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98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一次出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1-3-30 16:2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夜空里黑色的幕布缓缓拉下,没有星星的夜空显得更加的宁谧,随着飞机的顺利落地、一点一点的滑行到出机口,我顺利的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武汉,也开启了人生中值得纪念的一段——参加工作后的第一次出差,也是第一次踏上武汉这块乡土。
  九省通衢的武汉三镇早有耳闻,生于江南的细雨绵绵中,长于鱼米水乡的富足里,对武汉自然不会陌生。虽然并不是第一次乘飞机外出,但以往的心境和这一次是截然不同的,北京的天气是晴朗的带着点春风得意,而事先查过天气预报,武汉是雨花进行时。不同于北京的干燥,雨对于武汉这座南方城市来说并不缺乏。虽然很喜欢北京的晴朗万里,湛蓝无垠的天空,可在这春天,终究是希望来点喜雨亲吻大地的。
  直飞北京到武汉航班的757飞机略显狭小,在遇到高空气流时的颠簸让人的心脏扑通扑通的,随着太阳落山,窗外的天逐渐由昏黄变成黝黑,我看不到云层的层峦叠嶂,索性安心躺在椅子上,闭目在心里梳理自己明天将要做的工作,因为走得比较匆忙,所以内心还是会担心忙中出错,检查了所带的文件和资料无误后才放下心来。结束两个小时的空中飞人到达武汉已是7点多,潮湿的空气伴着零星的小雨,果然很像是家乡的气候,虽然武汉话并不类似家乡话,但是听着还是有一种亲切感。
  刚成立不到两年的武汉运营基地,是公司及股份战略落地的一个结晶,工作后的这段日子,和武汉的同事们电话里打过不少交道,却一直未曾谋面,但是他们工作的热情和激情总是透过万里长空感染着我。对于他们的用心和淳朴,在一下飞机的时候,就感受到了。
  因为返程的时间定在了第二天的下午2点,而到达武汉已经快8点多了,所以时间的紧迫根本不允许我感受武汉的美食美景和风土人情。只想着赶快找到住所好好睡一觉,毕竟是公务出差,工作要紧。在异乡并没有失眠,可能是气候类似于家乡、且车马劳顿有些疲惫的缘故吧,早早睡下等待第二日的工作。武汉的鸭脖子、热干面等美食,我也就无福消受了。
  春分过后的夜,一下子变短了,手表上的指针也转的特别快,好似加快了脚步百米赛跑似的,没有睡够的我,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准时起床,上车赶赴武汉运营基地。在去目的地的路上,透过车窗看看路边的风景,路旁的田中,黄灿灿的一眼望去,分明是油菜花!真是油菜花,离开家乡赴京求学后,就再没看过油菜花,好欣喜。车开的很快,我还来不及仔细去观赏就划过了那一片金黄。好想趴在油菜花前,探身一闻它们的清香和泥土的气息。车成匀速前进,我不间断的看到了早春的桃花、还有武汉的樱花……不再多想,收住这跳跃的心回到即将开始的工作中……
  经过半天的工作时间,此处略去若干字,待此行目的完成后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而返京的飞机是2点,于是,紧张的和基地的同事们吃了午餐,又赶赴机场。
  此行,接触了不一样的“出差”工作,见到了外地的人和物,体会了热心和激情,收获颇多。我也更相信自己所坚持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信条。
  毕竟,这人生的第一次出差,第一次去武汉,短短几个文字,纪念一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1-4-1 10:59:22 | 只看该作者
好啊
祝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1-5-25 22:01:12 | 只看该作者
工作是最好的调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1-5-26 00:55:26 | 只看该作者
文笔不错的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4: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