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62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荐] 我成功的戒掉了盐酸帕罗西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1-1-14 18:5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05年初得的抑郁症,其实我性格一直比较开朗,应该说抑郁症只是一种统称,并不是那种字面上理解的整天闷闷不乐的才叫抑郁症。当时因为突发了一个事情导致我连续一个多月没睡着过觉,这人一不睡觉就不行,病全来了,后来感觉身体哪都不舒服,心脏莫名的就自己跳到一百五六十次,心跳很不规律。可去医院查了一个遍,什么胃镜、动态心电图、彩超、胸透、尿检血检都化验了一个遍,那时动不动就摸摸心脏看看还跳不跳,量量血压看看高不高,都很正常,可就是难受。(唉,现在想想很可笑),后来就住院了,谁知越住院越厉害,最后都下不来床了,每晚靠三唑仑才能睡着,父母愁得没法,也不知道到底是得了什么怪病,怎么也查不出来。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也确诊不了我这是啥病。我妈甚至去村里找人给我叫过魂,也没管事。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精神卫生中心的主任路过病房,看见了我这个情况,他说这是典型的抑郁强迫症,要我去他那住院,我当时怎么也想不到我和精神病联系起来,因为印象中精神病都是那种在马路上大喊大叫的,不过不去也不行了,现在不管去哪,哪怕去兽医站,只要能治好的我病就行啊。
   去了后给我开了氯硝西泮、盐酸帕罗西汀还有心得安,外加一些中成药,慢慢的过了一周,感觉好多了,能下床自己吃饭了,晚上也能睡三四个小时了,我就搬回家住了。妈妈觉得我自己在家寂寞,给我买了一只腊肠狗,这只狗后来成了我的精神之柱,我一难受搂着它就感觉好多了,晚上它陪我一起睡觉,最重要的是腊肠狗很乐观很坚强,让我感觉自己应该多学学它的优点。再后来一天比一天好,我就回学校继续上大学了,快毕业时慢慢的把氯硝西泮停了,光吃盐酸帕罗西汀,每天两粒,中间我还吃过一年蒙药欣什宁,那时收音机里每天做广告的,还有专家答疑,吃了一年感觉比以前更能睡了,经常能睡一整天,慢慢的也停了,光吃乐友牌的帕罗西汀,每天一粒,一直持续了好几年。
    后来我结婚了,我很幸运,找了一个漂亮的很勤快的媳妇,最重要的是她不在乎我得病,也不在乎吃帕罗西汀,我一直很感动,结婚两年多了一直不敢要孩子,虽然帕罗西汀是B类,而且主要是针对女性怀孕影响大,可我还是不敢冒险,有一次我发恨,这样下去不行,得减药了,一开始减药时很不适应,估计减得太快了,第二天起来大脑晕乎乎的,很紧张,坐立不安,而且不愿去人多的地方,一见人就紧张,我知道这是停药反应,我又恢复到以前的量开始慢慢减,慢慢的吃三分之二、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八分之一,大约减了6、7个月,越到后来我减得越快,越往后我晚上做梦的次数越多,噩梦的数量也越大,不过慢慢都适应了,最后我慢慢的都能打篮球、跑步了,还参加了单位组织的篮球比赛,最后我决定不吃了,结果也不知道是因为那晚打球累着了还是心理作用,又或是真的是停药反映,晚上我被噩梦惊醒,浑身汗毛陡立,大汗淋漓,浑身发抖,就像看见鬼了,我起身去厕所,以为走走能好点,结果解完手之后心情紧张到了极点,莫名的想要大喊大叫而且有种发疯的感觉,我跑回了卧室,开着灯抱着被子,吃了两片氯硝西泮和一片帕罗西汀,慢慢的一直到5点多天微微亮了我才又睡者,经过这一闹,我不但没减成功,反而药量比减药前增加了不少,我知道欲速则不达,自己减得太快了,虽然一开始几个月减的很慢,但后来减的确实太快了,我这样又慢慢的恢复到每天一粒帕罗西汀的维持量,把氯硝西泮停了。
    经过这次我不敢减药快了,唉,孩子还得要,这期间去过北京301医院,省精神卫生中心、北京安贞医院、省武警总医院,得出的结论无非是再开新的药,北京安贞医院给我开了好像叫塞乐特,说比帕罗西汀好,结果我回来吃了晚上全是噩梦,可能是不适应,一晚上被惊醒无数次,第三天我就不敢吃了,还是吃我的乐友吧,结果晚上就不做噩梦了。
    唉,孩子还得要啊,老不要孩子单位人老闹说你是不是不行呀,这要还是得减,可是一减药第二天要不好受,就很害怕那样的感觉,我想应该找一种中药来代替这西药的戒断反应,我又想到了欣什宁,邮购了两大盒,开始减帕罗西汀,结果一个月下来不大管事,除了晚上睡眠质量略好之外,还是很紧张,我就把欣什宁给停了,我也不敢再减了,减了三分之一片就很不适应了,我就想反正要孩子对男的要求又不高,我还是吃着药要孩子吧,我想冒冒风险,因为这个风险不冒也不行了,我把烟酒都戒了,准备减到二分之一片时要孩子,要玩孩子后这辈子到老我就吃二分之一片帕罗西汀了,不再往下减了,因为我看见报纸上报道过说葛兰素史克股份有限公司对帕罗西汀说明书上隐瞒了停药反应的高比例,好像是百分之70到80的人停不了帕罗西汀,停药后都会有过电反应及坐卧不安,虽然这个要对治疗抑郁症效果最好。我也绝望了,吃一辈子就吃一辈子吧,那些高血压的人不都吃一辈子降压药嘛。
    这期间妈妈还是不甘心,经常给我在电视及网上搜索相关资料,说什么山西有一家祖传的治精神病的专家,还有个河南的也是专门治疗抑郁症的医院,可我上网上搜却没有搜到相关确切资料,感觉也不像正规的医院,也没动心。有一次看见山东电视台做了个特别节目,说的是有个村里在家锁着三年的精神病人被神康医院的张主任给治好了,做了专访,我想山东电视台还是有点可信度的,我就去网上搜了搜神康医院,还挺全的,有详细介绍,于是我和妈妈还有媳妇抽了个周末就去了,想听听大夫怎么说,如果还是那些什么继续用药的话我们就回来,辗转反侧来到了那里,不过说实话,第一要看去我的心凉了一半,这楼也太破了,脏呼呼的,感觉不像正规的医院呢,规模也不算大,心想来了也不能白来呀,就进去了,一进去导医台的小护士就问了问我的情况,让我选专家,我一看有两个专家,一个是张主任(好像是来),擅长西医治疗;一个是杨主任,擅长中医治疗。都是看病的排的满满的,我们只好等。期间我看了看两位专家屋里的锦旗,感觉张主任的比杨主任屋里的多呢,而且张主任是正的,杨主任是副的,我就想挂张主任,结果那儿挂的号都是通票,谁有时间谁先给我看,不分哪个大夫。一会杨主任先看完了,就叫我进去,说实话我不想进去,因为我想让张主任给我看,不过后来一想两个大夫都看看岂不是更好,于是我就进去了,坐下后详细地叙述了我的病情,杨主任给我把了把脉,我说我现在很好,和正常人没啥区别,唯一郁闷的就是停药问题,她让我先去做一个他们刚引进的意大利产的一个叫什么调节神经的仪器,我说做一次多少钱呀,她说380元一次,我说这么贵呀,她说一个人一辈子做一次就行了,我说有啥好处呢,她说可以调节神经,是高科技手段,国内造不出来,我就上楼去做了,中间看见住院部有打乒乓球的,累死我了,再起一段。
    去了后看见一个大仪器,像核磁共振,我躺在上面,上面一个东西移到我的肚脐间,然后护士给我放开悠扬的音乐,正好外面还下着蒙蒙的细雨,那种感觉真是太爽了,我闭着眼听着悠扬的音乐,开始感觉从大脑后面一直到脚的两根神经在来回伸缩,我从没有过这种感觉,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难道还能这么明显的感觉出来?我有点害怕了,我又不敢动,就坚持住,过了一会慢慢的那种感觉没有了,又恢复了平静,这样足足过了40分钟,我都快睡着了,忽视过来叫我可以起来了,我救起来回到了楼下,其实也感觉不出什么明显的变化,杨主任说我最好住院治疗,我说那可不行,我还得上班了,住一个月的院这假可不好请呀,她说那你又不是当地的只能邮购中药了吧,我说什么中药呀,她说我这种情况应该喝醒脑汤,但具体里面的成分她说保密,我说那好吧,我喝一周试试(我怕不管事),她说邮购一次最少带半个月的,我说那好吧,我先要半个月的吧。他给我开了醒脑汤和解郁安神颗粒,一共够半个月的疗程,我们就带着药回去了,回来后我一看解郁安神颗粒我们这药店就有卖的,我以后光邮购醒脑汤就行了。回去晚上就喝上了,醒脑汤倒不是很苦,但感觉喝了以后舌头麻麻的。由于我的病情不严重,开的解郁安神颗粒一天三袋,醒脑汤晚上一袋,我用了一天后,感觉喝了解郁安神颗粒心跳得很快,有点像吃了六味地黄丸的感觉一样,这样过了三天后我不敢吃解郁安神颗粒了,因为心脏又很有力度的动不动就过百了。这样我停了解郁安神颗粒,光每晚喝醒脑汤,这样喝了一个月后开始减帕罗西汀,由一片减到三分之一片,这样过了四个月,我的帕罗西汀已经减到四分之一了,我又改成隔一天一吃,虽然减药一开始我也有过不好受,我又详细读了一下帕罗西汀的说明书,上面说减药的戒断反应一般为两周,且一般没有生命危险,意思就是说熬过两周就没问题了,我是这么理解的,于是我就忍着,其实用不了两周,一周就行了,每次减药难受一般五六天,熬过去就行了,这样我最后把陪伴我六年的乐友-盐酸帕罗西汀给停了,听了大约半个月,我又想把醒脑汤给停了,因为想马上要孩子,怎么也得停了药趁个两三月吧,父母和老婆都极力反对,他们说你吃了六年的乐友刚停了,再把这中药停了,万一再出现上次那种情况咋办!我一想也是,于是就有喝了一个月,慢慢的把醒脑汤改为每天半袋,再后来隔一天一喝,最后我彻底停了,久违的浑身轻松的感觉,以前吃乐友吃的浑身没劲,反应迟钝,对什么事也没兴趣,现在又有那种久违的神清气闲,健步如飞的感觉了,以前不能累着,干一会得歇一会,特别容易疲劳,睡觉没个够,整天昏沉沉的,没有活力。现在体力比以前好了,觉也比以前少了,最重要的是见人不打怵了。
    我这两天刚停了中药,没什么感觉不好,可是我听这并很容易复发,也挺担心的,所以我停药一个月后抓紧要孩子,要了孩子我就不怕了,大不了再吃点,不过我感觉以现在的情况应该叫痊愈吧,感觉以后要凡事想开些,心态好点,特别是别一不舒服就怀疑自己有器质性的病变,整天提心吊胆的。我对单位的领导职务不是很感兴趣,因为多一个荣誉就多一份责任,我不想因为工作或压力大再得一次这个病,我宁肯被领导训也不会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再工作,虽然我这个在别人眼中是一种年纪轻轻不求上进的表现,但我得了这病后凡事都想开了,曾经都想过自杀,现在想想那时自己真的好可怜,唉,往事不堪回首。我其实早就注册了这个论坛的用户,可是后来密码忘记了,所以又注册了一个,但一直都在潜水,帖子没发过一篇,回复也就那么几条,但是我一直在看别人的帖子和留言,受益匪浅,而且无形中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好多自己的兄弟姐妹在和我一起,心里就多了几分温暖和安慰,以前经常来药物治疗板块,现在经常去火烈鸟姐姐的生儿育女板块,最近年底单位很忙,也没大有时间上网,今天我想来想去,还是别怕麻烦了,写一点心得不管有没有用,起码让看见这个帖子并且和我有一样情况的兄弟姐妹知道我的经历,最后声明一点,我不是什么医托,而且我也不大会写这样的自述,段落搭配不大合理可能看上去很累,请大家谅解。
   最后祝愿所有的兄弟姐妹健康长寿,新年快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1-1-24 11:21:50 | 只看该作者
好贴子,你是个好人,你一定会如愿以偿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