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若兰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孤独症儿子母亲的记录

[复制链接]
31#
 楼主| 发表于 09-12-15 20:15:31 | 只看该作者
我有时候回去我曾经工作过多年的城市,以前的朋友见到我都会非常的吃惊,大家无法想象我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在他们的惊叹中,我看见一个女人:她苗条,漂亮,穿得非常精致,,连围巾,鞋子,包包,都是精心配套的,她身上喷了宜人的香水,梳着精致的发型,露出醉人的微笑,有着迷人的气质,,,,那就是从前的我。

可是我到哪里去了?我在体重仪上寻找自己,不对,体重仪显示是108斤,可我只有90斤啊,我在镜子里面找寻自己,不对,镜子里面难看的女人和照片上那个漂亮的女人简直就不是一个人!我在从前的漂亮衣服里面找寻自己,不对,没有一件可以穿上了,,,,

朋友们的爱让我决心找回自己。
我开始每天锻炼身体,每一天早上,都乘儿子熟睡的时候,出去跑步一小时,下午在家做健身操一小时。
我买了一些书,有关励志的书,每天睡前看一些。
我开始剪头发,买一些护肤品,化妆品打扮自己。
除了给儿子吃,我也吃一些保健品。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09-12-15 20:38:14 | 只看该作者
感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09-12-15 22:53:02 | 只看该作者
若兰,你真的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啊,坚强、能干,充满智慧,是我们家长的好榜样

你给儿子吃的那套保健品我也想让我女儿试一试,她也是胃口不好,常常感冒,让人提心吊胆的。如果你有现成的配方,可否在方便时复制一份给我,还有你自己吃的那一套我也想给家人试一下,以及订购的地址,能否都发给我?当然这些都要在你有空闲的时候做,不敢搅扰你呀。

祝你儿子康复得越来越好,也愿你重拾美丽,并能再次成为幸福的妈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09-12-15 23:45:5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忠于我心 于 09-12-15 23:47 编辑

若兰的儿子现在在哪个康复中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09-12-16 05:56:02 | 只看该作者
若兰,我朋友里有六个自闭症的小孩,特别是我邻居的小孩,他们的孩子比你孩子轻的多,我能看到和理解,体会一部分他们的心情,真是特别的难,外人想像不出的难,他们都有完整的家庭,孩子都还是能讲话的,大些的都上学了,能认字,家长付出别人无法想像的精力,承受很大的压力,他们信靠上帝,有三个家庭的家长看起来和正常家庭的家长差不多。

你真是个了不起,非常优秀的女人,能做到你这步真是不容易,没有几个人能做的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0:14:37 | 只看该作者
34# 忠于我心

儿子现在在家里,我现在生活在一个地级的小城市,这里没有专业的自闭症训练中心,如果要去训练,必须到省会城市去,离我这儿得有2,3个小时。如果要继续送儿子去,我想,困难比较多了。我之前在这个小城市找到一个残疾人康复中心,送儿子去读了很久,一来,去年地震后,学校成了危房,暂停了。二来,那个学校很不专业,里面多是聋哑儿童,只有几个唐氏孩子,尚没有孤独症儿童去,在那个学校儿子不会得到任何益处,还常常被聋哑儿童欺负,有时候被打得耳朵流血,,,,综合几个因素,我决定把儿子留在家中,自己教育。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0:18:2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若兰 于 10-3-23 13:37 编辑

33# yzplq

谢谢烟云的信任,我想有空咱们在QQ里面交流,会更方便一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0:21:50 | 只看该作者
35# 新生的雪儿

儿童自闭症的发病几率已经相当高了,千分之二左右,所以,现在这样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只是,自闭症也分等级,有一部分孩子程度轻一些,有语言,能读书,有一半左右的孩子终身没有语言。我的儿子在康复中心做的评估是中度偏重度。他没有语言。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0:43:22 | 只看该作者
有一天,我去康复中心接儿子的时候,老师突然对我说:“想不到你原来真的很漂亮啊,以前都没注意呢”,是吗?我想我终于回来了,找回了从前的我。

原来找回自己是很开心的事,又开始看见一些羡慕的目光,自己充满了自信和快乐,对待儿子也更有了好的心情。

那一个转折,对于我非常的重要,我明白了:任何爱,都不能够失去自我,任何时候,首先要爱自己。

心灵的提升和吃那些保健品,加上运动的作用吧,使我看上去很好,一点也看不出来是个带着孤独症儿子的母亲。每当在外面,儿子又做出尴尬的事的时候,我都会微笑着给不解的人解释,有一些人甚至问得很详细,最后都会说:“哦,原来儿童自闭症是这样的”,也有人会说:“哎呀,实在看不出你就是孩子的母亲,你那么坦然,一点也不悲伤。”是的,我不会再悲伤,因为这是上帝给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悲伤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我从心里接受它,并微笑去面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0:57:20 | 只看该作者
当我有了转变之后,我开始考虑要回到我的家乡,我想,我应该真正去面对了,规划好自己以后的生活,给儿子一个更有利于他生活的环境。

只是,在我的家乡,也有一个母亲,一个我不愿意面对的母亲。为什么我会离开家乡7年,在外面背井离乡?是因为我不愿意面对我的母亲。该怎么说我的母亲呢?在这里,我不想说太多,只能用极其罕见来形容,只能说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我不得不就只能依靠自己,一边打工赚钱,一边还要读书。给人画速写,给死人画遗像,在垃圾堆里面拣废弃玻璃,自己划好,来做我自己画的装饰画框去卖,,,,,,

可是,如今我也是一个母亲了,我想,我该回去面对自己的母亲了。我心里有一个死结,它让我很痛苦,我想要打开。

相当于放弃了很多,我回到了家乡,那是一个繁华的直辖市,那里有我从小玩到大的同学,朋友,还有一些亲戚,那是在异乡无法感受到的感情,回到家乡,真的太好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1:15:1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面临生存的难题,在家乡没有一点点事业基础,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还是利用我自己的技术专长,只能做自由职业,因为只有那样才能照顾好儿子。一点一滴的从头开始,非常的艰难,在这里谁知道我做得很好啊?谁都不知道,不像我在外地,人家知道我有一些名气。好在,自己从小就养成了极强的生存本领,不久,我就能养好自己和儿子了。

我又在家乡给儿子找了一个孤独症训练中心,每天送儿子去。
和自己的母亲在一起相处,我感到很痛苦,那是一种有恨意,有轻视,甚至有厌恶,但是又有极强的爱和怜悯,它在矛盾交织着,折磨着我的灵魂。我常常会在梦中,梦见我像受了委屈扑到母亲的怀里,哭诉,痛哭,,,,然后,我又突然对母亲喊叫;你知不知道我恨你,好恨你啊!每一次和她相处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就是很久不见了,我会很想她,在见她之前,我一直在想着这一次一定要对她说一些好听的话,说我很想她。可是,每一次见面不久,她的种种行为和语言都会在我忍无可忍之后,让我放弃我之前设计好的想说的话,总是不太愉快的结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1:29:51 | 只看该作者
儿子继续服用那些营养素,他的身体变得很好,他已经很少感冒发烧和拉肚子,有几次感冒发烧了,我送他去医院,可是医生在听了我说他不会说话,也许不太会配合检查之后,告诉我他对儿子的病没有多大把握,让我缴费5000先住院观察再说。

我一气之下抱着儿子回家了,而儿子在那一次生病的过程里面,竟然叫了好几声妈妈。我抱着他,他发烧了,他痛苦的叫着:“妈妈,妈妈,妈妈”,我含着热泪忙不迭的使劲点头说;“妈妈在的,妈妈在的”。我决定试验我看过的营养学,书中介绍当孩子发烧,可以给他服用维生素C500毫克到1000毫克,间隔一小时服用,直至退烧。我给儿子先服用了维生素C1000毫克,一小时后,再给他服用1000毫克,奇迹发生了,儿子退烧了。儿子这一次生病我已经给他吃过不少的感冒药,退烧药,抗生素,可是依然没用,不然也不会去医院。

一天当中服用维生素C3次共3000毫克,儿子基本痊愈,不再发烧。隔天给他继续巩固2000毫克,隔天递减,,,,共几天他彻底痊愈,没用服用任何感冒发烧药物和抗生素。这个方法,每当儿子有一些感冒发烧的时候,我屡试不爽,非常灵验。而当我自己也感冒发烧的时候,也用,同样很好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3:17:01 | 只看该作者
儿子以前严重偏食,只吃几种固定的菜,从不吃水果,饭量也很小,后来他这方面进步很大。菜的品种越吃越多,常常给我惊喜,因为以前给他做饭很让我头疼,每次都只是那几种,我都吃腻了。有时候他在我吃梨子的时候,会过来抢了,很开心,他能主动要求吃水果了。饭量也增大了很多,以前老不好好吃饭,爱吃零食。

我看的书说这种孩子是先天免疫缺陷,即他们不能把吃下去的食物转换成各种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吸收很少。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人的情绪,神经系统的维持相当重要,如果缺乏了,那么人一定会异常,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儿子情绪异常,脾气暴躁,冲动,特别是偏食,往往越是营养失衡的人越偏食,而越偏食越会缺乏营养,就造成了恶性循环。所以,给他补充了营养之后,他会有所改善,就是这个道理。

我感觉他的智力有一点点的提高,慢慢学会了自己大小便,不再使用尿不湿,有时候给他讲什么的时候,他好像有一点点反应。虽然我知道,这样也是治不好儿子的病的,因为全世界对于孤独症的治疗都还在研究阶段。但是,能让儿子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能让我轻松一些,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09-12-16 13:51:00 | 只看该作者
当我在家乡稳定下来之后,我的同学,朋友都劝我要重新组织家庭。我也想过要给儿子一个充满更多爱的家,因为儿子的有些举止已经表现出来,他不只是需要母亲:家里如果来了朋友,儿子对女性朋友不理不睬,但是对男性朋友特别的感兴趣,他喜欢主动要求男人抱他,爬到男人的背上要他背,或者总是在男人身边转来转去,不肯走开。

我周围有一些邻居,一些善良的老太太,觉得我好可怜,都纷纷给我介绍男朋友。不过,她们认为像我这样带着残疾儿童的离异女人,是根本不好再找男人的了,都给我介绍一些条件很差的。见过几个,我根本看不上。

我的同学,朋友也给我介绍了几个,有一些也挺不错,当听我说我有个自闭症儿子的时候,大都表示没关系的,可以接受,可是一旦真正和儿子接触了,他们都会委婉的劝我把儿子送到福利院或者农村养着就行了。

我就不信,我只能找一些条件很差的男人,或者我只能把我的儿子送到福利院和农村养着。我一定要找一个爱我,爱儿子的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09-12-16 17:35:52 | 只看该作者
祝福若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19: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