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静水缓缓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我们谈谈孤独

[复制链接]
241#
 楼主| 发表于 16-1-7 23:43:06 | 只看该作者
李云66 发表于 16-1-7 14:37
楼主的命运真够坎坷了!

欢迎你来串门
也期待你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2#
发表于 16-1-8 01:25:48 | 只看该作者
静水缓缓 发表于 16-1-7 23:12
谢谢! 我觉得永远都会有困惑的,但寻找也将是我的姿态!只是现在更能带着问题去生活,与它相处, ...

静水缓缓:且行且珍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3#
 楼主| 发表于 16-1-8 13:15:55 | 只看该作者
北京,一样的 发表于 16-1-8 01:25
静水缓缓:且行且珍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4#
发表于 16-1-10 21:36:40 | 只看该作者
我给你发消息了,去看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5#
 楼主| 发表于 16-1-11 12:40:59 | 只看该作者
生活与滚滚红尘之中,诱惑是难免的。试想倘诺我们的天空不再有诱惑的云朵飘过,那将是多么的乏味,枯燥。有些东西我们即便不去实现,她们同样给我们的人生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6#
 楼主| 发表于 16-1-12 12:28: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静水缓缓 于 16-1-16 22:58 编辑

我告诉你我要单独和A女士一起出去吃个饭,你看似淡漠,但你的表情,语气确凿无疑地透露出你深深的不满,不屑又抓狂。当我回来时,你果真对我冷若冰霜。我也懒与回应你的不开心,冷淡,是的,那时我是不在乎了。我不需要这样的关注,嫉妒。而你愈加的沉默了,沉默中一股令人窒息地绝望。我们这时连架也吵不起来了。

  以前我大都会向她的冷漠,愤怒妥协,主动求和,讲道理,甚至哄她。但内心底里却有一种深深地委屈,不满甚至怨恨。觉得她太不成熟,不理解,体贴我,那么地任性,自以为是。
是的,是妥协的,她也感受到了这点,觉得我是无可奈何之下才和她生活在一起的,我并不是发自内心地爱她。我一直拒绝承认这点,自以为很爱她,设身处地地为她着想,痛苦地反思着,调整着。这固然是事实,但最为根本地是我某种程度上放弃了自我。怯懦地不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敢大声地声称我热爱咨询,喜欢与这些人交往,不敢和喜欢的异性有稍进一步地交往,我不敢声称自己就渴慕热情两情相悦的性生活,没有力量对这机械地,磕磕绊绊牙疼似地夫妻生活提出严肃地异议。是我放弃了自己,将自己搞得像贼一样。我怯与做我自己,于此同时我将这一切归咎于她,心中隐隐地恨她。是她吹毛求疵,顽固,根本不愿理解我,自以为是。我暗地视她为敌,她又怎么能感受到我发自内心的愉悦,热情,爱呢?

写到这里,我突然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唯有真正地自由,独立,自尊,有个性的两个人之间才可能有真正的爱与友谊。试想一个怯与提出和强烈表达自己生命需求的男人内心怎么会自尊自爱,他内心会鄙视,瞧不起自己!一个祈求与她人接纳,理解自己不成熟,不完美的男人内心怎么会有那种自信的阳刚之气;一个不敢尝试自己梦想,一直怀疑自己作茧自缚的人怎么会有生机和活力。这样的人又怎么能拥有一份生机勃勃的婚姻关系呢?过去我一直都是以“妥协,交换” 维持关系的平衡。从不曾有勇气将真实的自己展示出来,她自然在我身上感受不到一种深深地踏实感。觉得我所做的一切更多都是迫不得己,权宜之计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7#
发表于 16-1-13 10:14:49 | 只看该作者
    "写到这里,我突然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唯有真正地自由,独立,自尊,有个性的两个人之间才可能有真正的爱与友谊。"  
    非常认同这句话。我认为这是一种理想的状态,我向往这样,但是我知道我还差得很远。
   一直在为了目的而苟且、迂回,感觉自己阴暗、压抑。
   阳光又充满生机的生活这辈子不知能否拥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8#
发表于 16-1-13 10:27:48 | 只看该作者
你的叙述、分析很有道理。我能理解你的感觉。
从小的环境没有给我健全的人格,以及独立自主,坚强的品质。于是我在种种伤痛中、花费数十年的时光来完善自己,改造自己,这代价何其的大。但是这就是我的人生。我别无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楼主| 发表于 16-1-13 12:07:15 | 只看该作者
彩色心灵 发表于 16-1-13 10:14
"写到这里,我突然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唯有真正地自由,独立,自尊,有个性的两个人之间才可能有真正的 ...

我对那种理想的境界持一种仰望的状态,我更期望能够更深,更热烈地置身于生活之中,而不是战战兢兢地怀疑,分析自己,悲哀地观望着日子一天又一天无可奈何地逝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0#
 楼主| 发表于 16-1-13 12:12:54 | 只看该作者
彩色心灵 发表于 16-1-13 10:27
你的叙述、分析很有道理。我能理解你的感觉。
从小的环境没有给我健全的人格,以及独立自主,坚强的品质。 ...

  有目的得改造自己,这条孤独,痛苦而乏味之路我曾走过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也有其作用,但我现在更愿意去生活,而不是一味盯着自己的问题和缺点。只要这些问题不损害,危及他人,我不怎么在乎自己的缺点,安与自己的问题相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1#
 楼主| 发表于 16-1-15 22:51:10 | 只看该作者
偶尔我会自忖在这里是不是暴露得太多了,涉及了太多的隐私,我这样做究竟是否明智?我是为了他人的喝彩,欣赏? 不,最为关键的是一种诚实与真诚地态度对待自己与他人,在虚拟世界如此,现实中亦会如此。有些回应让我感觉温暖,感觉如同在茫茫黑夜中发现另外的船只,虽然彼此不能见面,虽境遇不同,但他们的存在让我倍感亲切。我想我们都走在同样的朝圣路上,也许我们终其一生都无缘相见,同同样的朝圣热情让彼此倍感安慰。原来你也在这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2#
 楼主| 发表于 16-1-30 10:33:32 | 只看该作者
一次义工活动中 与一位有两个患地贫孩子的母亲的交谈

看他们天真烂漫,可爱调皮的摸样,乍一看,绝不会将他们与疾病和苦难联系起来。他坐在母亲身边显得很不安分,充满好奇兴奋地东张西望。我笑着问他是喜欢放假还是上学?他略带羞涩同时毫不犹豫地说喜欢上学。他母亲在旁边补充说他们的房子是个铁皮搭成的小房,位置非常偏僻,没有小伙伴和儿子一起玩。他们白天要忙于工作,他在家也只能看电视了。小男孩在一旁无邪的笑着,他的眼瞳里还没有太多的阴影,悲哀,忧虑。母亲温柔而又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她叹了口气:”现在他什么都不知道想,还只读四年级,但等他发育后,就会想很多很多了.这一辈子都要输血,排肝铁,血铁……. 不知何时是个尽头!“听了这些话语我心中陡然一沉。这世间的苦难注定是要某些不幸的人去承担!我尽量想寻些正能量的话语企图给她打打气;”现在医学技术进步是几个月一个样,现在支持住,将来肯定又办法治疗的。有机会尽量参加这样的活动,和其它患病孩子的家长多交流,心里会踏实,舒服很多的。“   
“是阿!刚得知这个病时觉得天好像塌下来 一样。但现在也就慢慢习惯了。你看,有这么多的孩子患这个病”
   “你有几个孩子”我问。“三个” 她回答。我心中稍稍一宽。谁料她话峰一转“他姐姐也患有这个病。所以家庭负担非常重阿!每个月都要来输血,排铁,一个人每个月至少要花四五千。我们打工的哪有这么多钱!辛亏现在政府还有些补助。“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我在旁静静地听着,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她的眼眶微微有些红,隐隐有泪光在闪烁。”今年更不幸,老公前不久脑动脉破裂,做了手术,幸亏还比较成功,但也花了不少钱。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办法去做重活,先前的工厂将他给辞退了,工厂怕他出什么事。这日子怎么过下去! “她无奈幽幽地叹息道。 “你寻求过社会福利机构的帮助过没有?”我问。“有的,我打了佛山的小强热线,但后面就没消息了。” 我将帮你打听打听,是否有福利慈善组织能给你们提供响应的一些帮助。“我有些心虚地说。她眼光顿时一亮。”那真谢谢你了“她充满期冀地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3#
发表于 16-1-30 17:09:39 | 只看该作者
robot2012 发表于 15-11-14 17:36
让我想起了大歌星王菲说过的一句话,意思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来而孤独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 ...

非常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发表于 16-1-31 10:0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5#
 楼主| 发表于 16-2-3 08:42:18 | 只看该作者
我豪不犹豫地向她表明了自己的喜欢和愿意靠近她的意愿,她没有接受。相对以前的初恋而言,那时我是陷入一种白日梦似的幻想中不能自拔,而现在的我是更冷静,更富有现实感,心情很平静,该做啥就做啥,生活一点都受啥影响。偶尔我也自思,我是不是根本就还没进入爱的状态,我想也许是的吧!因为我只是很喜欢她,想进一步了解她,但她出于某种原因要退回自身。那我只能尊重了。爱情与我而言是锦上添花,没有我一样也要尽量将生活过得充实,井然有序。

  马克思曾说“没有得到回应的爱情是软弱的” 我信然。爱情本应是两个的人事,更是两人相遇,相识,相知,由诸多细节和故事构成的一个过程,至于结果倒不是最为重要的。但倘诺缺乏这种螺旋式接触的过程,那就只是自我意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4: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