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幸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鼓励下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13-9-14 19:47:03 | 只看该作者
你都自己坐上火车和飞机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啊!!!!其它的都是小菜啦啦队!!!成功就在眼前了。加油啊!!!我现在处出几公里外就会担心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13-9-15 18:04:08 | 只看该作者
小菜啦啦队 31# 也许在这里开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13-9-16 21:57:55 | 只看该作者
你都自己坐上火车和飞机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啊!!!!其它的都是小菜啦啦队!!!成功就在眼前了。加油啊!!!我现在处出几公里外就会担心啊!!!
也许在这里开始 发表于 2013-9-14 19:47
“我现在处出几公里外就会担心啊!!!”既然担心,就任由其担心,只要能做到不被担心吓到,不逃避外出,你就可摆脱症状的束缚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13-9-16 22:04:56 | 只看该作者
想问一下大家在康复中症状会不会时不时的来造访呢?我本来以为自己进步了,但今天有种心情像给石头压着的一样,郁闷郁闷的,以前只是觉得有焦虑和恐惧感,现在多了个郁闷的,而且这个星期每天都早醒,有点陷入失眠的 ...
幸子 发表于 2013-9-12 14:41
“在康复中症状会不会时不时的来造访”在康复中症状时不时的来造访是正常的。每一次症状的造访,都是你体验摆脱症状束缚的契机。如何正确应对,是问题的关键。而症状是否会时不时来造访,并不是什么真正的问题。

“这个星期每天都早醒,有点陷入失眠的怪圈中了”这个需要注意调节,如果自己实在是调节不了,可以适度吃一些安眠药辅助治疗。

“也不知和谁说,因为和别人讲觉得他们是不会理解的”上来这里说,我们都会理解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13-9-16 22:06:4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压力,可能是平时的生活太单调了,太在意自己的情绪,完美主义者,没什么目标也许是神经症对自己的惩罚,这是在施老师书上说的,我觉得说的很对,所以我安排了自己去报考学完最后的一科自学考 ...
幸子 发表于 2013-9-13 07:18
你需要应付如此多的压力,确实是辛苦了!注意保重哦

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13-9-17 07:33: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回复,现在好多了,自己调节了下,没有失眠了,就算有,我想我也会轻视它的,今天在网上看到这篇--发现疾病的心灵种子写得很有意思,有时间大家可看下http://user.qzone.qq.com/1823961025/blog/1356984305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13-10-6 16:28: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13-10-30 12:49:2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幸子 于 13-10-30 12:50 编辑

很久没上来了,终于考完自学考的最后一科了,不管结果如何,我是做到了,因为我付出了努力和付出了时间来做的事情,之前是由于自己的焦虑和恐惧症一直不敢去考,所以把它耽误了,现在过后觉得也没什么可顾虑的,真的来了再算,和正常的人一样!呵呵,其实本来就是正常人,是自己想得多做得少!所以我觉得生活就是该干嘛就干嘛,用行动写在生存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13-10-30 22:4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13-10-31 08:04: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13-11-24 15:10: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幸子 于 13-11-24 15:13 编辑

很久没来了,今天真的很开心呀!!!我自学考试的成绩终于通过了,第一时间就上来和大家分享,谢谢之前大家对我的鼓励,自从学了森田疗法后我觉得自己对自己的性格有所了解,知道了接纳,学会了顺其自然,虽然我还没有全愈,时不时还有焦虑和神经症的造访,但是它却阻碍不了我的生活。假如我没有遇到森田疗法和阳光网,我也许还苦苦的挣扎着,也不会去完成最后的一科自学考试。现在我很想去学佛,但是不知从何学起,我总觉得自己上辈子可能做了许多的坏事,今生就在还业障,希望用佛法来净化心灵,心中有信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13-11-24 20:25: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您与我们分享好消息!!

从森田理论的观点来说,你已经是治愈了。因为你目前虽然还会感受到症状,但已经摆脱了症状的束缚,正如你所说:它再也阻碍不了我的生活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14-1-3 08:37:51 | 只看该作者
值得每天一看
人生就象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如意? 况 且伤神又费力。邻居亲不要比,儿孙琐事由他去,吃苦享乐在一起,神仙羡慕好伴侣。
  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宝殿”。即佛也。
  忍耐好,忍耐是奇宝。一朝之念不能忍,斗胜争强祸不小。忍气不下心病生,终生将你苦缠绕,让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无烦恼。
  寒山问拾得:世人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jian我,我当如何处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恶是犁头,善是泥,善人常被恶人欺,铁打犁头年年坏,未见田中换烂泥。
  气是无明火,忍是敌灾星,但留方寸地,把于子孙耕。
  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将来的事业就能成就多大。
  屈己者,能处众,好胜者,必遇敌。
  事不三思总有败,人能百忍自无忧。
  是非以不辩为解脱,烦恼以忍辱为智慧,办事以尽力为有功。
  万事得成于忍,与其能辩,不如能忍。

  伤人之语,如水覆地,难以挽回。
  时时好心,就是时时好日。
  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
  得理要饶人,理直气要和。
  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真正的布施,是把烦恼、忧虑、分别、执着、通通放下。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学佛就是学做人。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觉醒的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为、思想、见解。
  圣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凡夫转境不转心。圣人转心不转境。
  知“因果”即知进退。知佛法,即得开心果。
  欲知过去世,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
  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
  智者知幻即离,愚者以幻为真。
  世间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学佛的孩子不变坏,学佛的老人不痴呆,学佛的少年永不败。
不惜光阴过时悔,黑发不学白发悔。酒色致祸悔,安不将息病时悔。官行贿赂致罪悔,富不勤俭贫时悔。不孝父母老时悔,遇难不帮有事悔。动不三思临头悔,盲目草率错时悔,希望大家永不悔!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10: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