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9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心理暗示的力量

[复制链接]

我玩的应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5-23 19:5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远山 于 20-4-13 08:20 编辑

     积极的自我暗示很重要,人需要不断地自我激励和自我暗示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潜能。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受激励和积极暗示的人,仅能发挥其能力的20%~30%,一旦他受到激励,其能力可以发挥到80%~90%,相当于激励前的3倍到4倍。那么在做积极的自我暗示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刚才同学们基本上都已经提到了,现在我们一起来归纳一下。
1. 多做肯定暗示,避免消极暗示。  我们头脑的反应是依据肯定的主张进行的,比如“我能”“我会”“我可以”等,所以最好不要使用“不”“不行”“不能”这样的词语。尝试着每天都对自己说 “我行”“我很美丽 ”“比上次情况好多了” 等,这样做了之后会发现自己的心情会更加积极乐观,思维、行动的效率也会提高。相反,如果以否定的语句给自己暗示,事情十有八九就会朝着不利方向发展。

2. 信而无疑  (一定要制定一个合适的方案和计划,不能怀疑,如果目标过于遥不可及,那么很难实现)
    只要你很虔诚地自我暗示,每天早上或者晚上临睡前闭上眼睛,尽量放松,然后自我暗示:我会努力,会取得理想的成绩。多说几次,试几个月,你就肯定能成功。 可有些人说:“我试了几个月也没考出好成绩。”问题在哪里呢?一方面你说:“我一定会努力,一定会有好成绩。”可你心里又在怀疑:这是不可能的。你自己都在怀疑的时候,自然没有效果。你觉得目标是不能完成的,你会无意识地拒绝暗示,这样的暗示也就没有用了。暗示的东西,一定要全身心地相信,一定要认为这就是真的,那么潜意识的力量才能发挥出来,你才会朝着这个暗示去做,结果你就可能真的做到。

3.  重复暗示 (只有重复的暗示才能进入潜意识)
      经常重复一种思想会产生信念,进而变得坚定不移。如果我们不断地接受到同一个暗示,这个暗示就会深深地扎根在我们的潜意识中,推动我们的行为。积极的自我暗示需要反复练习,当然也未必是重复一模一样的,意思相近就可以了。比如,当考试不能集中精力的时候,可以暗示自己:我正全神贯注地聚焦在考试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3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推荐
发表于 17-1-2 14:23:53 | 只看该作者
不能有怀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16-7-1 09:59:08 | 只看该作者
a13281499492 发表于 16-5-23 20:11
自己给自己洗脑可行,我就是怎么办的!

通俗讲是这样的道理哦,很多传销也是这么做的,呵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16-5-23 20:11:42 | 只看该作者
自己给自己洗脑可行,我就是怎么办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2: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