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7099|回复: 23

请所有支持阳光网刊的人进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07-7-12 21: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所有表示过要支持阳光网刊,愿意出力的人在一周之内,即本月19日前:

1、提交对于阳光网刊栏目分类的建议(确切名称),以站长提议为主。
2、查看投稿专区里的稿件,将审核通过的稿件作者、标题提交上来(新推荐稿件仍到投稿专区发布)

    既然表示支持,就请在行动上支持,而不是只停留在嘴上!谢谢大家!
发表于 07-8-3 20: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两周在家休假,上网时间还比较宽裕,愿意帮助木碗把网刊的事情好好办一下,其他报名参加的朋友请你们也积极参与。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3 21: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站长的提议
1、由木碗总负责刊物编辑;
2、阳光天使负责美工和pdf制作;
3、banu说生成一个像www.churchchina.org 的网站没有问题,只是需要时间,所以我们可以先制作pdf版;
4、个人提议刊物名称“阳光心情“,英文sunshine (大家可以讨论);
5、刊物为季刊,希望9月份可以出第一期;
6、刊物读者群:抑郁症和相关心理疾病患者(包括轻度),家属,关注心理健康者(要区别于现有 的 一些刊物)  
7、刊物要达到两个小国:第一,读者真正获得帮助; 第二,使读者认识到推动心理健康事业的重要性,已经如何去做。我想,这两点可以使我们的刊物区别于现有的刊物。
8、科普+文艺, 文艺偏多,容易引起情感共鸣,并增加可读性;
9、刊物传达的医疗理念必须是现在科学前沿,要求专业委员会严格把关;
10、刊物宗旨与阳光工程相近,但形式不同;刊物可以更浓缩把阳光工程推向社会;
11、追求质量,一定要出精品;
12、栏目设置需要大家讨论, 我想到的有

会员康复经历(2-3篇)
专家文章
阳光活动汇报 (也希望以后阳光小组的活动多拍些照片)
推进心理卫生事业的文章
会员生活感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3 21: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木碗的意见,大家看看自己适合做哪个栏目的编辑,可以自己来报名


按照站长的思路,关于栏目设置补充一点意见:

栏目设置:

1、心理卫生事业 动态类  主要是国内外的新闻事件为主,如明星做抑郁大使、新研究发现、社会活动等等。

2、心理卫生常识 科普类  主要是专家学者的文章,以宣传精神卫生常识、心理知识为主。

3、阳光工程活动 公告小结类  阳光小组活动预告和小结、阳光工程(包括论坛上的)活动公告等等。阳光开展的各项活动发布区。

4、阳光会员成功案例 阳光会员康复经验心得、成功案例。

5、阳光生活美丽人生 随笔散文、心灵语丝,摄影绘画……艺术作品类的,主要以阳光会员的原创文学艺术作品为主。

具体的栏目设置和名称,大家多动动脑子,我的脑细胞白天都编辑光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3 21: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晔阳的建议:
1.
每个板块设一名主编,一名编辑助理。该版快来的稿件由这两人具体安排审稿。审稿由这两人指定1-3人(可以是论坛内外所有人群)审阅。主编和编辑助理汇总审阅意见确定接受,修改或者拒绝。实在定不下的可与总编商议。
2.
设一名总编助理,具体接受所有稿子并分发给各板块主编和编辑助理,并协助总编接受已经录用稿件。
3.
总编审核所有录用稿件,驳回重审等等,并作最后批准。
4.
总编和技术编辑负责安排总排合发行。向站长负责。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6 10: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愿意负责哪个栏目,具体负责什么工作,自己报上来。

还有每个栏目的名称,也请大家集思广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6 10: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站长强调一点, 刊物一定要
1、突出对生命的热爱;
2、传递希望和关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6 10: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考虑了一下,我来负责康复案例和康复经验心得这一栏目。如果选三篇的话,我推荐渴望宁静的这篇《15年躁郁经历的感悟〉,帖子在这里   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9344-1-3.html,不过建议宁静自己来修改补充一些新内容更好。

第二篇,我推荐子哲的 《关于抑郁的自我治疗/调节〉,具体帖子在这里  http://www.sunofus.org/bbs/viewt ... p%3Bfilter%3Ddigest

第三篇,wan1388 的《我自创的忧郁和谐疗法〉,具体帖子在这里,不过内容有点长 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19016-1-2.html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10 19: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惠子姐姐推荐,需要我帮忙我会出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10 23: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伙辛苦了,我有心无力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7-8-14 07: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阳光生活方面的原创文章,我的意见的是以这次《我和阳光有个约会》的征文精品为主,我推荐六篇文章,一篇是木碗的《爱是阳光》,一篇是一等奖安静的落《无法替代的阳光》,一篇是燕炼的《散文诗---生命之舟》,一篇是我自己写的《我和阳光工程相约20年》、一篇是宛小童的十二月《阳光随想》,另外冰冰以前写的两首诗《致阳光——救生圈》,也非常好,提议这次能刊登,这些原创文章都体现了站长的要求,1、突出对生命的热爱;2、传递希望和关爱。

   大家有其他的意见可以提出来,本来我不想参与太多,可是看到大家都不是很积极,这件事也不能总拖着,站长希望我们九月份能出第一期网刊,现在剩下时间也不多了,希望热心的朋友能积极参与一下,我们群策群力,把刊物编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抱抱阳光1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07-9-17 14: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8-7-25 21: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参与!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08-7-28 14: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wkb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08-8-5 15:4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8 19: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