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71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质性性格的特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07-11-6 15:0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刺激过敏
    这种性格的神经异常敏感,能敏捷地感应外界的刺激。例如,睡觉时,不管多困,水管的滴水声就会刺激得其难以入睡。他们的各种感觉都很敏感,灰尘,气味,温度的变化都会引起他们的反应。
    这种人不仅各种感觉敏锐,而且感受性强,能强烈的感到他人的亲切和恩情,并深深的感谢,对此铭刻在心。相反,也比他人更能感受到冷酷和羞辱,终生抱有怨恨。看到感人的场面会凄然泪下,看到丑恶的现象会无比的愤慨。与“自我显示性”的人不同,他们才是真正的感情丰富。
    反省过度,怯懦小心
    “自我显示性”的人从不反省,而这种人却反省过度。想做某事,想说某话,想去某地,心里会想“这样对吗”、“也许会……”、“不,我要做”、“真的做吗”等等,不停反省,结果一无所成。所以,这种人很缺乏决断能力和实干能力。
    而且,这种类型的人很在意别人的话语和态度,对是否损害了感情,是否给对方留下坏印象,是否失礼等非常顾忌。他们很小心谨慎,胆小,过分地害怕危险和失败,不敢面对挑战,对强硬态度会退避,让步,内心对有坚定信念的人和蛮横的人充满厌恶。
    缺乏信心,有不完善感,自卑感
    这种人缺乏信心,做任何事情都有不完善感,例如,在等待成绩公布时,总是坐立不安,心神不定,老是想“如果不及格怎么办”,悲观的看法很强。由于总缺乏自信,就产生了自卑感。而在这种类型中,越优秀的人自卑感越强。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定的很高,并过高的评价他人,能敏锐的找到自己的缺点,为此感到苦恼和自卑。
    易疲劳和强迫性
    由于这种人的不完善感和自卑心理,他们就失去了对环境的灵活适应性。严重情况下,就产生了各种不正常的行为。例如,有一天过的很好,那么这种人为了总是如此,就会建立与那天一样的顺序生活,如穿同样的衣服,走同样的路等等。长此以往,会非常易疲劳,还有强迫症及神经衰弱的产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楼主| 发表于 07-11-13 16:59:15 | 只看该作者
信任是一种生命的感觉

  信任一个人有时需要很多时间。

  倘若你只信任那些能够讨你欢心的人,那是毫无意义的;倘若你信任你所见到的每一个人,那你就是一个傻瓜;

  
  倘若你毫不犹豫,匆匆忙忙地去信任每一个人,那你就可能也会很快的被你所信任的那个人所背弃;

  倘若你只是出于某种肤浅的需要去信任一个人,那么旋踵而来的可能就是恼人的猜忌和背叛;

  但倘若你迟迟不敢去信任一个值得你信任的人,那就永远不能获得爱的甘甜和人间的温暖,你的一生也将会因此而暗淡无光。

  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

  你有义务去信任另一个人,除非你能证实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

  你也有权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不值得那个人信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07-12-5 22:46:48 | 只看该作者
我就是神经质性格的人。完全符合我的性格。不过我认为这是我对环境的适应性结果,因为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生活,避免引来别人对我的伤害,尽量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我的机会少的可怜。

现在我已经因为内耗过大未老先衰了。

不过有一点奇怪的地方,就是我也有很强的自主信念,并不十分怕得罪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6: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