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utucho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48岁的中年男人,求指点!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15-10-23 15:03: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有讲过复发的时间,回想一下复发的那些时候,生活或工作或家庭是否曾面对一些什么事情?往往外在事件,容易引起担心的一些事件也会造成复发。

神经症一般有一定的人格特质基础,是否你容易在意他人看法?容易追求完美?内心易于敏感?

这是属于心理疾病,虽然问题在性格层面中,还是可以通过心理治疗内在成长自我接纳来自助的。

不知道楼主,对命运有何看法?

如果命中注定某一天要死,可以吗?
“不可以这样”——内心不允许的事情越多,越是容易找到一个害怕的极端问题来产生这样的强迫思维,极端的恐惧焦虑的爆发。

森田正马本人终生患有死亡恐惧症,可以看看他的一些著作来自学自悟。

也可以学一些精神分析来剖析内在自我,进行自我分析,从而帮助自我觉察,自我接纳。

如果嫌麻烦,找一个你认可的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来自助也是可以的。

药物可以在植物神经上有一时的缓解作用,但在心理问题上并没有根治的可能性。
但你内心的理解,接纳,悟解却可以帮助你面对这个“老朋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