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面对康复的恐惧心理调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3-17 21:4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面对康复的恐惧心理调试
                                                                                              作者:心岸
                面对康复,面对光明的到来会有恐惧心理,这也是抑郁症啊,焦虑症一个普遍存在的症状。各种不舒服尽管已经有好转,明显的减轻了,而且开始走向良性循环,状态啊,睡眠啊,心情啊,精神啊,自我的调节能力啊,都开始有了很大的进展和改善,马上就看着要成功了,要康复了,要好了,就是一个阴影容易绊住这些朋友,"如果以后复发怎么办?如果我做什么事,劳累会不会又不好了?”等等,一些担忧和对康复的怀疑让这些朋友心有余悸,还不能完全的放开心态充满自信的拥抱大好生活,拥抱健康。这个时候应该是康复路上最后一个关口了,还需要再继续努力。
      其实潜在的问题是人格的成长和完善,症状轻了,人格还需要再继续成长,真正人格成熟健全,这些问题也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同时受外界信息和医疗方面的信息所影响,精神科医生经常强调别复发了呀,要坚持药物治疗啊,这样的一些语言暗示,也给康复带来很大的压力,很容易对自己的状态敏感,多疑,谨慎,小心,关注,这样的阴影使得一些朋友不能信任自己会康复,不能相信自己会走出来,“好了吗 ?我已经好了吗?”总是持怀疑态度,而这些疑心也恰巧说明还真的需要再下功夫,还需要继续建立自信心,继续提升心理素质,继续再克服敏感多疑,路还有一关口,继续下去,光明就到了。
     杞人忧天的故事说出来很多人都感觉好笑,其实这个故事天天就发生在自己身上,几乎每个人都在演绎这个故事的思想,担心会让人茫然,担心会让人消极看未来,看事件,看人生,看世界,克服了担忧,人就会活得开心许多,幸福许多,每个人都努力克服这个担心吧。担心这个朋友出现的时候,你要仔细辨认它,学会和它沟通,吓唬你也不能吓唬冤了,试着战胜它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1: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