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22|回复: 1

[讨论] 观宇宙 知天地 谈心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9-2 13: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远山 于 21-9-16 10:21 编辑

      
      人类是渺小的,宇宙是及其浩瀚的,地球和其他7个行星(金木水火土等)围绕太阳公转,如果地球是一个篮球的话,太阳相当于北京城那么大。可见地球之小。 而太阳也只不过是银河系中的一粒凡尘,银河系还有上亿个这样的凡尘。另外银河系之外还有未知的天体世界人类未能探测。
      
        在我们熟悉的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比如木星是一颗气态巨行星,因此没有明确的表面,木星常年有飓风,人到了上面会怎样呢?可以想象人类宇航员刚进入木星就会被恐怖的超高速飓风撕成碎片,灰飞烟灭了,即使没有撕碎,也会陷入无尽的深渊,因为没有着陆点,最后被高强度的气压和高温粉碎。其他几个行星对于人类来访也是“秒杀”。相对最好的星球的火星,目前很多国家探测火星,因为火星上有稀薄的大气层、山川河流、地面等,或许适合人类生存。火星上的温度很低,晚上更是低到了零下的一百度,所以当人类穿着特质的宇航服的情况下行走于火星表面,也许能够勉强的行走——这已经是八大行星除了地球最适宜的环境了。

      所有的天体知识体系都建立在唯物科学的基础上,所有的理论都是唯物主义和辩证论基础而衍生。比如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和时差,公转产生了春夏秋冬。人类用唯物科学完美的解释了一切,人类建造了飞船,航天器,都是通过科学而精密计算的。要知道地球距离月亮38万公里,我国目前最快的飞船——嫦娥四号,每小时时速达4万公里,到达月球一面也就十几个小时,这些都是建立在长期科学精密研究基础上。

       很多心理情绪问题和心理疾病的朋友都受限于自身的环境和认知,寄托于宗教神学,钟情于周易山水。对于此可以留恋,陶冶情操,调解情绪,却万不可忘返。须知道,最终能够解释和解决一切问题的,还是唯物主义,科学,心理学。物质会深刻的改变意识,改变自身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社交环境),你一定会得到一片崭新的世界。

       如果你畅想一下宇宙的浩渺,夜晚在一个小小的卧室,看着这些宇宙天体知识,乃至用抖音快手刷一刷宇宙的神秘世界,你会莫名的觉得震撼不已。 宇宙许许多多的星球,肯定有未知的存在其他生命的星球,它们各自有各自的生存生活准则,何必局限于小小的地球?人间许久,畅想宇宙,关注天文,一片全新天地会浩然而生。

        









发表于 21-9-2 15: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之渺小,何苦来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3-28 17: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