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71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岸姐,再走不出去我就废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1-6-14 17:0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27, 从13岁得抑郁,就一直封闭自己到现在整整14年了。现在一个朋友也没有,男朋友也刚刚分手,父母又不能帮我开解。所以现在遇到什么事情只有自己郁闷着,感觉这是抑郁这么多年难走出的原因。现在想走进人群,却感觉这么多年对自己的压抑使得自己不能很好的做自己:不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很多时候压抑自己想说的话,不敢畅快的笑,不敢表现自己的性格(可以说这么多年都没有自己的性格了,估计周围人都觉得我是个言谈乏味、表情科班难接近的人,因为我从来不会和他们开开玩笑什么的。所以现在几乎没有人主动跟我说说话什么的,就是有,也是因为工作,所说的话也是没有一句不跟工作相关。我没得病之前也就是13岁前人际关系还可以的,现在在完全就是一个完全不会人际交往的人,大家可能想象不到有多严重)。 我所谓的人群,也就是单位那些同事,他们都不是真正的朋友。而且由于我的状况,工作3年了除工作上需要说的话以外,我基本上很少跟他们说话,也没有人愿意主动跟我拉近距离,愿意主动跟我说说话什么的。

1.我想改变我现在人际交往的能力和状况,我该怎么办?

2.我现在一个朋友也没有,但是想得到一些朋友,能一起玩的,能聊聊天的。但是我现在无处去寻找。怎么办呢,大家能帮我出出主意吗?

3.我们父母也都属于那种没什么朋友的人,自己又是这种情况,所以现在连找对象都难,我是女孩,马上都30了,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1-6-14 19:00:22 | 只看该作者
相信自己,相信命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1-6-15 08:16:46 | 只看该作者
…同志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1-6-16 21:59:52 | 只看该作者
相信你,一定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1-6-16 22:00:10 | 只看该作者
相信你,一定行!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1-6-17 10:11:08 | 只看该作者
心岸姐姐这里首先道歉,没有来阳光,没有及时看到你留言。
人生路上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责任和义务,也许你的一生旅途遇到了很多磨难,你必须接纳属于你的一切,
比如婚姻的困难,比如社交的难度,比如等等你面对的一切,你都无法按常规思维和要求去让自己达到一个什么高度,你达不到,你就有压力。每天就自然疼痛。如果你理顺你自己,你就走的这样的路,你必须遵守你自己的规律,你能够平和的看待和接纳,自己能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自己能做到多少就做到多少,这样去安抚自己,再鼓励自己,结合实际生活努力和人交流,你只要坦然,你自己只有不介意你自己,你才能走出家门,和人交往,能说什么就说什么,没有负担的去表现自己,反而就都顺畅了。
太多时候,是自己的心灵在羁绊自己,你解锁心灵,调节好心态,努力生活。
每个人都非常不容易,人生只有不断修炼心灵的成熟,才能适应社会和生活。
太多不完美之处都力图去成长自己。
包括心岸姐姐,都需要去完善自己的薄弱点,所以有痛苦,或者有缺陷,都正常。
你慢慢来
这里为你祝福
加油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2: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