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6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梦的恐惧症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12-3 16:2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月做了三次噩梦,一次梦见去世的外公要带我去一个地方我哭着不去,一次来到我工作地方要带我回家我还是不去,我百度过说去世的人带你去地方是不好,昨晚又梦见他站着把我抱住,说让我别怕,不会带我走的,醒来后我又百度说去世的人抱你,是不好的,我怕真的会死,怕有意外,我发现我怕什么偏偏就梦见什么,一个月做了三次,每次做完梦白天不敢上班不敢出门,很多人说我居然被梦捆住,很多人帮我说顺其自然该干嘛就干嘛!记得以前焦虑症是一直关注自己症状,害怕晕倒,这次倒好被梦捆的我无法开心。也在森田群抱怨过,现在都不敢去诉苦了怕他们把我踢了,现在每晚不敢睡觉怕做梦,白天不敢出门不敢上班怕有啥不好的事情!我这工作又偏偏得出去跑,谈客户,这样会崩溃,该怎么办?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5-12-3 18:18:53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在生活中你有看到什么字眼或这类的话。我经常这样,甚至看报纸,你并没有特别注意两个字,可是你做梦却会因它而起。大多数梦都是这样的。一般早上醒了,我会回想一下,很快就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就觉得蛮好玩的。我也梦过死去的亲人,好像在地狱,他惨白的脸,躺在棺材里一下子坐了起来。我清楚的记得我是在地底下看着他。可是第二天我也没怎么在意。梦很复杂,综合了太多因素。一种说法是,人在睡觉的时候部分大脑在工作,当外界有什么动静,大脑会通过无意识活动编造故事来给这个动静一个合理的解释。我觉得你第一次梦见应该是偶然性的,后来梦见是因为你在这个上面纠结的问题。暗示性很强。我曾经梦见自己在飞,一直梦了快二十年了,隔一段时间就会梦见。忽然有一段时间卜梦了。我偶尔心里想,哎,我好想好久没做这个梦了,结果那天晚上就梦见了呢。所以我觉得关键还在于自己怎么去理解了。如果是我,即使觉得别人解释这种象征着死的梦我便更好奇了。出去会看看自己会怎么死。呵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5-12-3 20:05:35 | 只看该作者
梦是一种潜意识状态的反应,说明你“日有所思”。 本身就比较担心和恐惧的话,梦的内容自然会反复浮现。 我小的时候有类似经历,因为路过坟墓对文母不敬,总梦见“坟墓的一个女人向我招手”为此长期恐惧,最终随着时间和注意力转移不怕这个梦了,自此再也没有出现这个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5-12-7 13:37: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到了楼主说是最近一个月做了3次类似的梦,可否楼主说说最近一个月自己的一个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 后面有说到一个重要的线索,楼主做的工作是跑业务,楼主可否谈谈对于这份工作的感受?以及这份工作最近所面临的状况? 很多时候焦虑症和恐惧症状的发作,会和当下的工作或者生活状态有相当的联系。症状的发作有时会和当下的生活压力源有关系。 当你提到第二天,没有去工作,可见有潜意识的因素。 楼主可以通过心理治疗来自助,但可选择有精神分析背景的心理咨询师。许多时候神经症状的背后,是有着潜意识的因素而了解这个因素可以帮助我们解除症状。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6-4-3 16:16:5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听楼上版主的,找以心理动力取向的精神分析咨询师比较好。
还有,我小时候也经常梦见怪兽,鬼。恶梦也不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5: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