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doudouxi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属家庭] 亲爱的战友及敬爱的家属和我一起更健康!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13-2-15 10:15:20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更是处处要感恩。
  
  一个人,如果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他就会感觉到什么叫幸福,并且随时能品尝到幸福的滋味,就会更加珍惜生活中的一切,就会觉得人生是十分美好的。
  
  懂得感恩是获得幸福的源泉,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忘感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更加健康、快乐!
  
  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比遭人折磨还要糟糕,那就是从来不曾被人折磨过。因为,当一个人受尽折磨时,他的潜能才会被激发出来,而且,他才能越挫越勇,逼得自己去突破现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13-2-15 10:16: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总是被这些想法狂轰滥炸:觉得自己不够好,需要完善自我。不只是外在的因素让我们自尊心不够或者觉得自己不好,也许你会觉得,这样自我否定的消极对话是你内心对自己的真正看法,那些都是生活中的琐事:我永远办不好这件事;我不值得;他们为什么想帮我?唉,我真不该穿那件衣服;我不够聪明......现在,我们需要转变注意力:试着去关注那些我们能做到的,而不是那些我们做不到的。
  
  下面这些小贴士,会让你变得更强大,重新爱上你自己:
  
  聚焦自己的强项。我们都有强项,很幸运,大家的强项各有不同。做一些你天生擅长的事情,享受过程,你会建立自信、效率和骄傲。
  
  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骄傲。为自己的每一次成功感到骄傲,不论大小。也许是完成高中学业,可能是从大学顺利毕业,也许是开了自己的公司,有了孩子,开始养家糊口,也可能是完成了一个拖了很久的项目,这些都值得骄傲。为自己这些大大小小的成功的一切喝彩。
  
  很开心,我是这样的人。庆祝你的独一无二。也许你富有爱心,也许你办事很有效率,又或者你解决问题很老道。拥抱你的特别。你应该感到骄傲,因为你跟你的社交圈里的其他人都不一样。正因为你是你,所以大家才会爱。
  
  分享你的才华。如果你天赋异禀,记得跟全世界分享。如果你文笔很好,那就写作吧;如果你舞跳得很棒,那就跳给大家看;如果你组织能力强,呃,你懂的。不管你相信与否,这世界上总会有人会因为你分享的才华而获益匪浅。你更应该注意的是,这样的分享过程,会让你觉得自己很棒。
  
  原谅你自己。内疚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内疚感只能让我们纠结着过去不放手,老是想着要是重来一遍一切会不一样。不过我想应该什么都不会发生。宽恕其实是种选择,原谅自己,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知道你以前肯定也老是听到这句话,不过听到次数越多,你就越应该相信)。原谅,道歉,然后继续向前。
  
  为自己做点什么。给自己留点时间,放松下。让你的身心都能好好休息下。静静地坐着,听着抚慰心灵的轻音乐,或者从后院、阳台或窗户看出去,欣赏大自然的奥妙奇景,这些都会让你变年轻。去做做按摩或者泡泡温泉,犒劳一下自己。不论是什么让你觉得很特别很放松,去做就好。
  
  爱自己,为自己所有独一无二的魅力感到骄傲。也许你有点奇怪,有点不同常人的才华,拥抱你的特别。要炫耀,然后跟全世界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13-2-15 10:17:53 | 只看该作者
对待生活多一份宽容和理解,我们的生命中就会多一些阳光,而少一些阴郁。想要让自己过的好,第一个要学会的就是放松自己的身心,只有从内到外彻底的放松和享受,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妙。
  
  一、生活在现在
  
  不要老是惦念明天的事,也不要总是懊悔昨天发生的事,而把精神集中在今天要干什么上。
  
  因为遗憾、悔恨、内疚和难过并不能改变过去,只会使目前的工作难以进行下去。
  
  二、生活在这里
  
  我们对远方发生的事无能为力,想也没有用;杞人忧天,徒劳无益;惶惶不安,对于事情毫无帮助。记住自己就是生活在此处此地,而不是遥远的其他地方。
  
  三、停止猜想,面向实际
  
  很多心理上的纠纷和障碍,往往是因为自己没有实际根据的“想当然”所造成的。如果你向领导或同事打招呼,他们没反应,你可能怀疑他们对自己有意见。其实,也许他们心事重重、情绪不安,没有留神你罢了。因此,不必毫无意义地胡乱猜想推测。
  
  四、暂停思考,多去感受
  
  很多人整天所想的就是怎样做好工作,怎样考出好成绩,怎样搞好和领导、同事的关系等等,因而往往容易忽视或者没有心思去观赏美景,聆听悦耳的音乐等等。格式塔疗法强调作为思考基础的“感受”,比起思考本身更为重要。没有感受就无从思考,感受可以调整、丰富你的思考。
  
  五、也要接受不愉快的情感
  
  愉快和不愉快是相对的,也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因此,人们要有接受不愉快情绪的思想准备。如果一个人成年累月,总是“愉快”、“兴奋”,那反而是不正常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13-2-15 10:18:46 | 只看该作者
人们往往容易在别人稍有差错或者失败的时候,就立刻下结论。“格式塔疗法”认为,对他人的态度和处理人际关系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先不要判断,先要谈出你是怎样认为的。这样做,就可以防止和避免与他人不必要的磨擦和矛盾冲突,而你自己也可以避免产生无谓的烦恼与苦闷。
  
  七、不要盲目地崇拜偶像和权威
  
  现代社会,有很多变相的权威和偶像,它们会禁锢你的头脑,束缚你的手脚,比如,学历、金钱等等。格式塔疗法对这些一概持否定的态度。我们不要盲目地附和众议,从而丧失独立思考的习性;也不要无原则地屈从他人,从而被剥夺自主行动的能力。
  
  八、我就是我,对自己负责
  
  不要说什么,我若是某某人我就一定会成功。应该从自己的起点做起,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不必怨天尤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竭尽全力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做好我能够做的事情。
  
  人们往往容易逃避责任。比如,考试成绩不好,会把失败原因归罪为自己的家庭环绕不好,学校不好;工作不好,会推诿说领导不力,条件太差等。把自己的过错、失败都推到客观原因上。“格式塔疗法”的一项重要原则,就是要求自己做事自己承担责任。
  
  九、正确地自我估计
  
  把自己摆在准确的位置上。每个人在社会中,都占据着一个特定的位置,所以你就得按照这个特定位置的要求,去履行你的权利和义务,你如果不按照社会一致公认和大家都共同遵守的这个规范去做,那你就会受到社会和他人对你的谴责和反对。
  
  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吧!多到人多热闹的环境中去走走,以你的细致去观察这个世界。好好的放松自己的身心吧,放下所有的心事,活出一个真实的自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13-2-15 10:21:0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一个人来说,快乐的活着就是成功的人生,所以谁都会渴望自己能够更多的拥有快乐,然而快乐却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于是有的人开始怨天忧人,怪上天不偏爱自己,怪命运多桀,抱怨事业不顺、家庭不和……其实这些都不是你不快乐的决定因素,真正决定你快乐与否的只是你自己!
  
  快乐其实是一种心境,一种精神状态。快乐发自你内心,你可以随时创造一种“我很快乐”的心境,大多数人要多快乐,就会有多快乐。如何才能使我们获得快乐呢?
  
  微笑:如果你一直使自己的情绪处于低落的状态,例如你肩膀下垂、走起路来双腿仿佛有千斤重似的,那么你就真会觉得情绪很差。你要是一脸哭相,没有人愿意理睬你。那么要怎样改变呢?很简单,你只要深吸口气,抬起头来挺起胸,脸上露出微笑,并摆出生龙活虎的架势就行了。微笑和打哈欠同样会传染的,如果你真诚地对一个人展颜而笑,他实在无法对你生气。
  
  放松:快乐的人总是这样对自己说:我觉得快乐,我会在各方面干得越来越好,我会越来越快乐。你反复地对自己说一些话,如“我很放松”、“我很平静”等等,时间久了这些话就会进入你潜意识中。
  
  忆趣:现在,我们一起来尝试一下幻想愉快的心理图像。首先,放松你的下巴,抬起你的脸颊,张开你的嘴唇,向上翘起你的嘴角,对自己说“忆些趣事”。把快乐图像化,像一部电视片一样对自己播放,这就是愉快的心理图像法。
  
  大声讲话:受压抑的人说话声音明显地细小,表现得自信心不足,一点也不快乐。所以你要尽量提高你的音量,但不必对别人大声喊叫。你只要有意识地使声音比平时稍大就行。
  
  抬头挺胸: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些遭受打击、被别人排斥的人走路都拖拉拉很懒散,显得很邋遢,完全没有自信。另一种人则表现出超凡的信心,他们走起路来比一般人快,像是在短跑。抬头挺胸走快一点,你会感到快乐滋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13-2-15 10:21:47 | 只看该作者
利用自己的优点:假如有人告诉你:“你在电话里很会说话”。你认为这没什么了不起。然而要知道,有许多人都觉得这么做非常困难,因此这的确是你值得骄傲的优点。快乐的来源是发现并利用你的真正的优点,这使你的自我意识变得更加美好,你也就愈快乐。
  
  分享:一个人问上帝:“为什么天堂里的人快乐,而地狱里的人却不呢?”于是上帝带他来到地狱,他看到许多人围坐在一口大锅前,锅里煮着美味的食物,可每个人都又饿又失望,因为他们手里的勺子太长,没法把食物送到自己口中。接着,他们又来到天堂,这里的勺子也很长,可是人们用勺子把食物送到了别人的嘴里。与别人分享快乐可以使快乐永驻。
  
  感恩:你若能学会心怀感激,就会减少很多愤怒,你只有心怀感激,才会真正快乐起来;若一个人就只有怨怼,你的心情自然好不起来。一句话说得好:思之而存感谢。感恩的心将为你开创快乐的奇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13-2-15 10:22:55 | 只看该作者
证严法师曾说过一段话:原谅曾经伤害过你的人,也要做一个不轻易被伤害的人。.

  很多的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的生命留下一点空隙,就像两车之间的安全距离,一点缓冲的余地,可以随时调整自己,进退有据。

  生活的空间,须藉清理挪减而留出;心灵的空间,则经思考开悟而扩展。打桥牌时要把我们手中所握有的这副牌,不论好坏,都要把它打到淋漓尽致;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是我们处理它的方法和态度,假如我们转身面向阳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阴影里。

  当我们拿花送给别人时,首先闻到花香的是我们自己;当我们抓起泥巴想拋向别人时,首先弄脏的也是我们自己的手。

  一句温暖的话,就像往别人的身上洒香水,自己也会沾到两、三滴。因此,要时时心存好意,脚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缘种福。

  光明使我们看见许多东西;也使我们看不见许多东西。假如没有黑夜,我们便看不到天上闪亮的星辰。因此,即便是曾经一度使我们难以承受的痛苦磨难,也不会是完全没有价值。它可以使我们的意志更坚定,思想人格更成熟。因此,当遇到困难与挫折,应平静面对,乐观的处理。

  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磨擦。有些话语秤起来不重,但稍一不慎,便会重重地压到别人心上;同时,也要训练自己,不要轻易被别人的话扎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13-2-15 11:23:28 | 只看该作者
22# doudouxiu
每天运动3小时以上,最好4小时,非常有效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13-2-16 09:58:05 | 只看该作者
量大了,而且有工作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13-2-16 19:16:59 | 只看该作者
爱---------最好的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13-5-12 17:51:57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欠缺感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3-10-23 20:22:32 | 只看该作者
回顾自己曾经经历过的点点滴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7: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