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3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一对夫妻的故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7-16 18:5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我们村里有一对夫妻,男人老实巴交的,人才也不怎么出众。女人自从结婚就看不上自己的男人,老是认为自己的男人对不起自己的花容月貌。所以,自从结婚后女人就老是骂自己的男人。男人也因为自己的无能而不敢张口还言,夫妻就这样过了几十年。
   在大约十五六年前的春天,我们这儿的男劳力都出去打工挣钱,就在临走的那天早上,那个女人又骂上了:“你这个畜生,你怎么还不死啊?你真瞎眼啊!我怎么就嫁给你这个畜生呢?”在平时不出门的时候,这个女人的如此骂法到是没什么,但是在我们这儿是很忌讳的,因为无论是谁都希望自己可以有好运气,所以人人出门都是说好话,不许说难听的话,诅咒的话。当这个男人到了采石场干活的时候,第一锤子就崩起了一块石头渣子把自己的眼睛打瞎了,最后眼球摘除了,这个男人从面上看就更难看了,这对夫妻又这样过了十五六年。
   在最近一年里,女人病了,病的很厉害,因为儿女都不在身边,在医院里只有这个愚笨的男人照顾女人。当男人端着尿盆往外走的时候,女人忽然说道:“怎么这么难闻啊?”男人就随意说了一句:“不难闻,这些日子我都习惯了。”女人忽然落下泪来,心想:我自己的屎尿,我都觉得难闻,我的男人又怎么不觉得呢?于是就说:“你不要端了,我以后自己起来到厕所里去。”这个老实的男人就说:“不要紧的,我知道我长得很丑,对不住你,我情愿服侍你一辈子,就算再脏,我也不嫌。”又过了一个多月,男人带着女人出院了,当他们回到家里的时候,女人就变了,不在骂自己的男人。
    夫妻是一体的,是一个完美的阴阳结合,看人是不能只看外貌的。这个丑陋的男人心里如此容忍自己的妻子,宽恕自己的妻子,这就要是夫妻之爱。夫妻之间互相容忍,互相关爱,不要因为一时的怒气而互相责骂。如果不珍惜自己拥有的,恐怕就连已有的也要失去了,等到自己失去的时候,就没法回头了。如果妻子爱慕自己的丈夫,在出门的时候,就多送祝福,多送平安,让自己的男人放心离去,平安回家,不要诅咒自己的丈夫。在咒骂自己的丈夫的时候,就等于在咒骂自己。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6: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