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9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春和热血-送给奋斗的青年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12-1 14:3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张徐彦 心岸姐姐
           提到钱,很多人惊呼:“不够花的,压力太大了!”
          而且为了挣钱,疲于奔命。
          在外打工,给人当孙子,为了手里的几个子,受够了罪。
          现代钱难挣,易花,而且人都要面,攀比不是故意的,但碰得心疼,不得不暗下功夫去营生。
         为了挣钱,为了生存,为了填饱肚子......
        
        旭日就是这样一位年青人。今天天不亮他就起床了,他一看闹钟还早,原本想再睡个回笼觉,但“勤奋”两字在脑海里一闪,他就克制住了睡虫。住出租房,一张床,一张桌子,还有一些散落的盆和碗。
        旭日胡乱吃一点,就和微出的太阳一起开工了。太阳发出淡淡的红晕,薄薄的雾把这点红晕遮盖的时隐时现,就如人生的理想,总不能痛痛快快的,淋漓尽致的一步到位。总要做迷藏一样,闪现,灭亡,再闪现,闪得旭日有些急,可又不知道和谁急。他加快脚步,准备第一个到工作岗位。
    “旭日这么早!”王师傅中性的声音特别有磁性。他三十多岁,拖家带口,在这个城市里打拼。
     旭日看到他,不知道是感动,还是酸楚,还是激励,他深刻的体验到生存的艰难,鼻子一吸,眼泪差点出来。男人有泪不轻弹,老理总这样要求男人,估计就是教给人坚强的。
    “今天争取能干完,早完工,早开下一家!“王师傅和旭日说道。
    ”好的师傅“旭日跟着做木工活,给一家装修公司打工。
     木板,刨花,吱吱的电锯,让旭日每日的大脑都变得苍白。他身高一米八,魁梧,英俊,不比电影明星差,可穿上这身脏兮兮工作装,满脸灰尘,只剩下眼睛的光亮,头雾蒙蒙的发丝粘着汗水,偶尔大手摸一把汗,又把汗带到脸上,脸就一道白,一道水,一道灰,一道花纹,像一个专门武装在草丛里的特种兵,面和环境融为一体。
    干完活,他和王师傅收拾一块干净地,地下一蹲,吃么么香。吃得香甜,喝的足饱,累了一天,晚上回去也睡得踏实,他真想忘记他曾经上过大学,而且学得是临床医学。他的同学很多都考研考博,一个一个当上了医院的住院医或主治医。

      这人生的路不像打牌,没什么规则,你想怎么走,自己说了算,至于走错了,还是走对了,也是自己说了算。他想起《平凡世界》里的孙少平,那还不是在桥洞地下等用工?还不是下煤窑洞去挖煤?人家干一样爱一样,全身心的使出了青春热血,后来拿起笔杆子写出了一道亮丽的天空?
    人各有志,志在四方,还是信一句老话:”是金子总会发光!“旭日最会安慰自己,而且总会拉自己到光明的灵魂地带,然后再像孙少平一样,努力使出全身的青春热血,投入脏活、累活中去,干什么就爱什么。
               青春和热血,火一样的人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9 17: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