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9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几年来,我承受着两种折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05-4-29 01:4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几年来,我承受着两种折磨:白天窒息的赤恐和夜晚强烈的思念。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最不幸的人,来到阳光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苦恼不算最深的,但至少是独一无二的。一年以前我曾骄傲的离开了这里,没想到一年之后我竟再次回到了这个地方注册。
   
    我曾经尝试走在花天酒地的影子后面把自己解脱出来了。想不敢想的,做不敢做的……就是越怕什么越去面对,甚至在街上搭飞白都不以为然,我以为我快要战胜自己了,然而一年以后我又回来了,回来得不明不白,是因为阴影未曾消散的缘故?一个迷…………

    从小我在公共场合就不是什么很放得开的人,天生一副不成气候的性格,面浅,尤其对异性,属于只活跃在表面上的拟外向型,但是起码不会有事无事都脸红~上了高中竟然鬼使神差的开始高频率脸红起来了,那个时候只觉得是自己面浅造成的,没有引起重视,同时伴随着视线恐惧直到毕业。我喜欢艺术类,却由于很多现实的因素,踏入了最不适合自己的警校,才开始意识到脸红确是实实在在的“问题”,却为时已晚。关于交感神经的交互作用我不太清楚,只知道是反射,条件反射,导致了症状。森田疗法提到的“顺其自然”的理论也无法让我在任何处境下都可以泰然面对脸红,有些场合,根本就不允许这样一种“自然”反应,尤其警察这份职业。

    赤恐症、社恐症、抑郁症、强迫症…我认为在感观上都有必然的差异,几种症状的患者应该都不能体会对方的难处,哪怕再理解,都不能体会。单就赤恐来说,如果它只是由于恐惧的心态造成的,那我以自己的经历来分析以下两种情况:1、由于恐惧感,越是把注意力放在脸红上,越是感到面部燥热,即使接触到不应该敏感的事物还是会一触即发,出现症状,这种心态是医疗上的忌讳;2、即使在极为放松或兴奋的状态下,突然出现的敏感事物会导致症状瞬间的表现出来而无法抵抗,突如其来的尴尬更容易导致心理被阴影笼罩,使症状加深。可见,赤恐的反射一旦建立,单凭主观意识克服是不可能的,我尝试过很多理论,在身临其境的时候终究还是以失败告终。

    在我离开阳光的一年里我发现,保持亢奋的情绪可以减少症状的频率,这是不经意的收获,然而我却是一个从来都无法摆脱消极的人,除了症状,还有一个原因……一个让我朝思暮想,却从未想念过我的人。

    性格造就了面浅的我,然而害羞归害羞,本能的还是很容易喜欢上异性,也很容易见异思迁,但我也是属于眼光比较挑剔的人,不知道这与我对美术的浓厚兴趣是否有关,对待事物的态度都力求完美,甚至注册一个论坛ID都力求做到与自己的思想完美结合。偏偏就是这样一个我,在高一的时候喜欢上一个女生。拜赤恐所赐,从一见钟情到现在一厢情愿,已经本科毕业了,而我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和一个人分手,和另一个人交往,我痛恨自己错过了太多的机会,然而在赤恐的面前我显得软弱无力,我是那么的渺小……万幸的是从某种概念上来说现在和她的关系还不错,只是长期的消极让我在面对她的时候始终不能突破压抑的感觉,因为太重要,所以心理压力重,我仍然会对她脸红,但绝非赤恐,然后思维短路 语无伦次……任何人都没有理由接受这样一个我,我比谁都理解!然而我需要面对的不是她的拒绝,而是我已经疯狂到不懂得接受别人了,我甚至怀疑对她的思念已经强烈到变态的程度,看见别的女人我马上就会想到她,而看到她我就什么女人都想不起来了,所以我无数次的遭到拒绝,仍然无数次的坚持着,因为我不敢也没有能力放弃,即使一千次的拒绝,我想我会一千零一次的坚持。我看到别的恋人在一起,马上就会去想象她和别人拥在一起的场景,这种撕心裂肺折磨简直让人痉挛让人窒息,我强行克制自己不去想,但是越是那样越是无法控制……我的精神太需要她了,可以使一切症状都好起来,改变我的人生观,但是我需要争取啊,我必须先让症状好起来,而这种矛盾太让我懊恼……我现在每天情绪好低落,几近崩溃,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最后和她一起的人不是我,我肯定会不由自主的把这种积蓄发泄出来,但不是自尽。接下来便是我的解脱,和铺天盖地的嘲讽和舆论,如果说万事都有是非之分的话,我姑且承认这种错误的态度,但是命运和我开了天大的玩笑,除了感情,赤恐连我仅剩的正常生活都洗劫一空,致使我这种错误的观念越发的强烈和坚定,但是我却不敢找心理医师,我害怕,害怕现在和医师共同铸建起来的赤恐防火墙,到她结婚那天会崩溃得更加彻底,体无完肤……但是生存,除了压力,还有责任和负担,残留着的理智告诉我,我不能!……我……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上帝让我降生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什么,请让我找到我自己,告诉自己,还活着,而不是“Not-Found”

    我现在已经盲从天意,不知道该怎么迈步子了,唯一做得到的,只是在阳光发这张贴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9: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