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6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意见征集] 我的强迫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5-18 19:3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直有惧怕辐射的问题,后类似通过做到无尽无聊的时候,这种强迫的症状慢慢减轻。但是一定会有所泛化!
  我有一个问题,上次我看到过来的朋友有一句话,当强迫行为来临的时候,做到无尽无聊的时候你就会有另外一番感受,确实,我一开始会对自己的想法非常确定,比如说身边的东西有辐射,我尽量的回避,但是这种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导致你无处安身为止,于是乎,我又慢慢的回来,因为知道自己走的越来越远了!
  这次又碰到到了穿衣服的问题,总觉自己的裤子太紧,会伤害宝宝,于是一面进行强迫行为,就是改变裤子,比如说皮筋拉宽一点,这种做法我知道又是强迫,但是不做不行啊,非常的焦虑,但是我的心理又在告诉我,这个问题也会解决,只是时间的问题,有时想检查一下,裤子的皮筋有没有碰到肚子,真烦,一样样的尝试,做到不能在做了,也就算了,不过,在做的过程中我会延迟时间,不是一想到就做,而是过个一天,或者几个小时,但是不做是不行的,总是会记得这件事情!
    老师,你们不是说不要去做强迫行为,可是想到的事情一点不做真的受不了,难道唯一的方法就是不去关注它吗?是一点不做的关注它,但是好像很难,我觉得也许也可以关注它,但是只要不焦虑就行,因为有些想法确实也是合理的啊,只是我们的强迫症状会无休止的下去,但是只要其中不焦虑,我想应该也是可以进行强迫行为的,就是要注意到自己的泛化如果太严重,就不行了,那就是出现了焦虑的症状!是这样的吗,请指教!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3: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