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波波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睡眠障碍的处理原则及本论坛的相关精华帖子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10-1-21 10:27: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就是用的这个方法,顺其自然  不强求,想想美好的事,自然而然就睡了,没想到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森田疗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10-1-21 19:24:3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采用森田疗法,静静等待睡眠,很快就入睡了,效果不错。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10-3-14 04:26:46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彻夜未眠,干脆就不睡了,上会网看看帖子爱咋地咋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10-3-14 10:48:59 | 只看该作者
抑郁是真正失眠障碍,必须辅助催眠药物,否则会加重抑郁。抑郁好转了,睡眠也就好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10-7-20 20:09:45 | 只看该作者
波波阿,我是不是睡不着。是睡着了老做一夜的不好的梦,醒来感觉一夜都在动大脑,眼睛也红红的。烦死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10-11-13 12:11:31 | 只看该作者
焦虑性失眠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11-7-20 18:28:37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我是新来的,我从去年3月份抑郁病发,首发失眠,是彻夜不眠,痛苦···后来吃药有所改善,但也只能睡几个小时,吃药半年,现在不吃药了,也是只能睡几个小时,每天都眼干,头痛,,没有精神,情绪低落。但还继续上班,痛苦并活着,都不知道这件能撑多久?失眠是最大的障碍,试过很多方法,中西药,按摩,做运动。很多办法都没有帮助,该怎么办?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11-8-9 16:37: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波波,看了这个帖子受益匪浅,这里说的失眠情形我都有,以后也不会这麽恐惧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11-9-2 15:10:29 | 只看该作者
但是正确的睡眠一定和它有关系。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发现对他而言什么是最好的安排。在三个月中每个人都应该对他的工作、睡眠和饮食做试验,然后应该找到对他而言什么是最健康的、最和平的和最幸福的规则。而每个人都应该创造自己的规则。

  没有人是相似的,所以对任何人来说是没有可以适用的共同规则的。当有人想要用一种共同的规则,就会有不好的效果。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而且无法比较的。只有他像他自己,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没有人像他一样。所以直到他发现了他自己的生命程序的规则是什么否则对他而言是无法有一种规则的。
       看了贴子,非常受用,我这段时间也正处于体验失眠中,说说我的体验:睡眠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有时看着枯燥的书,瞌睡就来了,躺下不一会就睡了。但有时候看着书,心理却无意识出现焦虑,越看越清醒。有时候房间有噪音,一听到就心悸,一心悸就清醒。有时候已经处于很想睡的阶段,但有可能一下子就清醒了,这种一下子清醒也许是因为自己太固着于睡眠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差不多的情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11-9-18 20:20:2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越是担心睡不着,就越是睡不着。有时候一晚上都没睡着,真的太难受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11-9-19 16:08:07 | 只看该作者
和楼上几位失眠的经历基本上一样,每天总是担心睡不着,结果就是真的睡不着。
去年农历新年过后,也有一个礼拜的失眠,也是担心失眠而失眠。那时也是随便看了点森田疗法的资料,觉得有道理。但当时解决办法是每当自己想到睡眠的事情的强迫自己赶紧换一个念头去想,不去想睡眠的事情了。睡眠问题没持续多久很快就解决了 ,而且基本上睡得都还可以。除了偶尔熬夜玩到很晚的时候,睡得晚点,但是第二天就马上调整过来。现在想起来真是奇迹般的事情了。
上个月有一个周四天晚上没睡好,当时也没怎么在意,第二天是周五,晚上玩到十点,想明天反正不用上班,要不多玩会儿晚点睡,但是转念想昨天晚上没睡好,那就早点睡吧。躺在床上之后想着赶紧睡着吧,结果反倒是没睡着。接下来就是经典桥段了,每天担心睡眠,每天都睡不好。经常上阳光网,看到一些严重的失眠好几年,心里就想自己也会不会这样好几年都走不出来,越想越担心。感觉自己的情况越来越糟啊。
学习森田疗法,说要顺其自然,刚开始躺下去的时候,心里还是比较平静,但是过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还没睡着,心里就开始着急了,平静的心态就没了,更不利于睡眠了。还有说为所当为,我除了躺在床上干着急,没有别的可为了。很困惑中。
还有帖子说要接纳它,怎么样是接纳它,白天我觉的自己挺接纳它,但是到了晚上临睡又开始纠结了。真的能做到彻底的接纳吗。什么样的一种状态时接纳呢,当担心睡眠的念头来了,就让自己别深想下去,不去排斥它就是接纳吗。但是我想这应该不是心悦诚服的接纳。
这一次还有一个严重的地方,就是变得特别敏感,看到别人的强迫症,就会想是不是自己也会这样,看到别人的抑郁症的帖子,又想自己会不会也这样抑郁。整天在一种担心的状态。
谁能指点我一下吗?万分感激!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11-9-20 12:34:05 | 只看该作者
好贴!
我刚开始躺下去的时候,心里还是比较平静,但是过了一个小时还没睡着,心里就开始着急了,这一急,其实是脑开始兴奋了,越急越兴奋,这样完全不会睡着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11-9-22 14:33:13 | 只看该作者
27# 我和安眠药 如果没有服药,睡不着也不可怕,慢慢也会睡着的,即使今夜睡不着,说不定明夜就可以睡着了,有了这样的心态,对失眠症的康复是有好处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11-9-23 05:51:10 | 只看该作者
27# 我和安眠药  如果没有服药,睡不着也不可怕,慢慢也会睡着的,即使今夜睡不着,说不定明夜就可以睡着了,有了这样的心态,对失眠症的康复是有好处的。
慎闻 发表于 11-9-22 14:33



谢谢指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12-2-14 07:39: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版主,我也为失眠发愁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5 09: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