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96|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究竟我什么活着?我很茫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04-8-26 17:3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服药近四个月,病情已经比较稳定,心态也比较平静。但我总是在想我的发病原因和复发原因。其实我更希望是生物学因素所致,因为那样将会使我有一个坦然的藉口。但我始终认为生物因素的作用太小,尽管医生说我的情况是生物学病因为主。
   我感到很茫然,抑郁4年了,还不知何时是个头。难道我的余生就必须和药物为伴吗?即使如此,我也不敢所我一定不再发作。
   我究竟是为什么活着?最近以来,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我感到我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将儿子抚养长大。如果在他幼小的时候就离开,我就是死了也不安心。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选择完全不同于现在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04-8-26 18:06:04 | 只看该作者
一切都要向前看,与其总是在那里思考让你感觉不爽的事情,不如积极一点,去创造符合你现在状况的快乐,幸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04-8-26 18:17:2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选择完全不同于现在的生活方式。
-----------------------------------------------------------------------
现在就去选择,何必时光倒流。努力,开心,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04-8-26 19:20:24 | 只看该作者
即使时光不能倒流,你明天也可以选择完全不同于现在的生活方式。

相信医生,部分抑郁的确是生物学病因为主的。以前我也不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04-8-26 19:46:41 | 只看该作者
你目前的状态说明还未痊愈,后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要急,我已经服药近两年还不能说完全治愈.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否则遇到挫折很容易复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04-8-27 10:40:37 | 只看该作者

Re: 我究竟我什么活着?我很茫然。

[quote="时光倒流"]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选择完全不同于现在的生活方式。[/quotef]

你不满意现在的生活方式?如果让你选择,你要怎样生活?

精灵娃娃说得对,我以前也不相信生物学的因素。可是,有时真无法解释,尽管我在努力调整自己,但一发病思想就像被控制了一样。所以坚持服药吧,过一段时间或许会更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04-8-27 12:27:3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大家看一下《左右你一生的心态》这本书。相信给你们会带来很大启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04-8-27 21:18:05 | 只看该作者
我体会经常想“人为什么活着”的问题,本身就是抑郁的症状。

我抑郁严重时总在想这个问题,怎么也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甚至为了女儿都不能打消自杀的念头。

后来总算有些好转,还要时刻心理调节。看到花草要告诉自己大自然多么美好,在家里要告诉自己生活多么幸福。整天这样也很烦。

现在基本康复了。既不想生死的问题了,也不用强迫自己热爱生活了。自然就对周围的事物感到兴趣,认为活着是天经地义的事。没有那么多“思想”了。

抑郁明显减轻以后往往自以为好了。我服药两个月时就感觉好了,问医生能不能考虑停药,医生说我仍是轻度抑郁,让我继续服药一年。当时我以为医生吓唬人是常事。现在服药5个多月,的确比那时更好了。

我觉得楼主随着服药时间的延长,还会有好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04-8-28 15:49:14 | 只看该作者
绿草的话我深有体会。
我现在就需要每天进行心理调节,虽说有效果,但素来懒散的我却觉得有些烦。
看来,我是有些好转,但还没脱离抑郁。希望不久后我也能象绿草一样,不用再强迫自己了。想必那时离康复也不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04-8-28 23:32:05 | 只看该作者
这里的每个人都曾经问过相同的话:人为什么活着?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曾经问过,因为那时我的心里一直都很绝望,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04-8-29 04:09:26 | 只看该作者
既然你说时光可以倒流,你会选择不同于现在的生活方式,那么,你就开始你所谓的生活方式吧!你有能力去改变你的生活方式,你能选择你要的事物,既然你有这种想法,就往你的想法去做吧!别因忧郁症成为你要改变生活方式的理由,成功之道无须太多的理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04-8-29 13:14:17 | 只看该作者
敢问一句:活着,需要理由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04-8-29 13:36:12 | 只看该作者
需要理由!如果活着只是一味体会到无尽的痛苦而看不到任何的一点希望的话,就需要寻找活下去的理由.活下去的理由是让自己发现还有好转的希望,还有走出来的可能,也许在许多年之后还能找到快乐.

乱写的.

因为从11岁后,除了极度的痛苦之外再也没有任何的快乐可言.所以活下去是需要理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04-8-29 13:40:20 | 只看该作者
活着本来就是应该的,理由也多得很啊。
不能因为我们经历了很多的痛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04-8-29 13:46:12 | 只看该作者
长风终于承认活着的理由很多,所以活着须要理由!!
***理由必须持久性的(例如要帮助更多的人等)***
东之飘雪,他终于承认了,你不须在与他闹下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8: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