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34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帮帮我,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3-6 22:5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老师您好,

我刚结婚一年。丈夫确诊患上焦虑症(症状是心跳紊乱,全身抽搐,入睡困难),现在吃药治疗。

我觉得压力很大,一方面丈夫下班回家从不对我说一句话,和我也没有眼神交流,我觉得丈夫无论从心理还是生理都很排斥我,因为我们结婚快一年了,性生活次数两只手就能数出来。可是,只要有外人在场,我丈夫就会表现得很正常。我知道他应该知道怎么样对待我才是‘正常’的,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当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他就对我那么冷漠。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的生活,我查了些资料,发现焦虑症和其它一些精神上面的病症都证实遗传,我很害怕我的后代会比我丈夫的症状更严重。因为我丈夫的父亲在家里也从不和他妈妈说话,而我丈夫的妈妈也有焦虑症,但是他们的症状都没有我丈夫的严重。

我很爱我的丈夫,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去帮助他,也看不到未来。我现在和他生活在一起,自己也变得很忧郁,每天都在哭,每晚上也开始睡不着觉。一闭眼就想到他对我的冷漠。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期望老师能够帮助我,解答我的疑问,指点我今后的道路应该怎么走。谢谢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2-3-7 07:54:27 | 只看该作者
你好这位妻子,看到你的情况,真的非常非常关心你,作为家属,你的心态随着你丈夫的焦虑抑郁也开始变得失调了,你自己这样下去,也很容易导致心理健康出问题。
所以为了帮助你,心岸姐姐详细的给你回复,你要好好的去努力,去做,这样我的回复就有了价值。
1、这种情况下,你对你丈夫的情况要科学认识,他的淡漠啊,不和你交流啊,都和他的病情有关系,他在外人面前会尽力的表现自己,因为他需要印象修饰,而在你面前,在自己家里,他完全可以做真实的自己,在他的病态下,他失去了对生活的基本热情以及基本交流,这些都是他无能为力的,除了他性格本身也内向外,就是病情导致的这些表现。你要客观去看待,是病人,所以作为妻子要理解这些情况,只有理解,你才能帮助他。他作为丈夫,这个时期真的无法正常的满足你的所需,这个问题非常现实,你从他的情况里要慢慢学会接受,慢慢学会面对。这样你才能不独自伤悲,而是想办法怎么帮他了,怎么调节你自己心情。
2、有关各自资料,你多查抑郁症知识,焦虑症知识,这样可以帮助你科学理解这些情况。这和一般的烦恼不同,他是失控的,你真正体会其中的痛苦,你就可以好好的理解他了。有关遗传问题,你要相信凡事都不是单一因素导致的,都是综合因素,比如遗传基因 环境  教育  社会 等等综合因素下来塑造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你只要重视教育,只要你自己阳光自信,只要你给未来希望,在育儿上有一定的科学意识和方法,你就会拥有健康的孩子。这个你一定能相信我说的话,因为凡事都不是绝对的,对吧?
3、你在他的抑郁焦虑下需要努力的调节自身的心态,不然这样压抑环境就会让你窒息。你只有自己阳光,才能带动他努力和康复。具体你需要多培养自己的爱好和兴趣,丰富你的生活内容,除了上班下班,还需要交往朋友,有一些有益的爱好,在精神生活上除了婚姻和爱情,还可以有很多很多方式的方法来滋养自己。比如学习,比如健身运动,比如保护容颜和年轻的体力,都可以下功夫做现代化女性,而不是依赖丈夫,从感情上依赖就会导致独孤感,失落感,就会压抑痛苦。所以你的性格当中我考虑也不是完全的健康,也是有你自己的一些弱点的。所以你需要结合你的具体情况,也有必要考虑好好的调理你自己,需要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不断的成长自己。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在这种境况下 坚强的走好。作为家属,你的心理健康程度对于你丈夫的康复也起着很大的影响作用,所以你健康,才能帮助他,也才能看到明天的希望。你要努力。
3、寻求家人和朋友帮助:家人方面,如果可以得到支持,你可以寻求他们帮助,双边的家庭,看有无能够理解你的人,可以多倾诉给他们听,多找到你的支持对象,给你鼓励,给你安慰,给你加油,做好你的精神疏通,做好排解工作,这样可以不断的支持你走下去。也同时吸收到精神的动力。不要独自来默默的悲凄。
4、你的丈夫需要专业化治疗,根据情况不断的参考他人康复经验,药物治疗外可以考虑心理治疗,这样可以更好的走向康复,完善人格。
5、在交流互动方面,你需要积极主动和你丈夫交流,不要被动等待他的关心,因为他失去了这个能力,而你具备,所以你要主动一些,积极一些,主动和他谈心,有时候他不理会你,你说话他也没有反应,你都不要失望,你知道他不舒服,所以多鼓励他,给他暗示,你会给他一起加油,或者给他写信,给他纸条,短信,用很多办法来刺激他情感的恢复,和帮助他找到生活的感觉和情趣。作为妻子,这一切都需要不断的想办法,面对一座冰山,也要用热情去温暖,这样去努力的行动,你就会有一天得到意外的收获。
如果他不说,你也不说, 你就冷了,这样两个人就都陷入了冷淡里。同时他性功能也会减退,这个病情下,生理功能一定会有所降低,所以你不管是精神需求还是生理需求,这个时候都会降低生活质量,你要接受才行。作为家属,你的工作不必专业心理医生做的少,因你天天和他朝夕相处,所以你需要耐心,需要坚强,需要充满希望,需要身心积极和健康。
这里心岸姐姐只能给你鼓励,
真的需要我帮助
完全可以联系我,具体做心理辅导都没有问题。
我非常理解你,
所以希望你有柔弱变得坚强一些。
为你祝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2-4-28 06:02:01 | 只看该作者
心岸老师,非常谢谢您的回复。不知道可不可以和老师您说说话?(如果老师您有时间的话。)如果可以,能否把联系方式告知?谢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2-5-16 20:22:42 | 只看该作者
心岸办公电话0537-2262690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2: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