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15|回复: 0

我与失眠的斗争史,给失眠的小伙伴一些经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12-9 11: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似乎是学习压力大的原因,我从高中开始就无数次失眠头疼恶循环,如果不是特别累,我晚上基本上睡不着。后来因为高三的缘故每天都要强制自己快速入睡,有人说失眠的人都是自制力薄弱,有点道理但也不全是,也有一些小技巧让失眠的人可以像那些极为自律的人一样快速睡去。

硬件要求
1.眼罩必备 一个我用的感觉遮光不错的眼罩 但是好多人说像胸罩(捂嘴笑)好用就可以
或者遮光帘 毕竟眼罩容易乱跑
实在不行就用毛巾该在眼睛上

2.枕头必备
    买了一个康姿百德的枕头,不是我吹牛逼,我觉得对我真TM的有效果,如果没有这个枕头会晚睡着半小时。不过要一千多有点贵,女朋友买的。女朋友还总安利用的一个康姿百德的床垫,和我说这个效果真的很好,如果睡在家里这个床垫上就会很快睡着,而且睡得很好,早上起来很早但是一点都没有学校那种睡多久都很累的感觉。
    不过也比较难买到的,如果没有条件 试试便宜一点 是我高三买的 亲身体验感觉没有前面这个的促睡眠疗效,但是用这个枕头早上起来神奇的头都不会晕晕的,反正没有如果不是有女朋友这个我也舍不得丢,都是我高三的亲密战友。不过也要慎重,我的好朋友就说用这个说太高了不喜欢。

3.助眠喷雾
    一个朋友强烈安利我的说提高生活质量的神物,休眠喷雾,说是不刺鼻的薰衣草味,薰衣草本来就有促进好睡眠的作用,正准备入手,用完来说体验效果。
4.听力必备
    很多时候睡觉都是处于快点睡觉明天要干嘛干嘛,处于卧槽只有六个小时睡了,卧槽只能睡四个小时了,甚至闭着眼睛感觉天慢慢变亮。有些人深深地处于浪费时间的痛苦或自责当中。这个时候你可以准备一个可以定时开关机的mp4,下载一些音频文件,像我高三的时候觉得睡不着太浪费时间,所以就下载了袁腾飞老师历史课音频,觉得就算睡不着就当在学习了不浪费时间,心态平和了反而好睡了一点。听老师讲课时,我睡得香了,嘿嘿
比起强制自己赶紧睡觉这个更加简单,而且效果不错易于实施。你也可以试试英语听力,晓松奇谈,罗辑思维,古典音乐都可以,各取所需。
听的时候尽量不要翻身,这样睡着更快,有的时候经常翻身反而容易精神振奋。

5.睡眠流程
     ①在该睡觉之前大约两个小时就可以对自己进行意识上的催眠了,告诉自己快要睡了,有个心理准备会好睡一点。如果你九十点意识里就觉得是自己夜生活的开始,那么让你突然一下子去睡觉当然是一件非常痛苦并且难以做到的事情的事情。
     ②可以的话做泡个脚等准备工作。
     ③睡觉 听音频 或者云梦 不随便翻身 眼珠向外撇(眼睛受到抑制,思考也容易受到抑制,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④音频如果都结束了还没睡着可以把耳朵压住或者堵住,让自己听见心跳的声音,然后跟着自己的心跳调整呼吸频率,很容易进入睡眠状态。

6.饥饿疗法:如果你失眠,试试少睡点!
    很多人有不同程度的失眠或者睡眠质量不好,所以试图以量来补,尽可能地赖床、补觉,结果算下来一天睡了八九个小时甚至十多小时,但还是很困。其实如果你睡不好,不妨试试缩短睡眠时间!这点看着很扯,其实是有科学实验支撑的。
     a、严格限制睡眠时间,如凌晨两点到早上八点,只有这个时间段能进卧室,也只有这个时段可以睡觉。
     b、起床时间到了之后立即起床,不许拖延不许补觉。
     c、其他时间禁止自己睡觉或瞌睡,强制保持清醒。
     直到产生渴望睡眠的感觉,通过这种方式强制扭转睡

     这个我觉得挺好的,以前我也觉得睡久一点很重要,睡不好一天精神不好还不如多睡一会,偶然的机会早起,发现7点半床简直就是比睡到9点精神好多了啊,从此就贪恋这个时间点。其实想想应该就是一个睡眠周期的结束,比起再睡一个周期然后被闹钟或者周围的噪音吵醒的话,还不如醒了就赶紧起,感觉睡得更饱。

    当然每个人的睡眠都有自己的问题 不能完尽暂时想到那么多 如有疑惑可以私聊。
         码这么多,好困啊,我去睡觉了
稍加改写配图|致敬本文原作者 雨葭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3-29 19: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