太痛苦了,那是五年之前的事情啦。现在毕业之后找了份工作,在一家船厂的技术部,每天工作量很大,总接触新的项目,每天电话都接过不停,神经绷得很紧,压力很大,很焦虑紧张,总害怕完成不了任务,经理也很严厉,下班了放假还觉得很紧张,放松不下来,一度失眠严重,长达一年,就恶性循环啦。在这期间我也完全是用的森田来调节我的情绪,但这次好像效果不是很好,每当情绪紧张我就践行森田,接纳,顺其自然,当然对睡眠也一样,我从不强迫自己入睡,而是顺其自然的态度,我对森田的一系列理念已经相当精通了,毕竟以前强迫症都痊愈了,自知这种对工作的恐惧切离了实际范围,但自己无法控制,最最主要的是失眠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但话有说转来,失眠也是平时压力过大引起的。最后恐惧扩大了,以至于连自己在平时进医院收费处、银行办卡处看见他们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自己也产生了恐惧,自己相当的痛苦,为什么同事们能调节好 ,而我却不能?
请指点一下这个属不属于恐惧症?  是不是跟自己天生下来的神经症有关?我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补充一下我完全具备神经症的大部分素质,好强,追求完美,爱表现--------------

            还有我原来上大学时我觉得不正常的事情该不该讲,我平时睡眠比较可以,但每逢第二天有大型球赛,或者第二天要见外校的女朋友时,这天晚上肯定睡得不好,我当时并没有觉得不正常,而是觉得无所谓,也顺其自然的态度去睡觉,但效果不是很明显,那时也就一两天失眠而已。但我现在回想起来者和工作上的我睡不好觉是一个道理吧,我对工作也看得很重。总患得患失,请问,想我的问题出在哪里啊?麻烦你给我指点一下迷津啊,不胜感激,遇上这样的事情太痛苦啦。我是不是那个观点出问题啦,为什么总放不下来??请老师明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2-6-30 09:49:57 | 只看该作者
你基本对自己的情况认识还比较到位。我感觉你说的很对,你睡眠主要是你的工作压力太大了,你面对工作有了很大的情绪和抵触,不是工作的快乐,而是有种强烈的恐惧感,长期压抑才会出现睡眠不好等等。所以要调节你现在的情况你需要从对待工作的态度上下手。这份工作你自己说看得很重,怕完不成任务,而老板也严厉,这些情况你需要思考找一个环节入手来调节。工作的意义你是怎么理解的,如果是为了生活,你如果基本生活没问题,比如吃饭不是问题,有了一些积蓄,那你完全有缓和余地,就是真的完不成任务,工资低了,或者老板说了什么,你都可以放松的看,并多和老板沟通,得到理解,自己尽力而为,而不是精疲力竭的透支自己,量力而行,心态上给自己一定的余地,绝对不是硬性的支撑,你如果能这样做一下自己的调节,应该对你帮助很大。心情缓下来了,你睡眠自然就好一些。
  睡眠问题上你客观去看待,每个人都不是猪,谁能像猪一样躺下就睡着呢 有点什么事啊容易偶尔睡不好都太正常了,所以不要刻意的关注睡眠,重要的是让心态更大的接纳你的一切,不要紧张你的一些感觉和现象,你完全可以接纳好所有来于生活和身体的各种信号,哪里有点不舒服都可以正确看待,不是吓唬自己,估计你就可以健康的生活了。
心岸姐姐给你的这些话你多分析
都可以多探讨
这里祝福你
早日从疲倦的工作中通过心理调节来找到新的感觉和定位吧
你加油!姐姐祝福你!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2-7-4 12:58:3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心岸姐姐的建议,这几天一直没上线,,我想问一下姐姐,失眠要不要药物调节一下呢,还是尽量从心理调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2-7-4 20:43:20 | 只看该作者
根据失眠的程度,很严重的话就药物治疗,辅助一下,从根本上还是你心理上的这些问题导致的,一定要多从心理上调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12-7-15 10:51:55 | 只看该作者
心岸老师,我还是看的很重,不知道怎么放下来,感觉脑袋里有一根弦蹦着,就像李子勋说的,心理问题是脑袋里面出现了交通堵塞,信息得不到及时处理长期堵在那里就出问题了,我就是这样。重大事件我越看的很重,越患得患失,我不知道怎么放下?                  就像你说的改变工作态度好像不起作用,自己在做心理咨询,很多次了,但效果不明显,十几次的咨询不明显是正常的吗,老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2-7-15 15:08:02 | 只看该作者
咨询应该是有一个过程,但思路要对,你的执行力和悟性很重要。你多和你的咨询老师探讨下吧。

看得很重,心理压力就自然很大,心态调节的效果你这方面做继续努力。
尤其工作问题,你重点来和你咨询老师探讨。这和你人格有关系,工作呈现的压力是一个表面,
减压不是理论上的说服自己,而是你的心理上能够建立好自信,安全感,这些影响着你做事的态度。
你主要是怕,顾虑多,怕有过失,这种焦虑是让你工作累的一个关键因子、多分析,继续加油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1: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