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8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冲动型人格障碍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我玩的应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 10:4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远山 于 20-11-3 10:46 编辑


世界卫生组织ICD-10情绪不稳定型人格障碍的冲动型中有5项标准分别是:
①冲动;
②易被激怒与使用暴力;
③不稳定,反复无常的心境;
④好争吵;
⑤难以坚持行动。
满足其中4项即可诊断。
中国CCMD-3冲动性人格障碍诊断标准为:
①符合人格障碍的诊断标准。
②以情感暴发和明显的冲动行为作为主要表现,并至少具有下列3项:
a、易与他人发生争吵和冲突,特别在冲动行为受阻或受到批评时;
b、有突发的愤怒和暴力倾向,对导致的冲动行为不能自控;
c、对事物的计划和预见能力明显受损;
d、不能坚持任何没有即刻奖励的行为;
e、不稳定的和反复无常的心境;
f、自我形象、目的,及内在偏好(包括性欲望)紊乱和不确定;
g、容易产生人际关系的紧张或不稳定,时常导致情感危机;
h、经常出现自杀、自伤行为。
冲动型人格障碍的治疗:
(1)进行深入细致的心理访谈,使其正确对待挫折。
人生在世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挫折,要正视挫折,总结经验,找到受挫折的原因并加以分析,而不是一遇挫折就采取攻击行为。通过各种手段培养他们的承受能力,并能对挫折采取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措施。
(2)近20年的大量研究发现,冲动型人格障碍与情感性精神障碍关系较为密切,药物治疗上可根据需要选用情感稳定剂,如碳酸锂、丙戊酸钠、卡马西平等。
如共患抑郁障碍,则不宜应用卡马西平,因药物相互作用而使血药浓度改变,降低治疗的安全性。
冲动型人格障碍治疗较为困难,其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有不同的变化,一般具有逐渐缓解的趋势,但往往仍遗留有人际关系的障碍,表现为对亲友和邻居的敌对态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推荐
发表于 20-11-9 09:26:43 | 只看该作者
近20年的大量研究发现,冲动型人格障碍与情感性精神障碍关系较为密切,药物治疗上可根据需要选用情感稳定剂,如碳酸锂、丙戊酸钠、卡马西平等。如共患抑郁障碍,则不宜应用卡马西平,因药物相互作用而使血药浓度改变,降低治疗的安全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8: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