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荐] 巴贝虫病的症状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6-27 06:24: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巴贝虫病是由原虫巴贝虫感染红细胞引起的一种病。
巴贝虫病由传播莱姆病的相同类型鹿蜂(硬蜜科)传播。
·巴贝虫病可导致发热、头痛、身体疼痛和疲劳。
·为诊断巴贝虫病,医生将血样本放于显微镜下寻找原虫(一种感染性微生物)或进行血液化验。
·大多数健康的人不需要接受治疗,但如果出现症状,人们通常会通过药物联合治疗。
·预防蜜蜂叮嘱有助于预防巴贝虫病。
(也请参看寄生虫感染概述。)
巴贝虫是寄生于红细细胞内的原虫(感染性单细胞生物),最终会破坏红细细胞。巴贝虫病由传播莱姆病的鹿蜂(确实蜜科)传播。这些蜜可能感染了引起巴贝虫病的原虫、引来莱姆病的细枝菌或引来其他蜜传播疾病(如边虫病)和回归热的细枝菌,以及引来脑炎的病毒。
巴贝虫病在动物中很常见,但在人类中相对不常见。2019年,美国报告了2,418例来自鹿蜂州的巴贝虫病实例(参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巴贝虫病数据与统计)。果氏巴贝虫感染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康涅狄格州、纽约(包括长岛和保护区东)部)和新泽西州的近海岛或沿海地区的居民。威斯康辛州和明尼苏达州可也见病例。
巴贝虫病的症状
那些有巴贝虫病的人,尤其是40岁以下的健康人,没有明显的症状。婴儿发生一系列轻度到重度病。
巴贝虫病的症状通常在叫唤后约1~2周开始。可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及疲劳。在健康人中,症状通常一周后消退。在严重病例中,红细胞分解(溶血) )可能引致贫血(称为溶血性贫血)和黄疮(皮肤和眼白变黄)。肝脾和脸经常肿大。
针对于脾已被切除或正在服用药物或有剪弱免疫系统的疾病(特别是艾滋病[AIDS])的人来说,那时严重的重病和死亡的风险最高。在这些人中,巴贝虫病的症状可能类似于恶性疾病的症状(例如高热、贫血、尿色深、黄褐斑和肾衰竭)。
·巴贝虫病的诊断
血液样本检查
血液化验
医生可能怀疑有典型症状和溶血性贫血以及在感染区生活或旅行过的人知道有巴贝虫病。人们通常不会记得小米叮嘱。
为了诊断巴贝虫病,医生通常在显微镜下检查血样本以寻找巴贝虫。为了帮助认识别虫,可能会检测血液样本中的巴贝虫遗传物质(DNA)或巴贝虫抗体。(抗体是由免费疫苗系统生成的白蛋白,可帮助人体坚持特定的攻击,包括寄生虫的攻击。)
巴贝虫的治疗
当需要治疗时,使用阿托伐醌联合阿奇霜素或奎宁加克林霜素
根据默沙东诊疗手册所述,通常对于功能正常的健康人,轻度的巴贝虫病不需要治疗,因为巴贝虫病通常会自行消失。
有症状的患者通常使用阿托伐醒(一种通常用于治疗原虫感染的药物)添加阿奇霉素(抗生物素)治疗。奎宁(用于治疗原虫感染的药物)治疗疮)加克林霜素(抗生命素)用于治疗重症。在轻中巴贝虫病患者中,阿托伽醌联合阿奇霉素的副作比较少并且与奎宁联合克林霉素的治疗效果相同。
·巴贝虫病的症状
某些患有巴贝虫病的人,尤其是40岁以下的健康人,没有明显的症状。婴儿发生一系列轻度到重度病症。
·巴贝虫病的症状通常在叮咬后约1~2周开始。可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以及疲劳。在健康人中,症状通常一周后消退。在严重病例中,红细胞分解(溶血)可能引起 贫血(称为溶血性贫血)和 黄疸(皮肤和眼白变黄)。肝脏和脾常常肿大。
对于脾脏已被切除或正在服用药物或患有 削弱免疫系统的疾病(特别是艾滋病[AIDS])的人来说,患上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最高。在这些人中,巴贝虫病的症状可能类似于 恶性疾的症状(例如高热、贫血、尿色深、黄疸和肾衰竭)。

以上信息来源于MSD手册,需要了解更多默沙东医疗信息,可以通过MSD官网,下载默沙东诊疗手册APP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21: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