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89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能只骂小三还要从婚姻内部做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4-4 10:5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能只骂小三还要从婚姻内部做好
  文/心岸姐姐

  今天打开手机,有则新闻,有一女喊姐妹一起殴打小三。里面的视频我没看,但看到很多网友的发言,我这里谈谈我的看法。
  首先我的言论是契合实际现象客观去解决问题的角度去谈。
  心理咨询师从来都是中立客观的立场,不做任何道德评价,只从心理角度去看婚恋。
  我发觉一件事,婚姻里内部如果长期心灵上离得过远,爱情的感觉没有了,人会空虚,不管男女,极易发生出轨的现象。
  不少人,包括看我文章的现在,都觉得:我的婚姻好好的啊,我们感情很好。
  不少人都这样想,但具体去看感情,发觉有个特点:
  夫妻双方平时的交谈多限于生活表面的多一些。 吃喝拉撒,礼尚往来的事,社交工作,孩子家庭,聊天的内容多是在这些层面上。
  也就是多数夫妻实现了:生活伴侣
  而心灵伴侣,精神伴侣呢?
  有些夫妻在一起生活很多年,虽然不争不吵,但到底配偶喜欢什么,需求什么,心理在想什么,都不太清楚。
  所以网恋才盛行,到网上去聊,去恋。
  社会诱惑那么多,在家里没有心灵的港湾,外面遇到知己,就很容易被吸引。
  那有人说,心灵的交流是什么呢?不太习惯深处心理的探索,也不会如何交谈,很多夫妻虽然也是从热恋走入婚姻的,但经过多年生活,好像都不太好意思,不习惯去谈心,去交流情感了。在这样的婚姻状态里,两颗心会越来越远,小三的进入也就情有可原了。

  昨天晚上我拿我的诗给老公看,老公看了。他理性,喜欢诗的人都是善于想象和创造性,而理性的人,就不喜欢艺术加工后的含蓄的语言。 我告诉他,写诗可以很好的抒发情感,写完很舒服。然后我心里有什么迷茫,无助,对未来的憧憬,梦想,我有哪些弱点,该如何克服,等等,我们彼此经常这样去交流。不管是我的工作,我的心理世界,老公一直是我的督导老师。这样谈心非常的舒服。
  家里有一位知己兼爱人,这样才能彼此相爱。
  他出门的时候都会说一句:小丫丫,在家里不要想我啊。
  十二年的婚姻,仍然能感受到非常深的爱情,一如既往,相伴相随。
  我自己的婚姻体验:心灵的沟通非常的重要。而要做好这个沟通,的确需要好的心态和好的智慧,至少具有一些理解能力,客观看问题,能够提升彼此,在精神世界里相互的给予和引导,鼓励和陪伴。
  不少夫妻沟通不到一半,就吵架了,变成你抱怨我,我抱怨你了。或死不认错,或不虚心内省,都各自觉得委屈,这样交谈,如何交心?
  我是一个爱自我批评的人,我都是请老公帮助我改造缺点,同时我欣赏他的稳重和理性,而我过于感性和冲动。他身上总有我欣赏的品质。虽然他极其平凡,非常的普通,但我看到的是我人性里不具备他的那种优点,时间过去很久很久,发觉好多地方他是我的老师。这种认同,让他也反过来认同我。客观实际的去看自己,看彼此。
  会发觉一个人只有勇敢的面对自我,才能走入彼此的心里。
  交流,需要双方都达到一定程度的自知力,而且乐意去谈心,配合对方去发现问题,完善问题。我们不能要求完美,但至少做到理解和尊重。
  生活里好多人,不屑一顾,即便配偶有需要心灵的陪伴,需要心理的交谈,但不配合,总是如飞燕点水,就了了草事。结果心灵如搁浅在遥远的大沙漠里,怎能不让那份爱痛苦呢?

  婚姻真不容易。需要耐心,需要坚强,还需要智慧,需要知识,需要高的境界,更需要不断的内省和成长。愿意引领那个被动的一方,耐心的引领和影响他(她)跟随你,一起在心灵旅途上走过这一生的人才能幸福。

  我们骂小三有什么用呢? 不如从婚姻内部做好心灵的陪护,让两颗心挨近一点。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5-10-13 18:52:28 | 只看该作者
可是当小三出现了,我们能怎么办,真的能原谅对方吗?怎么知道对方是真的悔改呀!被伤了的心怎么能再次信任对方?我是受害者现在很痛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1 00: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