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35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会思考才有希望走出来心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9-4 07:16: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学会思考才有希望走出来心病         
                                       作者:心岸
                                    同样类似的情况,有的人走出来容易,有的人走出来就特别费劲。这样的现象非常多见。为什么呢?除了本身的人格特质外,我感觉很重要的一点是领悟力不同,认知力和行动力就自然受到了很大影响。
  第一:有些朋友总是反复陷入症状里闹情绪,就是烦,一天到晚的烦,不太会总结自己的情况,思考自己的情况,领悟自己的情况,不会用脑子思考问题,只在情绪里折腾,这时候就难以摆脱心疾的折磨;
第二、同时非常执着自己的症状,眼中钉,肉中刺,就感觉不消除无法过日子,一天什么都不干,就盯着症状考虑问题,凡事都坏在症状上,整个的人所以很容易脱离现实人生,不想着去追求些什么,也不会享受生活,远离了生活,只和疾病相伴,这病如何消除?把正常生活丢了,全心全意的烦恼症状,这是最危险的事情。
第三:目光短浅,只看症状,不考虑原因,不知道根本在什么地方,只是妄想的一心渴望消除症状。原因不去思考,如何症状消除 ?固着症状,死活不能去改变自己的弱点,不去努力提升成长自己,只想症状消除掉了,就都好了。这思维模式好比你感冒了,一直发热,不知道发热是病毒所致,只烦恼发热,不知道去查查如何感染的病毒,如何杀毒。发热一般都需要退烧的过程,只焦急发热,不去杀病毒,就无法达到体温正常。这是一样的道理。
第四:渴望的太多,做的太少。心里想的,渴望的是回到健康心理中来,但只渴望,只在渴望里失望,灰心伤感,就是做的太少。有很多时候执迷不悟,心智不开化,就这样在情绪里闹腾,这样的状况就难免阻碍人格的成长和完善。
             思索自己,总结经验,鼓励自己进步,改进,偶尔灰心也无妨,只是要不断调节心态,多分析问题,这样走下去,路才会光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2-9-4 09:01:34 | 只看该作者
每天有您的鼓励,心灵如同见到了光明。是的,行动力太少,好多人包括我症状一发生,浑身都懒了,什么也不愿做,人都傻了。然后开始了自我折磨。我也在积极学习任何方法,强迫抑郁,不管什么名字吧,都是神经症,很折磨人。我觉得都是自信心被打击没了,全是没自信的人。希望您多给我们鼓励,祝您幸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2-9-4 13:32:14 | 只看该作者
一起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2-9-4 15:01:12 | 只看该作者
一起加油我们都要活的有价值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4-2-22 23:46:11 | 只看该作者
心岸老师提到的这几点,我都有啊。我现在整天是麻木的状态,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没有动力做事,那也得想办法去改变,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1: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