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57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一下我睡眠障碍得以改善的一点经验和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5-9 13:0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悠.然自得 于 13-5-9 13:55 编辑

我今年45岁(女性),年轻时睡眠质量就很差,入睡难(都困的要命了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就是睡不着是常有的事),好不容易睡着了又很容易惊醒,惊醒后又很难入睡,能睡上一个好觉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看过多个医生,也吃过多种安神方面的药,也试过用治疗仪,为改善睡眠我花费了大量的钱物和心思,均得不到改善。最近我试了一个方法,试了两个多月,感觉蛮有效果的,入睡快(但一遇到让自己担心的事还是不能很快入睡),中途不易醒,一觉睡到自然醒。贴出来分享一下:1、每个月连吃四味汤七天(睡前吃。女性要在月经干净后再吃)。2、睡前半小时,一汤匙生的黑芝蔴和两个核桃仁,两物一起嚼糊吞下。3、睡时在枕头滴一滴薰衣草精油(注意,一滴就够了,多了反而没效果,一定要买到纯正的精油)。
四味汤:熟地12克,当归9克,白芍9克,川芎6克。两碗水煎成一碗水。 每晚一副。
心得:三方中如只用一方或两方,仍有效果,但不够三方同时用的效果好。
愿能帮助到与我同样问题的朋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3-5-10 14:22:3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一宁 于 13-5-10 14:31 编辑

多谢您热心的分享~~

难得的好经验。多年探索出的有效经验,您喜悦的心情是可以体会的。


心无挂碍,无忧恐怖,祝您放的下,随缘自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老孙和氯硝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发表于 13-5-12 12:47:3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3-5-12 15:19:31 | 只看该作者
此法我能用吗,我男人,靠氯硝安定入睡啊,痛苦死了的
老孙和氯硝 发表于 13-5-12 12:47

这个新会员的网名非常形象!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3-5-12 18:45:54 | 只看该作者
从根本上来说,健康需要智慧。
有智慧,才能恰到好处地吸取与运用别人的建议。
不然容易弄巧成拙。
智慧可以通过修行来开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3-5-12 22:49:31 | 只看该作者
从根本上来说,健康需要智慧。
有智慧,才能恰到好处地吸取与运用别人的建议。
不然容易弄巧成拙。
智慧可以通过修行来开启。
一宁 发表于 13-5-12 18:45

这句话说得真好,让我想起这个帖子
健康源自真正的智慧,誠實便是智慧的起點http://www.duosuccess.com/bbs/viewtopic.php?f=3&t=1411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3-5-13 08:40:36 | 只看该作者
几年前写的,特别搜来,分享给大家。


智慧是健康的根本

文/一宁心理

    这个时代,青少年体质下降,生病的多,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重视。并认为是运动太少了,而现在学校的体育课和课间操往往流于形式,因此下达相关的文件,要求各学校狠抓落实,并深信青少年的体质状况会因此大大改善。

    这是一次在某电视频道看到的专题报道——主持人与教育部门领导谈话。

    看了这个报到,就理解了有一次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场看到标语:“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工作一辈子”,这是响应领导指示。

    行政指令代表大多数人的情况,适合大多数,当一般体质的人每天早上运动一小时,对健康是大有益处的。

    但身体已经虚弱的,以及在冬天、每天晚上大量运动的话,则无益有损。

    大学时笔者失眠,走路都没力气,几乎每月感冒一次,是班上有名的病号。那时也毫不犹豫地拖着沉重的身体在操场跑步,实在跑不动了,歇几分钟,秉承运动有益健康的理念,继续跑!有时早上跑,有时晚上跑。

    晚上跑步的风景倒是很美,操场上空气凉爽,在粉红色的灯光下,几十来人都在参与,有男生,有女生,挺热闹,殊不知,晚上跑步是与天地阴阳之道颠倒着来,危害多么大!

    健康大智慧,要健康需有大智慧呀,并不是简单地掌握几个方法就能获得,比如吃什么,每天做什么,这样太机械笨拙了,会东碰西撞,顾此失彼。比如生命在运动,这话没错,但晚上经常运动,走路都没力气的人去超量运动,身体素质会越来越弱。水能解渴,但长期晨起一杯不热的开水,会让人筋疲力尽。

    只有具备了智慧,我们才能灵活地恰到好处地从生活的细节处增进健康!保佑我们自己、家人、朋友一生平安!

    智慧是通过持续用心的学习、观察、反思、实践,修来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3-5-14 20:01: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3-6-9 12:57:30 | 只看该作者
祝贺楼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继续坚持!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16: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