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支原体的症状及其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9-24 07: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支原体是导致呼吸道感染和泌尿生殖道感染的细菌。

根据《默克家庭医学手册》的表述,支原体是导致呼吸道感染和泌尿生殖道感染的细菌。

支原体不同于其它细菌,因为它们没有细胞壁。许多抗生素,如青霉素,通过弱化细胞壁杀死细菌。因为支原体不存在细胞壁,许多抗生素不能将其杀死。

肺炎支原体是导致所有年龄组 社区获得性肺炎的常见病因。在学校、营地和军营中发生过疫情爆发。

生殖器支原体可能导致尿道的 性传播感染(尿道炎),有时在女性中引起 盆腔炎。

支原体的症状
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肺炎症状通常为轻度,包括低热、疲倦、咽喉痛和咳嗽。这种感染有时被称为“行走”的肺炎,这是轻度肺炎的非医学术语,不需要卧床休息或住院。有些人甚至感觉良好,可以上班并参与其他日常活动。但是,肺炎支原体有时会导致更严重的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许多泌尿生殖道支原体感染的患者尤其是女性,没有症状。当症状存在时,它们类似于泌尿生殖系统衣原体感染的症状,并且因性别和感染部位而异:

女性可能有异常阴道分泌物或排尿时烧灼感。

男性在排尿时可能会发现烧灼感,有时会出现阴茎分泌物。

支原体的诊断
核酸扩增检测

有时可以通过对呼吸道分泌物或阴道或尿道拭子进行核酸扩增试验(NAAT)来鉴定支原体。NAAT 寻找微生物独特的遗传物质,DNA 或 RNA(它们都是核酸)。NAAT 使用一个增加细菌的 DNA 或 RNA 数量的程序,以便更容易识别。

支原体的预防
与其它呼吸道感染一样,预防包括咳嗽或打喷嚏时覆盖口腔,并且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

建议 安全性行为,降低性传播感染的风险。

没有针对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疫苗。

支原体的治疗
抗生素

支原体感染可用抗生素如阿奇霉素、强力霉素,或有时左氧氟沙星或莫西沙星治疗。

​以上信息来源于MSD手册,需要了解更多默沙东医疗信息,可以通过MSD官网,下载默沙东诊疗手册APP。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21: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