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3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讲讲我的故事,求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7-1 16:3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两年多的失眠和纠结,让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神经症患者,现在都有点抑郁的状态。来说说我的故事吧,都是被感情惹得祸。

2011年春,那年我28岁,我谈了第一个女朋友,是家里介绍的,并不是一见钟情的那种。但因为年龄的关系,或者因为之前也寻寻觅觅了很久,我便觉得在大致可以的情况下,便和那女生恋爱吧。一开始我们在一起很好,虽然不是特别深爱,但也觉得一切很自然。大概好了半年多吧,或许是一开始的新鲜劲没有了,更为严重的是我内心的完美主义人格缺陷开始作祟,我开始挑剔她的一些问题,甚至严重到强迫症的地步,持续不断的失眠,一个声音告诉我这样的好女生要珍惜,一个声音告诉我我似乎有强迫症了,我每天都注意在那个强迫的点上。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就这样和第一个女朋友结束了。

由于内心挣扎的矛盾放下了,过了两个多月,我的睡眠也逐渐恢复了正常。我又开始了新的寻找女友的过程。在今年春天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第二个女友,在相处了两个月后,我的完美主义再次发作,我再次挑剔她的一些缺点,最终又选择了分手。
为什么我一直不断地寻找恋爱对象呢?是我从小心理就很害怕会一个人,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越来越希望有一个人能和我在一起。所以心态越来越焦虑。分手后,我又试着去认识一些女孩子,可是条件好的,我怕自己够不上,普通的我又怕又会和之前一样。每天就是失眠,整个人已经一塌糊涂。
认识新的女生 我现在感觉好累,第二个女友现在跟亲人一样,可我又怕回头跟她在一起原来的问题都没有解决,未来的生活好不起来。我觉得她工作不好,工作不稳定。但她现在也在努力地考事业单位,每天忍受着我跟她分手给她带来的痛苦,坚持着,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而我每天跟行尸走肉一般的在自怨自艾,我每天都在埋怨自己,这么好的两个女孩子从我身边放走了,她们对我都很好,我觉得自己要遭天谴。

我在自己状态很差的时候 很希望接到第二个女友的电话(我们之间还联系)甚至希望和她在一起,可是当我睡眠好一些的时候,我就会怕若勉强在一起,会不会造成更大的错误。我是该知足吗?我现在内心就是一直在冲突这些事,所以根本无法平静,请大家给我指点指点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2-7-3 04:21:16 | 只看该作者
看到你的故事后首先我还不能全面了解你的一些情况,比如生活其他方面是否也有类似的冲突,先要全面来分析你自己的人格特质,然后就可以清晰的明白在情感问题上的这个冲突是因为什么。你如果处理不好你心理上的障碍,那这个情感冲突就不会静息,所以心岸姐姐建议你需要正规做下心理上的调节,只有这样你才有能力来选择你的爱情,才有能力来衡定你的爱情观,你在感情上不是不爱,而更多是你心理上的障碍在影响你去爱,去选择,感情本身不是问题,问题在心理的一些症结需要处理,需要成长,然后你才能收获爱情。所以做一段时间按正规咨询吧,你这样谈恋爱对恋爱双方都是一种痛苦,长期下去不是办法,先来解决下你的心理问题再去谈恋爱比较合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2-7-10 16:30:19 | 只看该作者
心岸姐姐  请问怎么得到你的咨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12-7-12 09:26:44 | 只看该作者
2# 心岸

求咨询 谢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2-7-12 09:47:1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联系方式我给你发个短消息告诉你吧。
有其他疑问直接和我联系沟通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2: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