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2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调节心理问题时容易犯的几个错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1-5-2 07:3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调节心理问题时容易犯的几个错误

      

自己调整心理问题时,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否则不但不能调整好心理问题走出心理阴影;反而会让一般性的心理问题加重变成严重心理障碍,这是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容易犯的错误!

       1. 不要直接关注自己的症状,你可以漠视,可以接纳,可以调节降低它出现的频度和出现时的强度。症状都是有原因的,如果原因不消除,而直接去改变症状,那就是在关注它、在强化它;这样不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反而会加重!让你痛苦、焦虑和压抑的不是这件事情本身,是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是你的思维模式!

       2. 不要这个方法试一下,那个方法也试一下;这个意见可行,那个意见也不错;这样只会把你的思维模式打乱,还不如一个方法走到底的效果好!让你感觉特别好的理论不一定能对你有用。

       3. 不要强迫自己去克服症状,也不要用对抗的方式去调整心理问题(除非你有很专业的咨询师在协助你);经验型的调节只能暂时的起到一点作用,却并不持久,而且还会使心理问题发生转移或者变异,产生更大的心理障碍!比较科学有效的方法是:运用心理分析技术,找到困扰你的关键原因,然后才可以采取针对性较强的措施,解决问题的本质!

       4. 不要老想着以前的事情,不要老想回到以前的状态,那样会慢慢的改变你的思维模式,让你的心理年龄越来越小,严重时会退化到婴儿期,引发精神障碍!

       5. 不要想着找一个简单的方法和技巧很快的治好自己,这是不切实际的;也不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样可能为以后留下隐患,要分析出根本原因然后一次性化解;一般的心理咨询都需要十次以上才有效果,有的甚至达到二三十次;在咨询中,你的目的是发现自己,调解自己,让自己合理地认识自己,使自己变得自信和强大,你就有足够的心理能量来应对你生活中的琐事,小事,大事。这样的你,才是你想要的你,而不是简单的我很痛苦,我要立刻快乐这样简单而无效。这种现象它符合我们的个人主观需要但却不合符实际,切忌,因为它永远实现不了,而更加让你痛苦和宿命。

       6. 正规的心理咨询能够让你有效地解决心理问题,只有系统的心理咨询才能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各个层次让你完全看明白。人在某种程度上就和“电脑”一样,很久了不整理就会经常“死机”,反应就会很慢,陷入死循环,只有重新学习新的系统才可以好,而不是零散的改变一些症状。

       7. 完全相信并跟着方法坚持走下去,不舒服的时候就需要用智慧去感悟!心理咨询不比西药治病,买回家吃进肚子里马上见效;而是类似中医,对症下药,整体调解和疏通;随着治疗的进行,方法体系理论都在变,运用实践过程也在变;你的问题也在不知不觉中就完全走出心理迷宫了!

      我个人主张在尊重,平等,理解,关注,和谐的咨询氛围中,运用精神分析,认知疗法等咨询技术来调整心理问题,帮助心理问题的朋友建立自己的人生体系,拥有辩证和合的思维模式和自我整合的价值定位;合理的思维模式才能带来和谐自然的感受、想法和行为,符合自己实际的定位才能正确的管理自己的家庭、社交和梦想!只有在属于自己的系统指导下,一步一步由浅入深的去改变自己,才能彻底走出心理阴影!!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1-5-24 15:46:2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哪里可以找到专业的心理治疗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0: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