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83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那么多人陷入了心理疾患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3-13 08:0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心岸 于 14-3-13 08:09 编辑

为什么那么多人陷入了心理疾患里
                                                            作者:心岸姐姐
   
        我本人没患过抑郁症,很多网友觉得我的文章写的,好像我得过抑郁症一样,还真的,我常常觉得我身临其境,我自己就真的进入了抑郁症的角色。那么多年了,耳濡目染,真心体会这份无奈和痛苦。
       当一个人身不由己的时候,当一个人对自己失控的时候,挑战自我,那是灵和肉的搏击。世界上最大的战争就是心的战争,最辛苦,最颠覆人灵魂的战争也是心的战争了。所以无数陷入的人都在努力的自救,努力.......
   这条路也许很漫长,也许很短暂,不管黑夜,还是黎明,都先做好一件事,别抱怨自己,别遗憾,别总否定自己,别总羡慕别人,别总比较,别总绝望。发生的就已经发生了,就像失联飞机,发生了,无法回避,只能面对,不管多痛,无法如果,如果不登机就好了,如果不......人生没有“如果”,人生只有在挑战磨难和痛苦中决斗。
     一个人接纳了自我,接纳了发生的一切,并能从零开始,一切重新来过,不管多糟糕,从现在开始,我活出一番新生来,如此这样的去思想,自然今天肯定比昨天好,明天肯定比今天好,这样不断的好下去,那么黎明还远吗?
   我发觉了太多陷入绝境的人,而内心是那么的渴望幸福,渴望成功,渴望像个人样的活着,正因为那份渴望而痛苦,也正因为那份追求美好的心愿而痛苦,既然有这样的追求,那就开始行动吧。为什么抱着昨天哭泣,抱着眼下不满意的,甚至阻碍你的症状而绝望消极?
      你要前进吗?要前进就要卸下所有的心灵枷锁,从此刻开始,拼命,拼命,再拼命的去生活。生活不是只用脑子思想,生活是用肢体,用技术,用体力去做事,去参加社会劳动,是为家人多做点什么,做顿早饭,洗干净家人的衣服,打扫干净家,下楼接次孩子放学,去市场买菜,给家人做次美味佳肴.......为家人服务,把自己的症状感受忍着。
  知道周恩来吧,肝癌疼的死去活来还能坚持工作,好多伟人,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我还听一个作家说,他痛苦的时候就拼命读小说,把自己变成小说的人,投入进去,自己的痛苦就忘记了,投入,投入到人生里,不要投入到自己的感受里,如果感受的是痛苦,你也幻想着感受的是快乐,那自然痛将不痛。

     我有时候会觉得这份痛苦是专门治疗人的缺点的,比如懒惰,比如矫情,比如脆弱,比如敏感,比如自卑,比如.......就是针对人的弱点才来整你的。你不接招,你只是懦弱,你只是怕,你只苦恼,你只抱着一大堆不舒服死去活来,这真就是自我战争的真相啊:自己打不过自己!服输吗?
  不服输,你就矫正你的弱点啊。你说你什么都懂,懂的做不到,肯定的呀,做到了,还叫弱点啊。
    什么都不做也行,对症状你可以什么都不做,你只做一样就行,当头牛,一个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的牛,为家人奉献,做好我刚说的那些事,你别顾着敏感体会不舒服,你去吃草,奶就有了。幸福真的是苦尽甘来。

    为什么那么多人陷入到心理疾患里,我觉得就是人生路上,心路历程中遇到的难关没过去,一个人的旅行,有时候会缺水,有时候会碰到狼......面对人生这次旅行,没应对好,脑子不开化,没良好的乐观精神,更没有觉悟,没找到自己解决困难的出路和办法,一路恐惧,一路失败,一路沮丧,一路泪水......
     
          人生这次旅行出发前,谁带的东西都有限, 但有人会很好的采取各种应对技术,各种思路高度......然后这个人就会反败为胜。比如我吧,我出发前带的是瘦弱,残疾,还有很多不幸,我慢慢摸索,我心智一直向着光明,一直打不倒,我发现悲伤不管用,遗憾也不管用,心再高没有,脑子全是捣乱的东西,这样会毁掉我,我就开始换策略,接纳,不理会我的缺陷,我做正事,慢慢走下去,我越来越发现我的缺陷根本不影响我,有时候缺陷反而是一种动力,让你不迷糊,督促你进步......
       我反正从我的心路上走的一路光明。
    我就喜欢我自己,我就爱我自己,我就这样,就这种心情,我很快乐。
     你好好的想下你吧,你怎么应对你的人生。
      我为什么一直写啊,写啊,我就知道好多人看我文章可以看到阳光,所以我会一直写给你,一直写到你心里,一直陪你走到春天来。别灰心,你要努力啊。

------------------
               和您一起寻找心灵的彼岸,精神的家园。
          -----心岸姐姐(张徐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4-3-13 13:13:26 | 只看该作者
一直写给你,一直写到你心里,一直陪你走到春天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4-3-13 16:31: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心岸姐姐,看到你的文章我就开心多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4-3-13 18:40: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心岸姐姐,阳光多亏有你们这样的人才成其为阳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4-3-13 20:4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5-1-27 20:45:34 | 只看该作者
一到冬天就开始的抑郁每年都在折磨我,十年了,又是一年冬天,我慢慢看着自己一天天抗拒外出在附近逛逛,外出买菜,怕遇到熟人;答应别人的事情转身就忘记了,好几天后才突然记起,又非常难以去执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15-3-27 10:17:19 | 只看该作者
住家的鱼 发表于 15-1-27 20:45
一到冬天就开始的抑郁每年都在折磨我,十年了,又是一年冬天,我慢慢看着自己一天天抗拒外出在附近逛逛,外 ...

你现在好了吗?春天来了,现在好不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5-4-9 17:06: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传播正能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5-6-10 23:39:03 | 只看该作者
投入,投入到人生里,不要投入到自己的感受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15-6-11 10:13:2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6: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