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01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荐] 活就要活得精彩:无法改变事情,可以改变心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09-4-10 09:5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活就要活得精彩:无法改变事情,可以改变心情

作者:张笑恒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79880.html

飞机因发生故障即将坠落,人们惊恐万分,有个老人衣着整齐地静静坐在座椅上,有人问他为什么还能如此镇静,老人说:“事情已无法改变,此时我能做的只有保持自己的风度。”

就业艰难、住房紧张、股份跌停……许多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好心情也要被这些无法改变的事情一扫而空吗?别人可以偷走你的金钱,可以破坏你的地位,可以践踏你的尊严,但永远扼杀不了你那颗各级乐观的心,活就要活得精彩!

在我们碰到棘手的问题时,必须先静下来、勿冲动行事。既然木已成舟。请以美好的姿态去面对一切。本书不会帮您立竿见影地解决问题,但会改变你面对问题的心情。



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假设,假设自己非常漂亮身材又好、假设当初能再坚持一下、假设我嫁给了爱我的人而不是我爱的人、假设第一次创业没有失败等等,如果这些假设都能够成立,那么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非常完美,至少是我们认为的圆满。

遗憾的是,人生不过是一张单程车票,所有走过的、经历过的都成为不可更改的事实和历史。如果这些事实是幸运的,带着祝福,带着快乐,我们自然愿意欢欢喜喜地接受。如果是不幸的,带着伤害,带着眼泪,我们的心就会排斥,不愿接受,就会掉进各种假设的陷阱,悔恨、懊恼、失望、自责,直至身心俱疲。无论你愿意接受还是不愿意接受,这就是生活的真相,且无法更改一丝一毫。

前言1.学会接受生活的真相2.不要让天气牵着心情走3.生活是不公平的,你要去适应它4.将郁闷的事情及心情一起留在过去5.让别人适应你不如你去适应别人6.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自己7.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好心情8.改变心情,改变事情的结果9.无法左右事情,可以左右心情第二章 打造心境,再苦也要笑一笑

如果痛苦是一勺盐,我们用什么容器来盛,是水杯,是盆,还是池塘、河流,决定了痛苦带给我们的感觉。

从前有一位大师,他有一位徒弟每天都愁眉苦脸、喋喋不休地抱怨。一天,他看到徒弟又是一脸苦瓜相,就让他去取一些盐回来。当徒弟很不情愿地把盐取回来后,大师就让徒弟把盐倒进一个水杯里,搅拌使其溶化,然后喝一口。徒弟喝了一口立即吐了出来,皱着眉说:“咸死了。”

1.绽放在死神面前的微笑2.承受痛苦的容器大了,痛苦的感觉就淡了3.苦日子也要过甜4.没有命中注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著5.人生没有过不去的事,只有过不去的人6.勇于承受生命之重7.生活就是去解决一个个难题8.没有不快乐的生活,只有不肯快乐的心9.海上没有不带伤的船(1)9.海上没有不带伤的船(2)第三章 正视缺憾,完美主义是心灵的鸦片

希望自己的形象变得完美一点,希望自己做的事完美一点,将完美作为自己的一个努力方向,这当然很好。但也有很多人不仅仅是在追求完美,而是处处苛求完美,将其当成了自己一生的终极追求,以致掉进了这个漂亮的陷阱,随之而来的是心情焦虑、紧张、孤独,精神备受折磨。

1.完美主义是一个漂亮的陷阱2.拥有尊重事实的能力(1)2.拥有尊重事实的能力(2)2.拥有尊重事实的能力(3)4.缺憾也是一种美5.部分人满意就够了6.不一定要争第一7.抱怨别人,不如改变自己8.做自己的主人9.不要拿别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10.选择自己喜欢的,而不是别人喜欢的11.用平常心接纳自己(1)11.用平常心接纳自己(2)第四章 生气不如争气,不要被情绪牵着鼻子走

情绪是可以传染的,不管是积极还是消极的情绪都具有传染的因子。如果是好的情绪自然好,但我们能受好情绪的感染,也会受到别人负面情绪的影响。

清早,唐华刚刚进入工作状态,就听到坐在对面的陆强气呼呼地说:“迟到两分钟就要扣钱,真不是人过的日子。扣吧,真没劲,早想跳槽了。”

1.做情绪的主人2.冲动的惩罚最严厉3.你容易被别人的坏情绪感染吗4.别人愈是愤怒,你愈是要冷静5.突遭危机,从容不迫是高手6.不靠心情好坏来做事7.心烦意乱不如静下心来8.不要把坏情绪带到工作中(1)8.不要把坏情绪带到工作中(2)9.一手拉着律师,一手拉着心理医生10.你有多长时间没哭过11.别把心长时间泡在抱怨的“污水”里12.把负面情绪变成生命的礼物

[ 本帖最后由 新生的雪儿 于 09-4-10 14:04 编辑 ]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09-7-27 11:22:33 | 只看该作者
飞机因发生故障即将坠落,人们惊恐万分,有个老人衣着整齐地静静坐在座椅上,有人问他为什么还能如此镇静,老人说:“事情已无法改变,此时我能做的只有保持自己的风度。”

这就是森田的哲学吧。呵呵。楼主的书我去看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09-7-27 19:1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aryibai 该用户已被删除
4#
发表于 09-9-27 13:00:5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1-5-31 09:54:32 | 只看该作者
事情已无法改变,我们只有面对现实!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