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匿名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邓老师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12-9-1 08:44: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13-1-6 08:33:51 | 只看该作者
我高中时注册一个qq时,也是反复焦虑,密码是否好和安全,是的焦虑,我能体会到楼主的痛苦,高中三年很苦闷的,像楼主说的,"你应该,你必须"强迫和反强迫,我听课对我来说很痛苦,每次都望着老师,听他讲课,但怕与老师对视,怕看出我的不正常来,同学也一样,一场课来是很耗精力,有时我想既然我这么痛苦,何不像小部分人那样,但有做不到,有一些东西干扰我,主要学习也落下了,这是不是迷惘中的是与非,是非相加等于非,不够自觉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13-1-8 08:59:0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当你自己接受自己的时候,也就无所谓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14-6-23 19:47:46 | 只看该作者
邓云天 发表于 12-8-29 08:38
呵呵,接受声音把,你越想克服越在意,越无法克服的

     邓老师,好久不见!我是xiao yang,快两年没有到这儿来了,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这两年我的强迫、焦虑症恢复的挺好,已基本痊愈了,可以说是好了97%,但现在又遇到了几个问题,向您请教,希望在这儿,也就是我一年多之前给您发的匿名求助帖(这个帖子里面是我的强迫焦虑症历程),请再给我些建议与帮助,谢谢!
     这一段时间为自己的学历低、到现在为止连一场正儿八经的恋爱都没有谈、而且受制于现在所处的环境交到的朋友也很少,知心的更是一个没有!荒废的青春、学业、爱情,已经失去了太多的东西了!本来和同龄人一样拥有的东西却都失去了而非常痛苦!为了这些,曾经痛苦难受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并且现在因强迫、焦虑而导致的学习、做事情等回不到以前没有得强迫、焦虑症的状态,估计是永远也回不到以前的那种状态了!一进自习室学习的时候总是处在一种昏昏沉沉的状态之中,有的时候还总担心记不住东西,杂念也挺多的,而且学的时间久了,会出现胸闷、压抑、呼吸困难等焦虑状况,效率很低!现在偶尔的强迫观念还是会有的,但对立的情况却很少了,就是一些不是发自内心的声音时不时地会出现,有的时候焦虑症也会偶尔的发作,让自己感到很压抑!尽管效率很低,但我一直在努力地生活着、实践着,在尽力而为!虽然如此,有的时候我还是会问自己:我的强迫、焦虑真的能彻底好吗?(不过就强迫症来说的话算得上是已经痊愈了,不过偶尔的焦虑还是会发作的,其实好不好我现在真的是不在意了,我更关注的是,我以后生活真的是否会幸福。)像我这种有过不道德观念恐怖(包括乱论观念恐怖)的强迫症患者以后真的会幸福吗?我还会配得到幸福吗?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也很怀疑!我现在没有知心朋友、没有学历、没有爱我的女朋友,真的是感觉不到一点幸福!!我觉得幸福离自己太遥远,太遥远,或许只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幻想罢了!既然以后不会幸福,为什么还要撑到现在,何不早点结束自己?再撑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呢?但是我时常告诉自己,现在还不能结束自己,再难受,再痛苦也要为父母撑一段时间,至少是一年,或许是更久一点吧,呵呵,但是能撑到什么时候呢?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已经看不到幸福的希望了!别人都说幸福是靠自己创造的,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可是我现在这种状况却又怎么去创造,去争取?!有谁会愿意找一个曾有乱论恐怖强迫症的人做朋友呢,何况真心朋友?又有谁会愿意做曾有羞于启齿的,强迫症经历的人的女朋友呢?没有人!!
       有时一想到这个问题,很多以前想做的事情都不去做了!以前的目标、理想也越来越模糊,现在都找不到了!因为现在真的是一点幸福感都没有,我真的很怀疑以后真的会幸福!
       前面提到过,因为现在所处的环境而导致交际圈很窄,有很少的朋友可交,更别提交到知心的朋友了!因为强迫的这段经历(不道德观念恐怖)但是我真的很想交到几个知心的朋友或者说是比较要好的朋友,真的想!但我深深地知道如果要交到知心的朋友就必须对对方毫无保留,必须要坦诚!但如果我坦诚的说出令我羞于启齿的、不道德的强迫观念经历,他们可能会认为我太可怕了,太变态了!他们不可能理解的,或许还会远离我,认为我神经病!所以直到现在我不敢跟任何一个朋友说我的这段不堪、羞于启齿的强迫经历!导致现在有的时候遇到因强迫而产生的问题、苦闷等却无处找到知心的朋友诉说、无处宣泄,让自己非常压抑!或许我以后真的会交不到知心的朋友了!虽然如此,但是我还是想问老师,像我这种情况的还能交到比较知心的朋友吗?希望您能给我一些建议,谢谢!
     老师,您能就我上面提到的这些幸福、交朋友等问题给我一些解答与帮助吗?谢谢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14-6-25 14:35:25 | 只看该作者
你上面的这些其实是你自己夸大了,无论你什么强迫,设呢么乱伦恐怖强迫,都是杂念而已,根本就不需要在意的,这个和幸福不幸福没有任何关系。
所以啊,不要担心了,不要没有信心了,这些也不是见不得人的,而就是个杂念,没有人在意的,所以你也不要去在意了
而是直接不管了,好好的量力而行的生活就好了。
未来的幸福会等你去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14-6-25 15:55: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邓老师的解答,但关于交到知心朋友的问题我该怎么办呢?”但我深深地知道如果要交到知心的朋友就必须对对方毫无保留,必须要坦诚!但如果我坦诚的说出令我羞于启齿的、不道德的强迫观念经历,他们可能会认为我太可怕了,太变态了!他们不可能理解的,或许还会远离我,认为我神经病!所以直到现在我不敢跟任何一个朋友说我的这段不堪、羞于启齿的强迫经历!导致现在有的时候遇到因强迫而产生的问题、苦闷等却无处找到知心的朋友诉说、无处宣泄,让自己非常压抑!或许我以后真的会交不到知心的朋友了!虽然如此,但是我还是想问老师,像我这种情况的还能交到比较知心的朋友吗?"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14-6-26 09:31:55 |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谁给你说知心朋友,就得毫无保留。你这个是迂腐了。
想多了而已。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14-6-28 14:16:20 | 只看该作者
邓云天 发表于 14-6-26 09:3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谁给你说知心朋友,就得毫无保留。你这个是迂腐了。
想多了而已。

恩,或许吧,谢谢邓老师的解答,我会继续努力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14-6-30 10:43:26 | 只看该作者
嗯,本来如此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16-6-24 17:42:12 | 只看该作者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16-6-24 17:4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6 00: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