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3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我重建的过程——爱的呼唤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9-17 12:2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病重的几年不管抑郁让我认为生活真的是没有意义了,有一种思想让我一直坚持着支撑着我。‘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不管是什么方法,我都要去尝试,去试了才知道有没有效果’。露易丝海说‘在这个大千世界只有一种智慧,在这智慧里面有所有的答案,所有的解决方案,所有的康复方法,所有的新创造,要相信这种力量和智慧,我们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已被揭示,所需要的一切都会到来,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按照正确的顺序。’人生就是充满希望的,你所想的也一定能实现,如果现在你还没遇到,那是给你更充足的时间去做准备。也要给自己一个机会,以开放的心态去学习体验去改变。

偶然的时刻我看到一篇作者于崭新的方法和理念,改变自已的思想,运用积极的思想从而达到治愈的过程.我当时非常的激动开始搜索他的资料。开始我买了这位作者冯老师的一本书《你可以拥有你想要的一切》并于他起的了联系开始了我重建之旅,迎接了一个崭新的自我。他无疑是我灰暗人生的指引灯塔,让我在迷茫中找寻到了生命的希望和真谛,我开始明白了很多,明白为什么我的人生会如此苦不堪言。

改变思想有的人认为不可能,有的人认为改变自己的思想,多可怕呀.人没有了喜怒哀乐,那有什么意思呢?不去体验怎么知道有没有用呢?其实这位冯老师所说的改变就是知道我们过去的思想,了解心理的运行轨迹,接受心理所有的运行方法,也就是“观而不扰”,持续这样的观察过程,思想就失去了往日的余威,改变心态其实就是接受所有的心理,这种改变就是最彻底的改变。

我在做咨询前,心里做了很多的挣扎,一方面是经济上的困境,经过这几年来不断的看病吃药,(中西都看)而且这方面的药的费用也非常的高,而当时我还吃着营养素,对于打工基层的人来说,这个担子太重了,而这个担子这几年一直都是我老公一个人扛着。老公边赚钱
边给我用了。(在钱方面我就是这样使出来的。钱的意义只是‘交换’ 合理利用资源。以前的我是钱的奴隶,不舍得花钱。)另一方面,我还疑惑这有没用,这就是疑病过程不断摇摆。

他的咨询理念跟其他的心理咨询不一样,他要你去实践去体会自身成长的过程。首先给我一些理论上的知识让我能明白心理是怎样的一个过程,然后按照我心里最担心惊恐的消极思想改正成积极的宣誓句子。记得第一次的咨询过程,我讲了我的过程后,老师要我做练习。第一个:我放弃各种担心,我现在接受我的身体和心理完全的健康。这很矛盾我的身体都这样了,怎么让我接受身体和心理完全的健康呢?我完全无法接受,而且一点说服力都没有,还要大声的读出来,我不敢呀,我做不到。为什不敢?我怕邻居们听到。当时我住得那种房子一层就三户人家对门不到2米就是我的邻居,而且是大家都非常熟悉。(这些种种对抗其实就是内心的不接纳不愿意改变)在老师的要求下我只能小小声的读出来。第二句:我所有的痛苦和不满意都是我的思想制造出来的我现在决定改变.第三句:我放弃各种担心,无论他人对我说什么,做什么,怎样议论我,怎样瞧不起我,我现在爱我自已,满意我自己就是我现在的样子。听到这个句子我要晕了,更无法念。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老师给我的任务,这三个句子跟打坐。
那晚我在房间关门关窗在里面很小声的读,读一下就跑到厅问我老公,听的到嘛?第二天我决定去公园试试,那里的人我不认识。我去公园要20分钟,逛了一下选了一个比较少人的竹林,西看看东看看,没人来的时候就开始念,一看有人就不敢吱声了。第一天就这样过来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时我能坚定大声的宣誓出来了,有人经过或看着我时我也照大声宣誓,当我第一次这样做时,那时的感觉是有股热量从心里一直冲到头顶完全释放出来。后来我进步到别人看着我做时,我也看着他。反而别人不好意思不敢看我了。做宣誓时对我来说除了心里上的问题另个大问题是由于身体虚弱气少,宣誓要很费气,所以当我大声做宣誓心非常的闷很累,练习的第三个星期有一次当我做宣誓时我感觉我的心脏被无数针刺一样,难受的无法形容.可我不断的坚持过来。随着咨询的深入和不断的练习,后来为能突破自已的局限我选在公园多人行走的山坡上。看似简单的任务但这一过程是艰巨的.

我们的思想包括括文字,图像,声音,感觉等组成。云溪发表了一篇用<声音打通经络>,原来人体内存在着许许多多声波;原来人体内的声波是通过经络在振动传输;原来按照一定方式发出的声音可以振动刺激身体的穴位,打通经络;原来声音不仅可以调节我们的情绪,还可以治愈许许多多疾病;……宣誓正好证实这点,当我做完宣誓后抑郁沉闷低落的感觉没有了,取而代之是人很爽快,大声宣誓把大脑给深深震撼着,感觉大脑深处那个‘膜’给震开了。宣誓的目的是让这些积极的思想沉入我们的潜意实, 新思想的能量穿过过去的思维模式,把内心压抑的能量唤醒并释放出来。记得那个夏天非常的热我去医院,当我坐上公交车后,我就后悔了。因为我坐的这辆没有冷气。我的心就开始焦虑恐慌起来了,感觉人越来越闷热,非常的难受,马上就要晕了的感觉,我立马就想逃离这里。经过这阵的咨询和练习我选择去面对它,我在心里不停的做着宣誓,一站一站车就到了医院。这可以说是我第一个进步点。
除了宣誓我每天打坐,打坐能很好的帮我释放过去积压在体内的负能量,刚开始那半年里,我每一次都是边流着泪边打坐的,老公说好端端的你哭什么呢?没有心理问题的人是体会不到内心的痛苦感受,很多人说自已的亲人都不理解支持我,家人无法理解也属正常的。也要感到庆幸亲人们能有健康的身心。他们无法理解但我们能理解他们。

打坐的益处很多至今我打坐已经有一年多了,每天都打上1小时,让大脑有充分的时间休息一下,在焦虑时更是要打坐这样很快就能平静下来。我生病后就开始害怕很多很多的东西,一听到电话声都让我毛骨耸然,渐渐的我隔绝掉所有朋友。我认为现在的我无比难看,很少照镜子,因为一看到我腊黄暗沉的痘子脸.我就更难受,讨厌自己有病.
记得我有个师弟结婚请我们去喝喜酒,我决定去那时我就开始焦虑起来了, 在我打坐打了40分钟后人就平静下来了,那晚的喜宴也相当顺利,还见到了不少同学。

打坐的方法和益处我在综合治疗区的心理疗法版有详解
以前从来不会发现我的内心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当我用净化法时,才发现我的心是何等的‘苦’开始我每天把心里面的声音记录下来,里面全都消极的不好的思想。
记录:很想哭,我很可怜,好不了了,没得救了,很难受很痛苦,它们在折磨我,很怕晚上又失眠,我的身子怎么去承受,不知怎么办,怎么办呢?老天在折磨我让我这一生都受苦受累,苦命人,可能会死,我这种身体,很害怕,一个人,无依无靠,孤独,我这种人大家都很烦我,拖累……
现在翻来看,这样的思想伴了我几年,每一天都在重复着这些问题,在纠结着,这些种种思想都说明我不爱自己的表现。刚开始是无法发现到的,在不断的深入和去体验。原来我是那么的讨厌自己,恨自己,这些是我的模式,我习惯了。
净化法的目的就是推翻过去的思维逻辑,把积压在体内的负面能量净化掉。
我有什么心理对抗就做什么净化,如:我担心我的身体,那我就这样做,身体不好并不代表什么意思,我就喜欢身体不好.担心就渐渐少了.身体不好它是最表面的,它是由很多的思想支撑起来的,如树根一样扎的很深很深。有时老公一个叹气声都能让我愁绪。这一叹就探出我的思想来了。我在猜测别人的思想,担心害怕老公会不会嫌弃自己呢,不爱自己……
当我做的更深入如,一有情绪和某种思想,我马上能察觉,那它就再也没有力量了.
宣誓,打坐,冥想放松,感恩,摄取营养。当我做每件事时,每一件都会成为我的积蓄,然后串连在一起。就如我的身体和情绪一样,不是一天就行成的,它是不断的积累的过程。
我好转一点后我开始练习瑜伽,瑜伽的70分钟,让我关注在自己的身体上,达到放松调节了我的神经系统,消除紧张和疲劳。晚上打完坐入睡前我就开始做身体的放松冥想。静静地感受我身上的每处肌肤和每个细胞,感觉到身体开始饱满并有股能量在身体流动,充满活力……我每天都在为我的身体和心灵做存款。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发觉我的消极思想少了, 我学会好好的看待去聆听我的身体。阳光树木都变的有色彩起来.早晨睁开张一眼时,我会对自己说,这是新的一天,我是新的我.

抑郁的情绪它时常会蒙蔽我的心智,要时刻观察自己的心,要明白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它只是来打个招呼。抑郁我迎接它的到来,我感激它,这样我又机会可以去学习成长自己,让我不断的去完善自己。
改变我的思想没有让我冷血无情,没有了喜怒哀乐.而是让我更懂得去体验生活懂得接纳和去感受,懂得内心平静的幸福.更懂得珍惜.懂得爱是多么美妙和伟大。



这是我前几年记录的,现在又有不一样的感受,为平静。有空时再来记录我的心得感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6-9-17 13:10:00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好,顶!d=====( ̄▽ ̄*)b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3: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