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doudouxi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属家庭] 夜不論多黑, 一點光就有希望,

[复制链接]
76#
 楼主| 发表于 08-9-15 10:25:10 | 只看该作者
放弃存留恨意的权利

  主耶稣来,是为医好伤心的人。所以一切的病症应先从内心深处的不饶恕来着手。我们都知道苍蝇是跟着垃圾走的,灵里若有破口,也就有恶者趁隙的攻击。太十二:43说:「污鬼离了人身就在无水之地,过来过去,寻求安歇之处,却寻不着,于是说,我要回到我所出来的屋里去;到了,就看见里面空闲,打扫干净,修饰好了。便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来,都进去住在那里,那人末后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这邪恶的世代也要如此。」因此当我们在为别人祷告,或辅导别人的时候,若是没有先了解其内在的状况,我们会发现愈代祷,对方可能愈没信心,其间他并非未曾经历神迹奇事,也不是未曾被医治,却是在数次辅导后,仍常有软弱、跌倒,甚至还有些离开了神,为什么?乃是因其内在的事件没有先被解决之故。

  污鬼的比喻是形容人内在的心房虽是打扫干净了,也就是眼可见的骄傲鬼、****鬼,虽被赶出去了,但其心里面却是空的。以致污鬼带了七个比它更恶的进去。我们所要做的乃是要认识什么是真正的饶恕,


           如此才能得到真正的释放。饶恕的定义是:原谅那些得罪、伤害自己的人,不责怪或怨恨对方,自己亦得着医治和赦免,并包括放弃存留恨意的权利以及放弃要求他人尽义务的感觉。

  何谓「放弃存留恨意的权利」?圣经中有这么一句话:「伸冤在神,神必报应。」有人以为这意味着我们心中对某人有仇恨,现在暂且不报,因为伸冤在神,神必报应就等着看其下场,看那人被报应的结局。但是等着看着,却只看见仇人日渐兴旺,各方面尽都如意,就不禁抱怨神不公义。这不叫真正的饶恕,却有许多基督徒常落入这样的陷阱中。



恩慈的饶恕

  也有人说饶恕是恒久忍耐。但许多人在恒久的忍耐中,却忍出了胃溃疡、胃出血等,这更非神的心意。
  林前十三:4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这是说要在恩慈中饶恕、在恩慈中忍耐,不是在咬牙切齿中忍耐。基督徒应当知道,恩慈是神的属性。

  出卅三:18-33说:「摩西说:「求祢显出祢的荣耀给我看。」耶和华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又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又说:「看哪,在我这里有地方,你要站在盘石上,我的荣耀经过的时候,我必将你放在盘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过去,然后我要将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见我的背,却不得见我的面。」


             当时摩西看见神的荣耀,神赐下许多的话语来鼓励并坚定摩西未来的服事,摩西要求神显出祂的荣耀 -- 也就是神的本相,神答应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又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

             又说:「看哪,在我这里有地方,你要站在盘石上。」盘石预表的是基督。神将我们放在耶稣基督宝血的遮盖下,当我们的脚站在盘石上时,我们靠着主耶稣基督与神和好,神就用恩慈来待我们,我们就看到神的背。这意思说出神饶恕我们的过犯,祂闭眼不看我们的罪过,甚至背向这些,祂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所以摩西所看到的恩慈是神的背。当我们是站立在基督的盘石上的时候,就看到神对我们的饶恕、神对我们的免债,祂不再记念你我的过犯。太六:14-15说:「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主祷文中提到:「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别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祢的,直到永远。阿们。」其中「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别人的债。」有特别之意义,在耶稣的时代背景里大半人几乎都很贫穷,那有债可追讨?明显的此处所指的债不是物质的债,是指「罪」,所以是「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别人的债。」也就是免了别人对我们的得罪。所以太六:14、15二节经文中的饶恕,神用「必」,是一种非常肯定,表示没有商量余地的语气。在这段经文中主耶稣肯定的、清楚的说明二次的「饶恕」,乃是要我们必须去饶恕人的过犯。

  因此谈到「放弃存留恨意的权利」时,是说明在一种长期受苦,长期忍耐的情况下,不仅要饶恕且要加上恩慈。这是相当高难度的升华,我们应如何具体化的落实在生活中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08-9-15 10:32:11 | 只看该作者
祝福仇敌的祷告

  「你们要为仇敌单单祝福,不可咒诅;你要为仇敌祷告。」

  我们如何来做这样的祷告呢?有一个原则,我们希望神怎样恩待我们,祝福我们,就照样为对方祝福。我们可以先写下一些较具体的求赐福之祷文:「神使我们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敬畏耶和华是智能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愿神光照我们;圣灵光照我们;祂宝血洗净我们的罪;在光中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得到赦罪的恩典,在今世得百倍,在来世得永生;手按病人,病人得医治;在耶稣基督里,父已将一切的丰富都赏赐给我们等等……」在圣经中约有一万三千多个应许的福,让我们尽可能的写下来,并应用在我们最不能饶恕的事或人的身上,具体而微的将那些祝福加诸其上。否则,只是口头上说祝福,心中却可能念的是「伸冤在神,神必报应。」如此就不算为真正的饶恕了。

  因此,要如何具体的「放弃存留恨意的权利」,其法乃是为对方深入地祝福祷告,但若是不学习如何正确的祷告,这份祷告很可能成为一种「控告」。我们很清楚知道,神赐下许多祝福在我们身上,神也要我们「爱人如己」。神要我们免债就免债,神要我们放弃就放弃。当我们愿意放弃的时候,若对方不配得这些祝福,则此祝福仍旧会临到我们身上。故此不要害怕为对方做祝福祷告,最好是极力为对方祝福,把自己所想要的一切美好加诸在仇敌的身上,且是真实而逐一逐一的为对方祷告,则这些祝福都会先临到自己身上


                切记要有很重要的诚实动机,若是有口无心(人是看外表,神则看人的内心),则效果会显著地不同,而若我们真实的会别人祷告祝福,不仅自己会得这恩典,亦会得着真正的释放。我们会了得到神的饶恕而饶恕别人,在这同时,天上的父也必赦免我们的过犯。再者,为了要得着神的释放,就必须先要做「放弃存留恨意的权利」的祷告。

  具体的放弃存留恨意的权利,就是在恩慈里为对方做祝福祷告。有种说法,指的是神掩面不看我们的过犯,因此我们也当如此掩面不看对方的错,用背面向对方的亏欠。如此尚且不够,还要放弃他人务必尽义务的要求。

  我们看有那些义务是当尽的?如国民有缴税、服兵役之义务,九年国民教育之义务,婚姻生活中夫妻有同居的义务、互相供养的义务等……。但由于人类吃下分别善恶树的果子,人的思想会自我判断,定别人之义务,逃避自己的义务,于是把太多的「应该」加上别人身上,


           当我们感受到某某人很不应该的时候,也就显示出了我们的不饶恕。传统社会中父母对子女有应尽之义务,相反的也成为子女的抱怨:如父母没有为其尽上义务,予其接受好的教育,或过好的生活等等,子女就认为是父母的不该。或是家中孩子太多加上生活贫乏,也使孩子认为父母不应该生这么多,以致他们没有受到好的栽培。或是因学历低,在社会、家庭皆不如意时,就怪罪于父母没有尽上义务。

  这样的分辨能力使我们往往将自己的失败归罪于别人,好象自己毫无责任,这不仅是拦阻了自我的成长和学习,也不断的诿过于别人。当有这种现象发生时,就显示出我们对别人的不饶恕。因此在我们认为别人没有尽义务的心思意念升起的时候,就要马上砍断这样的感觉,求神来饶恕,我们应该先要求自己,靠着神的能力来对身边的人尽义务,并能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神,其次就是爱人如己。(太廿二:37)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08-9-15 10:36:40 | 只看该作者
饶恕的要点

  因神是如此怜恤我们,故我们实在要努力学习从感谢中来真正饶恕,路六:37说「你们不要论断人,就不被论断;你们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们要饶恕人,就必蒙饶恕(原文做释放)。」我们应当从心里饶恕人否则将导致下列各种状况:

  (1) 破坏与神的关系:「祂必兴旺,我必衰微。」我们都盼望能够愈活愈像神,有神的柔和谦卑、恩慈良善。但若不学会饶恕的功课,就没有这一切。

  (2) 被交于掌刑的:太十八:33-35说「「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像我怜恤你吗?」主人就不怒,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富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如果我们没有看见自己对神的亏欠,很自然就会去追讨别人所欠的十两银子。在路七:36-50说到一个有罪的女人用香膏抹主,用头发擦耶稣的脚,又用嘴亲耶稣的脚,主说你们传福音时要述说这个女人所做的,主又说「罪大赦免也大」。

  是的假如今日你我是一个多蒙恩典的人,我们就会免了人的债;但若今日我们自觉只是一个欠人十两银子、饶不饶恕都不关紧要的人,那么就真的和主耶稣无关了。

  耶稣说:「我来是为罪人。不是为义人;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因为主耶稣来是为我们这个人,我们这个人的价值有多少实非银两所能形容,其价值其实就是耶稣基督、神儿子的生命,祂从荣耀的宝座上下来、受苦、埋葬,为我们死了,流出祂的宝血,这就是我们这个人的价值,也就是我们的赎价,是一个何奇高的赎价,可见我们所欠的债有多重了!

               然而不论多重,耶稣基督都已为我们任何一个人债还了,经上说:「主的旨意是要人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故主耶稣也为得罪我们的人死。

        我们要免了人的债,因为主耶稣已免了我们的债。否则我们就会被交给掌刑的,一方面自己被神关起来,进入一个黑暗、贫穷、不自由的景况,另一方面自己本身也成了狱卒。         


                这有如我们将所不饶恕的人或事放入自己的心牢里,天天钉着他;守着他、深怕他逃跑,以致连狱卒他自己都夜不能眠、食不能安,对方却不知我们的恨,反之安然入睡,这对我们无异是作茧自缚,徒然使自己受刑罚。


            无论如何,我们应当饶恕人,免于自己被交予掌刑的;更免于自己落入比狱卒更惨、更没自由的景况中。

  (3) 落入怀藏苦毒论断的危险:就是吃苦毒论断的果子,下面的篇章将会详细谈到这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08-9-15 10:41:40 | 只看该作者
饶恕的步骤

  (1) 求神显明生命中未饶恕人的部份

  即前面所谈的自以为是的饶恕,务必要等真理的灵来时,祂带领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明白之原文乃进入之意),〉让我们在真理里面能够看见当时受伤害的过,以明白自己是否已完全饶恕。有时我们常会因着饶恕的不完全,与人产生莫明的隔阂,无法有肢体的互动、圣徒的相通、生命的分享交流,这是我们要特别注意的。

  (2) 敞开地把受伤的真实感觉告诉神。

  诗六十二:8说:「你们众民当时时倚靠祂,在祂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在受伤害,或愤怒生气的当时,就应立即随时作有声无声的祷告。

  (3) 具体清楚地宣告饶恕的事项

  约廿:23说「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切记只要是不至于死的罪皆可以为之祷告,这是神交给我们的一种宣告权利。

  (4) 求神饶恕伤害自己的人。

  路廿三:34说「当下耶稣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现在当我们回想那个曾经伤害我们的人,会发现对方恐怕自己都不大清楚曾犯下这样的错。为什么不清楚呢?因为恶者蒙蔽了他的心,他的心被善恶树给污染了,因此常会有人在伤害了别人之后还振振有词。

  (5) 求神饶恕自己不饶恕人的罪

  约壹一:9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6) 不再以怪罪的方式认为神允许对方伤害自己。

  箴十九:3说「人的愚昧,倾败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华。」人常在伤害中过于自怜。

  (7) 求圣灵把祂的仁爱、喜乐、和平,充满在我们原来被不饶恕所占据的地方。

  路十一:34-36说「污鬼离了人身,就在无水之地,过来过去,寻求安歇之处,既寻不着,便说,我要回到我所出来的屋里去,到了,就看见里面打扫干净,修饰好了,便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来,都进去住在那里,那人末后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当我们愿意饶恕对方的时候,即当学习完全的饶恕,也就是用具体的行动来代替,以仁爱、喜乐、和平等圣灵所结的果子,充满原来被仇恨占据的地方。

  (8) 求神赐福对方。

  太五:44说「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是耶稣在登山宝训中所明白指示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0#
 楼主| 发表于 08-9-17 09:56:36 | 只看该作者
饶恕的类型   

    (1) 饶恕得罪你的人。  




 (2) 向你所得罪的人请求饶恕。  


 要在很清楚神的感动之下为之,不要随便的请求别人的饶恕,因为有些伤害极有可能是自己揽的,冒然地告饶很有可能造成对方二次的伤害。   


(3) 饶恕自己以往的过犯,如同神饶恕你一样,并且要爱人如己。  

 罗八:1说「如今,那些在耶稣基督里的就不定罪的。」另外主也说:「并要爱人如己。」




(太廿二:39)有许多人处在自责、不饶恕自己的情结中,以致带出了对自己苦毒、怨恨、捆绑,既然神都已饶恕我们了,我们更该饶恕自己,才能爱人如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1#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0:11:32 | 只看该作者
4.内在誓言与医治


  所谓内在誓言之定义为:
  一个人在一个伤害事件底下,从内心发出正面或反面的强烈决定,导致出某种行为、态度、事件或关系,乃致于影响到他的人格。常源于童年时期,过程易被遗忘。



强迫性的影响

  我们人都很容易发誓,常在有形或无形的情况中发出一种强烈对自己的命令,从心里面发出很强烈的要求,这是一种内在誓言。不一定要说出来,它是内心的一个强烈决定。诸如: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或是你如此不识好歹,我再也不要理你了等等,指的是一个正面或反面的强烈决定。这决定就像铁轨一样,即使你的想法像一列好的火车,也不由得循此轨道而行。它的特征是拒绝改变。同时关于好的内在誓言也一样该破除,因为人行事当倚靠圣灵,而非肉体。

  当你看到一个人有一种强迫性的行为:如洁癖等,就可以起来帮助他,为他祷告,观察一下他有什么样的内在誓言需要突破。

  因为内在誓言常带来强迫性的行为,当内在誓言伴随着苦毒论断、隐藏的愤恨或恐惧时,影响尤钜。甚至整个人格结构的建立被其左右。就如保罗所说:「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不去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反倒去做。」

  每个人都有被尊重、被需要的需求。但事实上又做不到。为什么做不到呢?因为我们立了个目标在前头,眼睛向着十字架的标竿,但是脚却被带到我们不愿去的地方,且是相反的地方,我们在生命中每发出内在誓言,即如铺成轨道般,这轨道影响了我们的脚步,左右了我们的方向,它不仅影响了我们人格上的结构,也把我们自己定在一个说谎者的立场。雅五:12说「我的弟兄们,最要紧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着天起誓,也不可指着地起誓,无论何誓都不可起。」


雅四:13说「嗐,你们有话说,今天明天我们要往某城里去,在那里住一年,作买卖得利,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

  所以当一个人发出内在誓言的时候,因着他的不悔改,即常常把自己定在一个说谎者的立场,有一个说谎者的控告在他生命里面。启示录廿一:8说,撒谎者的份是丢在硫磺火湖里。

  很多人小时候发誓长大后要成为中国小姐、老师;南丁格尔……,这些和人「立志为善」有些微的不同。


     神若许可,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这事,或做那事。但内在誓言特别指出来的是那一些在伤害事件底下所带出来的结果。



内在誓言破除的步骤

  (1) 首先当求圣灵的光照。看看我们曾经发出过什么样的内在誓言,因为它的根源事件常是源于童年,且大半都是被遗忘了的。遗忘是神给我们的恩典,但遗忘却不见得表示我们己得了医治。因为这种遗忘没有经过处理和饶恕,所以伤害事件仍伴随着。故首先要认出我们曾经发过何种内在誓言。

  (2) 厌弃所发出的内在誓言。特别是一些好的誓言,因为我们会先忽略自己一些好的东西:如别人向你挑衅说,你这传道人圣经没读几遍,凭什么当传道人?凭什么服事?就在这种被弃绝、被伤害、被论断的情况底下,我们可能发出一种强迫自己一年读完三遍圣经的布在誓言。这也就是给了自己一些强迫性的行为,不愿意被改变的。所谓的不愿意被改变,是当别人要求我们做一些事的时候,我们觉得读圣经比一些事都来得重要,所以一定要读,但是精义使人活,知识叫人死,我们一边读圣经,也应一边将之消化,并用出来,要不然读几个神学博士的头衔都是无意义的。



这种内誓言若没有除破的话,在面对别人的要求时就会有很大的反弹,我们会怨恨、气愤那些拦阻我们的人或事,这种感觉是隐藏的,因为当我们没有达到内在誓言的要求时,内心会有一种指责自己是撒谎者的控告。

  所以要为此悔改,要厌弃这种内在誓言,以及它对我们的影响,要随时的警觉,一感觉自己发出内在誓言时,要立刻弃绝,我们必须先要有强烈的意愿来破除。

  (3) 悔改在神面前。承认曾发出这种内在誓言,并饶恕任何伤害我们的人,然后俊神饶恕我们自己,用祂的宝血洗净。

  (4) 奉主名破除此内在誓言及其影响,并应确信主对此事的权能和意旨。让神在我们的生命中有完全的主权,神愿意借着我们做何样的工作,我们就去做,不要因着自己的内在誓言,而拦阻了神在我们身上的奇妙作为、计划及进行。



破除内在誓言祷告的范例

  我奉主名破除_____________的内在誓言,奉主名宣告,我已从中得释放,而成为神的儿女。感谢神,使我从________________中得释放,恢复____________________。感谢主。因祢已经医治我、释放了我,我以后不再被其辖制。赞美主,靠着祢,我可以得到节制的果子


  谈到节制果子,我在辅导中曾布一个例证:

  有一位身材十分肥胖的姊妹,身高约一六三公分,但却有一百公斤重。为什么如此呢?带她上内在医治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一段经历十分影响她,在她小时候有一次正值夏天,爸爸带回一个大西瓜,正在用刀切开准备给大家吃的时候,几个小小孩迫不及待一窝蜂涌上准备抢食,当场惹火了父亲,父亲遂把刀子一丢转身而去,没想到刀子就正好落在这位姊妹前面,抢西瓜的还有其它兄妹,她因此认定是爸爸要杀她。她认为爸爸偏爱妹妹,故此她不饶恕爸爸,心中生出了怨恨,并发了一个内在誓言:「长大以后要吃得个痛快。」等她长大后不肯受约束,认为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在吃的事上未曾节制,因此将自己吃得十分肥胖。

  另一个例证是发生在一个牧师的女儿身上,由于她从小跟着父母在教会中活动,长得又极可爱,白白胖胖的,大家都戏称她为「小肉弹」。自从上了小学后,同学就开始取笑她:小猪妹、小胖妹,因此她给自己一个内在誓言:「我一定要瘦下来,我一定要成为一个苗条的人。」长大后她得了一种病叫贪食症,吃任何食物都要吃到吐为止,结果就使她瘦到了仅卅公斤左右。

  来到多加时,她是瘫着进来的,我们为她祷告后,准备了食物招待她,但没想到她指着食物说这些不够,我就问她不够什么?她说:「不够我吐。」意思是说那些食物没有办法让她满到吐为止。

  类似这样的例子乃因受到小时候的伤害影响,这种人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做到自己满意为止,别人和她在一起就很容易有挫折感,也很痛苦。这是源于年幼时发过内在誓言,没有破除,也没有悔改,故有此洁癖。

  当有这样的人来到我们身边时,就当为他们祷告,进入「寻找内在誓言」的阶段,查看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内在誓言,使他们有这些现象,以及显出来的结果。

  同性恋也是因幼时被错误的对待所致:有些是单亲家庭或是父母的对待,没有给他一个正确的性别示范,这样在儿时没有好榜样的人,发出的内在誓言如:长大以后一定不要像爸爸一样,因此所有男性所做的他皆不做,女性的事他却去做,他怜悯同情他的妈妈,所以现在做出来的不像他的父亲,也因此他人格的建立就被扭曲了。

  同性恋者依然盼望被人尊重、肯定、被爱,否则为何有这么多的同性恋?甚至要求合法化?面对这类型的人,重要的还是帮助他们找到受伤的源头。

  主要是帮助他们找到在什么情况下所发出的内在誓言,并破除它,祷告后,仍应了解其人格结构受内在誓言影响的复杂性。有些即使内在誓言已被破除,其对人体结构影响可能有一段时间,要继续有耐心,持续的陪着对方对付调整。

  小时候我们学讲话,我们是一边想一边说,而这一边想一边说的表现就成为口吃。当口吃的时候,可能会被人取笑,此时内心可能就会发出内在誓言:「我以后一定要想好了再说。」「我绝对不要随便说。」「我绝对不要口吃。」「我不要再被取笑。」……当我们有这样的内在誓言发出的时候,以后的我们就可能变成一个不说话的人。因为我们没把握所讲出来的不会口吃。

  有许多人在教会聚会中不敢祷告,尤其是弟兄,其原因就是怕别人取笑,这是小时候学说话的过程时,口吃被取笑所致。有许多人在学校时很有话说,回家后就没有话。

  这点当是在学校举行家长会或母姊会,作父母会特别发现的:为什么我的孩子在学校和在家里,是完全不同的两的人?这是因为学校提供了一种学习竞争的环境,许可学生自由发展的机会,也提供可能错误的机会,且因为同学们程度差不多,因此很多孩子在学校时表现的比较活泼,也较多话,但回家后就比较乖,因为家里没有提供一种环境,让他可以自由的说话。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0:17:26 | 只看该作者
在誓言的复杂性

  讲到内在誓言的复杂性,可说人人都会有,连在教会中,做牧师、长执或是信主多年的人也都会发出内在誓言,尤其是对身边的一氓亲密同工或者家人所发出的。在家中,家人的一个眼神或一个动作,就足以使人发出内在誓言:我在教会多么地受尊重,在家里却被这样的眼神看待;我宁可把爱给别人,也不愿留给你;我再也不要爱你了;再也不要把感情给出去,再也不和你做灵里的交通了……。

  最易使我们发出内在誓言的是家人、配偶与同工,因为跟我们摩擦最多、接触最多的就是这些人。

  与同工相处有一些学问,若是同工彼此不亲,就产生不了作用。一旦与我们亲近的时候,我们就会开始在意他们的一举一动。如果恰巧遇见困难,有肉体的软弱,使我们疏于照顾同工的时候,就带给对方因为忽略所造成的伤害。这时对方就很可能论断我们。

  比方一位牧师带来许多同工,他无法公平对待每一个人,所以最多的论断就是:「牧师你不公平。」等等,然后我们也会有一种内在誓言:「我如果当牧师的话,绝对不会这样对待我的同工。」

  「你在什么事上论断人,也就在什么事上被论断。」这是经上说的,而且要自食其果,同时拦阻自己与牧者或者辅导者间更亲密的配搭;同工之间也是如此,兄弟姊妹亦如此;所以内在誓言十分可怕,我们常常发出而不自知,特别是一些好的誓言:「牧师你这么忙,我以后再也不要找你为我祷告了,我自己去祷告就好了。」这是一种伤害的反应。

  我们很忙、很累,很需要牧师(家人,亲朋,丈夫,妻子)给我们帮助,但我们忘记了神是我们的大牧者,我们忘了找祂,我们只期望牧师,而不是仰望依赖耶和华。我们靠自己的聪明去判断:牧师灵里富有且强壮,理当供应我、帮助我、扶持我,可是往往等待了好久,还不见牧师来关怀或扶持,就在内心受了伤害,立誓「以后再也不找牧师祷告帮助了,我可以另找他人。」或者是「我以后自己做牧师,绝对不要像他那种样子。」这种种带出来的影响即很深远,特别是内在誓言伴随着苦毒论断的时候,紧接着的下章,我们就要来详细谈到苦毒论断的果子与内在医治的渊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0:22:37 | 只看该作者
5.苦毒论断的果子


  前章说到内在誓言是一种自己对内心所发出来的强烈命令与要求;在同一事件所发出对别人态度的批判,就叫做「苦毒论断」。诸如做妻子的说她的另一半:「他忙得像无头苍蝇一样」;或是作妻子的论断丈夫「像一个木头人;这个人是扶不起的阿斗;给脸不要脸;不知好歹;敬酒不吃吃罚酒」;或是批评别人的动作「坐无坐相、站没站相」等等,都可说是苦毒论断。



苦果的回收

  但真理的事实是:「你在什么事上论断人,也必在什么事上被论断。」「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因』,收的就是什么『果』;从情欲收败坏,从圣灵得永生,这是一定的真理。所以我们在一个伤害事件中,若发出苦毒论断必先要悔改,否则,可能就会自食苦毒论断的结果,且应验在自己的身上,甚至常常是明天就吃下今天撒种的果子。

  父母常论断自己的子女是:扶不起的阿斗、白痴、没出息等等……。儿女论断父母则是:只会骂不会教、只会生不会养、没水准、没知识、老古板……。当我们如此论断时,因着没有悔改,我们就要自食其果:如我们的子女就会像当初我们怎样看父母的眼光来对待我们,因为当初我们对父母的感知正是如此,所以父母无法效力我们。对于小时候我们存留的父母印象,特别是父母所给予的伤害,我们必须求神光照,显明根源事件,




求神饶恕我们的苦毒论断。苦毒论断和恶果的回收,常是在不知不觉中造成的,若我们不加对付或悔改,将会影响、控制我们整个人的感知、态度和行为。

  我们对一个人有着怎么样的批判,若是对此未曾处理,那么这个人所带出来的就无法效力我们。而且我们生活中会充满了吃这个果子的苦,这是很不好的。当我们仔细去追查原因时,会发现是源于当初的批判,对人的感知,只因没有悔改的缘故,就要吃苦毒论断的果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0:28:56 | 只看该作者
四个支配人际关系的律

  (1) 一个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加六:7)

  (2) 在何事上论断人,也在何事上被论断。(太七:1-2;罗二:1)

  (3) 在凡事上孝敬父母,将使你在世得福
,若不然则否。(申五:16)提出这点是因为我们大多最早苦毒论的对象是父母。一对在各方面都不错的父母一样会被子女论断,因为在子女身上有自以为是、自我中心分别善恶的果子,其能力在他们身上,所以即使有再好的父母,子女都需要上「内在医治」,因为子女一样会在父母良好的照顾下自揽伤害。如一个三岁的孩子向父母要脚踏车,父母会给,但是基于爱的缘故会先给他三个轮子的车,而不是两轮脚踏车,总是要待孩子长大平衡感好些再给。但是孩子觉得他长大了,其需要受到拦阻,有了受伤害的感觉,甚至觉得父母瞧不起、轻看他。


等他长大些若是父母仍是说等他达到父母的某些要求再说时,结果就真的受伤了,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作父母的仍要按着「真理」来管教之。「不忍因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孩子的,随时管教。」(箴十三:24)这杖的管教乃是基于爱,为拦阻其再犯错,若子女反过来论断父母时,求神让子女有机会上内在医治。他们要悔改 -- 因为他们从父母的教导下自揽伤害。

  小时候我们的父母不准我们去做许多事,也经常讲话不算话,其不得已的缘由是我们不知道的,但我们却任意论断父母,不仅从父母身上揽伤害,还去论断他们,因此父母是我们论断最多的人,而我们年幼时撒出的坏种,都将加倍的回收,因此,我们也是被儿女论断最多的人。


           我们可以从对儿女的教导上,体会以前我们是怎样地背逆父母,对父母有那些的苦毒论断,需要好好悔改。若不悔改,就要吃其果子:为人父母时,儿女对待我们的态度,正如我们对待父母的一样。

  (4) 你将加倍地回收所种的。此解决的步骤分下列五个阶段:

  A. 求圣灵显明引起你发出苦毒论断的根源事件。

  B. 原谅那些曾经伤害你或他人的人,不再责怪他。

  C. 悔改,求神赦免你的论断,并要从心里弃绝这种论断和影响,然后求主宝血洁净。(约壹一:9)(罗十二:9后段)

  D. 奉主名破除若毒论断的权势、力量,并求主在十字架上的工作介于你和恶果的回收中间。彼前二:24说:「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所以当你悔改,并承认自己有所亏欠的时候,十字架的功效就在你的身上。主耶稣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因为祂已担当了我们的罪;所以我们就不必再回收这罪的结果了。

  此处很明显的表示:若没有让十字架介入,那些事情仍旧要影响我们明天的生活。而明天的生活里,仍充满了这些苦毒论断。

  E. 除非苦毒论断被对付完全,否则一个人的人格结构和行为模式,常会受到这论断的影响。然而,我们已宣告争战的得胜,因此,对于持续出现的小争战切勿气馁,要持守信心,让神帮助我们前行。也就是说我们对自己要有耐心,因每个人都曾发出苦毒论断,且是随时随地对别人发出,因此要全力砍断这苦毒的根,否则明天就要自食其果。



例证:

  在刚结婚的前几年婚姻生活中,寡居多年的婆婆有许多的介入,虽然没有跟我们住在一起,但随时用电话要我做事或询问他儿子的行踪,如果我遵照婆婆的指示,转达一些事给我的先生,他会跳脚指着我的鼻子吼着说:「我已经被我妈妈辖制了卅二年,好不容易才脱离。我警告你不要那么像我妈妈。」而我先生也因为我代他妈妈向他问东问西,就特意晚归,造成我们夫妻关系很紧张,好几次我对先生说:「把你还给你妈妈,你妈妈就不会因认为你遗弃她而这么难过。」婆婆与我先生经常吵嘴,「相骂无好言」,一吵架总要连我也牵扯进去,每次看到她生气时,我就想起箴廿一:14说「暗中送的礼物挽回怒气,怀中递的贿赂,止息暴怒。」故此每次我婆婆要挑起争端时,我的心里就向神祷告,求神教导我如何做合祂心意的媳妇,我也实际照着神的感动去做;买礼物送给婆婆,而且能买之物的价值,都是到令我自己都心痛的份量。

  当时来到多加福音中心的许多姊妹,常会接到我婆婆的电话,她的声音非常严厉,但是每当看到我接电话的态度是温文婉转的唯唯诺诺,并且还能常去买礼物送她,每个姊妹都会称许我说:「维杰,我们做不到像你这样。」结果每一个人都以我为榜样,愿意靠着神加给她们的力量,做一个「施比受更为有福的人」。

  然而几年下来,我婆婆的态度仍然丝毫未变,有一次我被邀到神学院带内在医治祷告会,正在准备之际,读到了苦毒论断的这个单元。我在祷告中听见神对我说:「维杰,你要悔改,你苦毒你婆婆!」神是用台语发音的。各位知道,「苦毒」用国语来说是名词、形容词;但若用台语发音就成了动名词,意为「虐待」。

  我一惊,与神争辩说:「祢教导的我都做到了,连怀中递送的礼物能使怒消退都去做了,我尽全力在讨她欢喜、巴结她,而且这些都不是我个人愿意做的,乃是因爱,祢说若不能爱那看得见的弟兄,就不能爱那看不见的神,祢看,我所做的,许多姊妹都承认她们做不到,这一切都是为了爱祢的缘故。」但是神不论我说什么,祂只要我悔改,因为我苦毒婆婆。

  我不明白,很忧愁的要求神来指正我「苦毒」在那里?依我认为,以及别人都公认的,我做得还不错,这使我沾沾自喜,因为我所做的,可能是别人一辈子都做不到的事,何来「苦毒」之责词?神在我内心对我说:「在我岂有难成之事?你说你做到死,

       你婆婆嫌到死,她是不能改变的。她不识好歹。」我听后悚然一惊、没错;这是我内心极深极深的声音,没有人能够听得见。常常我遇到挫折时,我心里就会闪过一丝念头:「算了,我做到死,妳嫌到死,真是不知好歹。」神又继续光照我内心深处更丑陋的思想:「你说你婆婆永远不会改变了,她的恶刚好来衬托你的好。」天啊!有谁能够一言击中我那深沉的意念?我所做的是一个榜样,是人永远不及的一个好榜样,但是神却说:「这是破旧的衣裳。」神不要!这自以为义的事,神不要!

  神看我们是祂的新妇。世间的婚姻讲究相配、门当户对、讲条件,而天上的新郎为祂的婚筵迎娶新妇,祂要有何等的预备呢?

  我们若自以为义,自己装扮自己,配得上祂吗?祂不要!那隐藏在我内心深处的意念,若非借着圣灵的感动,有谁能够指出我所做的?

  我立即悔改,为神对我直言道出的苦毒迫切悔改。奇妙的是,就在祷告悔改之后,我和婆婆之间的那一条无形錬子断开了,原来是她一批评我,我就如一同被錬子拉扯般,痛得不得了,并且这条錬子无形中将我及婆婆拉来扯去,但是我悔改祷告了之后,希奇的很,我婆婆婆一见我就夸,反而让我有些难为情。

  我相信圣灵的感动是非常温柔的,只有人的指正会让我们羞耻,困窘,唯有圣灵的指出能使我们恍然大悟。被圣灵指出来后会使我们更爱圣灵,真是感觉神为了预备祂的新妇



以致要求我们如此洁净,而这绝不是世人对我们的要求。当我们达到了天上的要求,那么这世上的要求还有什么困难呢?对于与父母、公婆、配偶、子女、同事、同工、辅导等之间的一些苦毒论断一定要悔改,再慢慢的往外推向服事的对象、同学、过去的同学等等……这项工作不怕慢,只怕不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3:04:08 | 只看该作者
6.性犯罪与医治


  创四:1说「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怀孕,生了该隐,便说,耶和华使我得了一个男子。」同房在原文中是认识的意思,即是说亚当因为「认识」他的妻子,而生了一个儿子。

  在谈性犯罪之前,应先谈谈我们对性的认识有多少,因为大多数的人乃由于对性的无知,而落入性犯罪当中。同时性犯罪不单指发生婚外情、同性恋或****等行为,所有的基于不认识、或错误的认识「性」即属于性犯罪。

  耶和华神说:「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何四:6)有人认为性是隐晦的,是污秽不堪的、是男人的特权,女人的受苦。但如果你对性的看法是欢愉、享受、舒畅、释放、喜乐、互相的取悦、彼此的认识、深入的了解、身心灵的合一,那表示你有了正确的看法。



性犯罪之一 -- 无知

  「性」是神给人的礼物,不是给男人的特权,是给男也给女的一份礼物,如果不是给男给女,就不必透过性,换句话说,不必透过两性的交合,来传宗接代。因此「性」在神的创造中是非常美的,是人际间最美的一种关系,这种人际关系唯独发生在「夫妻」之间。

  反观今日的社会现象,多少夫妻在还没有深入认识前就同房了。男女之间真正的认识应包括生理的构造、心理的反应,因为生理的构造影响心理的反应。有些妇女在生理期会呈现疲倦、急躁、易怒……等反应,男人也有类似的周期,但他的配偶知道吗?事实上很多人在这方面是很无知的。


创二:24说「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这「连合」包括身、心、灵的连合,但在很多夫妻身上却仅只于肉体的连合。可悲的是,连仅仅对肉体的认识都仍缺乏。有许多人了解自己生理构造?大多数是一知半解的,就因为这种无知造成许多犯罪的型态。

所以第一个性犯罪是无知,我们必须由无知进到认识,犹如创四:1中所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3:07:00 | 只看该作者
性犯罪之二 -- 意淫

  第二个性犯罪是意淫。太五:28说:「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他犯奸淫了。」要特别注意「已经」这两个字,意淫犯罪的情况在教会中尤甚。初信者进入教会中,特别是在婚姻或感情中受挫的人来到教会,看着服事的牧师是如此温柔的对待他的妻子,女传道是那么地温柔谦卑、活泼喜乐,再反观自己的配偶是如此的嚣张、无礼、乖谬,故常在初接受福音时,内心会很火热地为配偶祷告,希望神能改变对方,但慢慢发现祷告不起立竿见影之效,就会愈来愈失去信心而不再祷告。

  但另一方面,因为和牧者相处久了,就兴起了一些杂念,以致进入意淫之中而不自知。这些人虽仅止于想象,但却不知这想象已形成一股邪恶力量,辖制了牧者本人及牧者的家庭,导致婚姻不和或许多莫名的攻击临到。被意淫者在不知不觉中,也常受影响而成为意淫者,渐渐在精神层面背弃了自己与配偶,也就是在性行为或性幻想中,以意淫对象为性伴侣。


是那么的突如其来,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但如同我们不能禁止飞鸟从头上飞过,却绝对可以阻止它在我们的头上筑巢。只要意淫者意识到这点,马上来到主宝座前向祂认罪,求祂的宝血洗净,并断开意淫的念头,以及与意淫对象在心思、感情和意志上的连结。


求神赐下健康、美好且合神心意的,在婚姻中的性关系。



性犯罪之三 -- 邪情与****

  第三个性犯罪的形态:邪情与****。其定意是:

  邪情 -- 婚前与异性发生性关系。其结果是A -- 不论嫁娶是否同一个人,在婚姻中与对方都无法建立忠贞,同时彼此无法信任,常常有怀疑的灵在搅扰。B -- 不能保守自己的忠贞,较会发生婚后的外遇性关系 -- ****。

  **** -- 婚后与配偶以外异性发生性关系,其结果是被谋杀的灵抓住。中国人说「通奸杀妻」、「通奸害夫」,这种谋杀的灵会紧抓住双方及第三者或所有相关的人。圣经历史中的大卫王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而真实的悔改可以封住灵里的破口。

  协谈的步骤:

  (1) 请协谈者了解这不止是肉体上的罪,也是心灵上的罪。有句话说:「出卖灵肉」就是当有肉体的连结时,也带来灵里的结合。是一个邪恶的结合。

  (2) 必须为婚前的性行为悔改,即使已嫁娶同一个人。

  (3) 帮助婚前有性行为的人接受责任,并饶恕人也求神饶恕对方,奉主的名来砍断和异性在灵里的结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3:15:05 | 只看该作者
性犯罪之四 -- ****


  ****的定义是:与有血缘关系者发生性关系。会受自杀的灵搅扰,特别是在12-14岁阶段的小弟兄,因接触较多的就是妈妈,加上小时常和妈妈共浴,虽然长大后不再如此,但许多妈妈在家中更衣经常不关门,如厕亦不锁门,在不经意间孩子掠身而过。犹如被强迫去看到母亲的胴体、或是姐妹的身体,结果在春梦中的对象往往就是母亲或是姐妹,以致有****的控告和****的感觉。这感觉是很奇特的,比如弟兄长大结婚后,有时春梦中仍会出现母亲的胴体,因此当妻子生子以后,身型、体态都有母亲的影子时,这弟兄就可能有一段时期会产生性无能。为什么呢?因为当他看到妻子的时候,那****的控告就会涌上来,加上他觉得太太愈来愈像母亲,致使他产生性无能。

  当妻子知道有这样的过程后,应该起来帮助先生做认罪的祷告,虽然这错实非在弟兄身上,但仍要做这样的祷告。我们也要呼吁做妈妈的,在家中面对青少年的儿子时,应该保有端正的形象。弟兄因着认罪悔改,可以从神那儿饶恕自己,得着释放。

  祷告的方式:

  (1) 帮助协谈者饶恕对方,可一句句带领其祷告。

  (2) 求神砍断两人在灵里邪恶的结合。

  (3) 求神洗去自我控告及罪恶感,认罪在神的面前。

  (4) 帮助对象除去他的罪感,有机会让他认罪,帮助他说出困惑,让他感到自己并不孤单,是被了解接纳的,让他可以坦诚面对你。

  (5) 让主复活的能力来恢复他的正常化。如果他还在这个错误的性关系中,可帮助他暂时离开那种环境。



性犯罪之五 -- 施暴

  施暴的定义是:用不正当的工具或方法迫使性伴侣与其行使痛苦的性行为,这种人称之为施暴者或******者包括****者。这样的人之所以如此,乃根源于有一个痛苦、被虐待的童年记忆及经历。因着其在童年期被******,加上没有饶恕施暴的人,致长大后就产生一颗报复的心,并将此怨恨加诸在他人身上

  每个人的童年期都有一些可怕、似是而非的教导:有许多父母习惯用血气来教导,特别在狼力鞭打孩子时,口中都说:「我这是疼你才管教你。」或是有些父母在管教儿女的过程时通常不拿家法而是直接用手打,使得孩子有个错误的想法以为狠打就是「爱」的表现。

        造成日后孩子长大想表达爱时,就效法父母用强硬的态度与方法对待别人。这种种状况会使孩子的脑海中留下极错误的思想。因此在责管孩子时一定要使用工具,且要说明被责打、遭处罚的原因。要记得我们手是用来拥抱,不是拿来刑打,他们不是泄怒的工具。绝不可说:我爱你,所以我打你。这会让孩子产生错觉,使他们以后长大在表达爱的方式时采用施暴、虐待,甚或****的恶行。

  协谈的步骤:

  对这类的施暴者,我们首当了解他们是一群受伤害的人,他们并不是天生的丑陋,虽然其行为是如此的令人不齿。但神的心意是:祂爱罪人,恨恶罪恶,且要挽回罪人。犹如父母看到孩子身上感染病毒,不论过程是怎样的困难,总要尽一切的方法赶走病毒,挽救儿女。神对我们的心意亦是如此,祂深爱祂的儿女,却无法容忍儿女身上的罪,因此来除灭你我身上的罪,来医治我们。

  当我们看到施暴者,****犯或******者时,应该先要有一份怜悯之心,其幼年期所遭受的伤害是值得同情,需要被拯救的,就因为他们无力自救,所以天父差遣耶稣从荣耀的宝座上下来,代他们受罚钉十字架,使他们可以因信耶稣而不再受这罪辖制。我们应当更加温柔的待之,并教导在「性」方面正确的看法,帮助他寻找孩提时代的背景根源,协助处理之。

  例如有一位姐妹的丈夫在婚后就开始有女朋友,原因是这位姊妹经常以「性」为武器,拒绝他丈夫的需要,因此他丈夫乐得出外寻乐且作得振振有词。但妻子事实上是很痛苦的,并不乐意情况演变成为如此,也不愿意见到先生有外遇,可是表现出来的是更嫌恶先生、拒绝先生。后来她经由内在医治,在神的光照下,神显明在她幼年的一个事件造成她现在对「性」的感知。在她年幼时无意间撞见父母正在行房,当时她不知他们在做什么,但父母脸上的表情是欢愉的、是享受的。平常父母很疼爱她,故此当她看见时就很兴奋的跑向父母,没想到父母脸色立刻大变,严厉的斥责她、骂她,赶她出去。这给了她一个很大的冲击,她想:为什么这么爱她的人,在做这么快乐的事时却拒绝她的加入?长大后她明白了行房的意义,但当时的伤害和记忆却使她以「性」为武器去拒绝她所爱的人。


          甚至她怕和先生太恩爱会使先生拒绝她。这模糊的感知抓住了她,造成她的痛苦及不幸的婚姻。后来她先生也与她一起来做内在医治,如今这对夫妻已恩恩爱爱的在教会服事。这使我们看见孩提时代的经历对人的影响是极深的。

  这个例子也使我们学习到夫妻之间应在隐密的环境下进行房事,但若不小心让孩子撞见时,千万不要立刻斥责孩子,应暂时停下动作,将孩子抱过来,不要伤害,也不要拒绝他们,适时的抓住机会施予性教育,告诉孩子他们的形成正是透过父母间的亲密行为,由父亲把许多小种子送到母亲的身体里面,这些小种子像蝌蚪一样的游泳比赛,跑第一名的就和妈妈身体里的卵子结合,一起住在妈妈的子宫里,直到十个月后才被妈妈生出来。通常这样的解说,很能让孩子明白他生命的价值,原来他从一开始就是第一名,是最优秀的。

  求主来医治施暴或被施暴时的记忆,同样要奉主耶稣权能的名砍断在灵里面和与施暴者或被施暴者的连合,求主用复活的大能,使其恢复正常并建立正确的性归属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3:19:19 | 只看该作者
性犯罪之六 -- 婚姻中的作假与拒绝

  另有一种姊妹性犯罪的形态是「做假」。男子在成熟年龄的性需要是很旺盛的,有的是天天脉冲需要发泄,但神造男造女是很奇妙、也很不同的。女子往往是很被动的、很慢的,对房事的感知也是如此


      大半的妇女是在婚后生下第一个孩子才初晓人事,懂得需要,懂得****。而在生第一个孩子之前对性是很无知的,也很被动消极,所表现出来的就是敷衍、拒绝,故此当生产之后,明明有了性需要,却不敢也不好意思告诉先生,反而继续的以性为「武器」或「礼物」来辖制先生,以致造成先生可能有一段时间的性无能。同时也造成家庭中的一些冲突:如妻子可能怀疑丈夫有外遇;丈夫则怀疑自己的能力。当先生落在这样的光景中,无知的妻子却反而更要求先生,很多家庭的纠纷是如此衍生出来的。

  总之,男女双方应认识彼此被造时的差异性。彼此取悦,「享受性」是神对夫妻双方的祝福,是透过学习即可得的。



性犯罪之七 -- 看黄色书刊

  第七种性犯罪的形态是看黄色书刊:这是一个极其普遍的现象不论在各种的报章杂志或电视媒体,几乎触目皆是,很多人是被强迫性的吸收着,所以最好的方式是由父母陪着孩子一周看、一同阅读,藉此观察孩子的反应及了解孩子的反应。

  一个成长完成的青少年男女,其性发泄的方法和管道,通常有以下六种:a.婚前性行为;b.同性恋;c.****(前此三类都会伤及自己与别人);d.梦遗;e.****或****;f.升华:运动、打球、音乐、美术、创作……

  这里先谈****与****的不同。
  ****之定义是:借着用手压迫自己的性器官,以求得快慰感的行为。与****不同的是****有意淫(即想象)的对象,而****没有 -- 仅限于来机械式的动作,求其快感的发泄。****的过程始于青少年14、15岁发育之龄,且是不论男女皆会的一种自发性行为。它也不会因人结果,有了性伴侣而停止,其后果是若不极力的禁止,尔后与配偶之感情交流会有所滞碍,因为一个人一旦有了****的行为,就不会费心想取悦配偶了。

  ****与意淫不同 -- -意淫不需要经过动作即为性犯罪,而****加上意淫就是****。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当一个青年人没有意淫的对象却产生脉冲时,其任由泄精达到释放的一种方式,是不能定为有罪的,这就是****。****是一种自然且健康的心理与生理现象,但许多人对这点不甚了解,使得今日我们放眼观察教会中都呈现阴盛阳衰的情形,究其原因就是因着许多弟兄有这种****行为,


由于未加认识,致内心常有控告且被辖制,视其为犯罪行为,以为这不仅会伤及己身,甚而祸子殃孙。经由这样的自责,结果就反复的落入「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的光景中。


    即便是有些青少年能于理智中克制,但却无法限制生理的自然反应,这使得他们更为苦恼。所以正确的辅导方式是应教导他们有关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神并未将之定为有罪。甚至可于进行时一面祷告,求神保守能早日觅得佳偶,发展正常的性关系,并相信神必赐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3:22:45 | 只看该作者
7.五种医治

(1)灵的医治





  在一个人未认识主之前,他的灵是沉睡的,是死的状态。灵是感知神的部份,神是个灵,敬拜祂的要用圣灵及真理,即心灵与诚实;神对人吹了一口气,使我们成了有灵的活人,但因为先知犯罪,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使得我们灵的感知一代又一代的愈为模糊,愈迈向死亡。特别是拜了偶像之后。

  敬拜神是人的一种本能,但因为灵受伤的缘故,所以我们常常找错了神。我们观看一些少数民族、蛮荒部落的情形,会发现他们拜的是山川日月、图腾;而一些较有文化背景的民族,则自创一些神话人物、雕塑形体而拜之,但这些偶像根本无法满足人心。



真神的位置

  有人说,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处属于「真神」的位置,只有耶和华神能满足,没有任何一件事、或物,或一位人手所造的神明能取代这个位置。最近许多人手所造的神明能取代这个位置。最近许多人因心灵空虚而寻求「前世今生」或「催眠疗法」,这些均会带来灵里极大的混乱;灵和罪是有关连的。灵的受伤,除非透露认罪悔改,和耶稣基督的救赎,没有任何其它的方法可寻。

  很多人接受催眠疗法,进入前世后,反而回不来了。有些是把情绪留在前生,或是因今世的功课不好,就以催眠法做前世治疗,在今世却不做必须的努力。

  这些都是中了魔鬼的诡计。前阵子十分畅销的一本书「前世今生」,记载的是一位外国的心理大夫,以催眠疗法在帮助他的病患时,意外发现此病人回到了前世的情况。而且是远远回到一千多年以前,经历了好几个世代。当这个病人回到某一世的时候,她能看见当时的建筑物,说当时的语言、口音;心理大夫将种种现象记录下来,然后去查考,发现此病患所看所说的,确实与当时的现象很接近。以致这位心理大夫也接受这种前世今生的说法。

  这位大夫不仅考查,也翻阅了圣经及相关资料,可惜的是他尚未信耶稣,不懂得神的圣洁性。圣经在撒上28章的确记载一段故事说到鬼魂的事:撒母耳死后,扫罗找了一位文鬼的妇人,把撤母耳的鬼魂请出来,不久撒母耳真的出来了,这令人以为神允许交鬼的事,然而神做事绝不互相矛盾,神说过不可交鬼,故此,神是不会为了教训扫罗,而让撒母耳从地下上来。这位交鬼妇人所召上来的,及扫罗所听见的,都是假冒的灵、欺骗的灵。这鬼知道过去,但却不知未来,它亦知道自己的结局,其结局早已于启示录中定妥。对于过去事件的了解,我们都不及鬼来得清楚。它非常明白人类的历史,亦知道人类败坏的天性,它更知道从那一个人的弱点来辖制人。因此它很可以利用病人来欺哄医生,并藉由医生的权威性将这本书发行至全世界。

  这本「前世今生」带给台湾社会极大的混乱,但也显示出人在灵里有一个需要,人需要找神,只是往往找错了神,而这是基督徒的责任,我们需要将真神介绍给人;另一方面在我们接受神的时候,我们的灵就活了过来,生命重生,成了有灵的活人,很自然的活出神的生命,让人可以从我们身上看见神;在我们不认识神之前,我们原是属肉体、属魂的,一接受神后就是属神的,并成为神的儿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08-9-17 13:27:26 | 只看该作者
神的儿女会不会犯罪呢?信了耶稣以后,有没有可能在灵里犯罪呢?这是很多神儿女的困惑。我们必须了解,除非我们随时被圣灵充满;随时顺服,否则的话,我们仍有可能在灵里犯罪。在没有认识神以前,我们的灵是沉睡的、是死的,何来的犯罪?死的本身就是罪的结局,所以若是一些已经认识真神、得罪神的基督徒,他们的结局就是死。



大卫的例证

  大卫是极认识神的。当他还是个少年郎,在旷野牧羊时,他就认识耶和华神,甚至写了许多诗歌来敬拜神,以后神藉先知撒母耳膏他,立他为以色列之王。

  在大卫身上,我们看到了他对神的敬畏;几次神把扫罗交在他手中,他仍不敢取扫罗的命。他宁可听凭主怒,宁可等候神的时间,也不敢加害神的受膏者。这使我们了解到大卫敬畏神的态度。

  这样一位敬畏神的人却仍然犯罪。列王记下记载有一日大卫的臣宰都出外为他征战,他却酣睡至太阳平西,然后在宫墙上游走,瞧见邻舍阳台上一妇人正在洗澡,容貌甚美,于是,就派人将这妇人带至宫中,与她同房。人的眼睛是灵魂之窗,罪由眼生,非礼勿视,大卫不仅目视且占为己有,他所召来的妇人拔示巴月经才刚洁净,大卫与她同房,不久她就怀孕了。

  在「性犯罪」单元中我们谈过:当一个人在婚姻关系仍持续的状况底下,和配偶之外的人有了性行为的关系,甚至包括意淫时,灵里就会受到亏损。

  我们在此段中看到大卫灵里的受损,他的灵里有一个破口,而这个破口因着没有来到神的面前解决,反倒被谋杀的灵给抓住,因此演变到后来,大卫甚至用计谋杀了乌利亚。



         诗51:5说「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我们相信此时大卫的心中有罪的控告,也因过去他有众多妻妄,不见神来责怪他,加上他是一个王,就愈发变本加利。

  这时神借着先知拿单指明他的错和他的罪。而圣经之所以称大卫为一个合神心意的人,乃是他在此时没有为自己再找任何的理由或借口,也不曾诿过给别人,反倒马上到神的面前认罪悔改。祷告神:「神啊,求祢按祢的慈爱怜恤我,按祢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求祢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净除我的罪。


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的面前。我向祢犯罪,惟独得罪了祢;在祢眼前行了这恶,以致祢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祢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祢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能。求祢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脆;求祢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


求祢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祢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求祢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罪孽。神啊,求祢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祢的面,不要从我收回祢的圣灵。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诗51:1-11)

  从10-12节,大卫留下了一个极美的榜样:他抓住神的信实、慈爱、公义,求神为他造清洁的心,使他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他知道靠他自己是没有办法可以自救的。他虽然认罪,但却仍旧需要神来帮助他。神是以马内利的神,在旧约时代神对祂的百姓说话,结果有好多人受圣灵感动说出神的心意。我们相信大卫在作王之前及之后的时间中,神的灵在他身上,赐给他智能、聪明、能力,所以他从一个少年牧羊人成为一国之君。但也是在犯罪之后我们发现大卫里面失去了圣灵的同在。

  启3:20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座席。」主耶稣的名为「以马内利」,



当我们邀请祂住在我们中里的宝座上时,基督就借着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的身体就成了基督居住的殿。但是有一个疑问:有没有可能一个人在信了耶稣之后,被圣灵充满,但灵里受伤犯罪跌倒了,致使圣灵离开了?这是有可能的。大卫就是这种情况的显证。



神的灵离开了,所以他说「不要从我收回祢的圣灵」。只因他犯罪的缘故,神不能和他同住。「敬畏耶和华是智能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也因着他犯罪,聪明智能也离开了他。一个曾被圣灵充满的人是绝对知道这种光景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6: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