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86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扫强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8-25 17:1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一大早就想打扫女儿的爬爬垫和她的小床,好几次尿了,但是知道自己不是为了卫生方面考虑,而是心病,所以总是手机闹闹钟一再再推迟到傍晚6点半,但从早上到打扫之前都是惴惴不安,没有完成这个任务,忍受着强迫,知道即使把这两个任务完成,还是会有其他事情出现,会想到把窗帘洗一下,把大床布置,打扫一下,洗一下抹布,但是这比不得以前害怕的辐射,总觉得有事可干。那些打扫的问题,应该说不是问题的问题,我都写在了纸上,安排个时间做做!哭笑不得的强迫症!
  此时此刻,今天应该完成的打扫任务皆以完成,此时心情很平静,不去想还有任务要完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3-8-25 22:24:02 | 只看该作者
欢迎多上来记录、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过段时间回头再看,我相信会有所收获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3-8-31 10:52:54 | 只看该作者

打扫强迫

多谢坛友的关心,因为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有时往往会忘了这个地方,而且,我比较会玩,所以有时会来不及写些自己的感受体会!
   自从将打扫任务写于纸上后,强迫几乎没有了,偶尔的想打扫我自认为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在大范围,有总体打扫任务指导下,似乎平时的打扫都是很顺其自然的,想打扫就打扫,这种心里真有意思,像今天,我想擦桌子,女儿的东西一大堆,但是另外一个声音说,偏不打扫,看强迫怎么来骚扰---不行,今天要打扫了,好久没擦了,今天是随意的,强迫打扫的时间还没到。---两个声音,但是今天没有受影响,擦了一下,过去了,现在记载的过程中明白我纸上列的属于强迫打扫,如果没有平时这个强迫打扫的朋友,我随意的打扫也会不成立!不要去纠结他们如何讨论,我立刻采取一样做法,往往不受强迫限制!
   但是如今强迫这个朋友还是往往占上风的,比如天气渐凉,穿着裙子的我关注在了膝盖上,但当时,我在逛街,强迫朋友很担心我,让我穿长筒丝袜,很纠结,于是我只能说,明天穿吧,今天算了,于是强迫朋友渐渐不要求我了,但想想刚刚经历过打扫强迫与空调,现在又去关注这个膝盖了,有点不开心,忍受着不开心,我继续逛街。今天,我就听强迫朋友的话,穿上了长筒丝袜,其实像今天这个天气,也不是非穿不可,但是我得依他啊,不然挺难受,而且身边就有丝袜,那就穿吧,不去想,继续干活,娱乐!
   对于上面的做法,请大家给些意见!希望自己能少走弯路
  其实我还是接纳了这个朋友,宽容理解,迎接他的到来,坚持去生活,只是我这个朋友太强势,确定的时间,事件,要依他,不过有的时候,他也能宽容我,昨天没有袜子,他同意我一天不穿,在打扫的过程中,由于我依他,打扫了20分钟,他也同意我剩下的事情隔天打扫,渐渐的不是那么强势了,让我能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对于蓝色部分的想法,坛友能说说吗,红色部分是两个不同的我的想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13-9-1 16:43:28 | 只看该作者
明天正式上班,现在心情似乎很平静,还是多学学其他的东东吧,女儿的教育问题,自己的专业,还有唱歌这方面的兴趣爱好!随时等候强迫朋友的到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13-9-7 10:00:04 | 只看该作者

希望老师,病友,前辈能有所指导,感谢!

先来说说我的执着,还记得以前恐惧死亡的时候,吃饭做梦,唱歌之时,每时每刻都是这样的想法,不想思考的时候,她也在我的旁边,这是我的强迫朋友拜访我的时候,也是病情最严重的时候他的存在!于是焦虑与不安不断出现,为什么我还要强迫,为什么还要出现这种思维,什么时候才能放松,这时候焦虑更加厉害!
   .佛说:三心不可得.也就是过去心...现在心...将来心...都是假的,是妄念不是真的.妄念烦恼瞬间即过,如露亦如电.我们不要把心思放在我们的烦恼和妄念上,就是不要执着自己的病症,一切都是正常的.金刚经上说:"佛说:三心不可得.也就是过去心...现在心...将来心...都是假的,是妄念不是真的.妄念烦恼瞬间即过,如露亦如电.,而生其心".就是叫我们放下心要看破,一切的妄念烦恼是幻觉,要知幻既离.无所住就是不要关注自己的烦恼妄念,生其心的"心"就是正确心.是信心,是正念!何谓正念?就是有上等的智慧,高尚的觉悟.烦恼来了,妄念来了.我们要转烦恼为菩提.一切的妄念烦脑都是来磨练我们的意志的,它会让我们变的更坚强.(菩提的意思就是智慧和觉悟)
    后来经过一位老师的指点,开始转移,在不明白真正含义的情况下,只是转移,心情还是很焦虑,只是觉得有老师的指导与支持,心理力量更加强大,觉得自己离康复已经不远!时间是治愈疾病最好的良药,总觉得有些话通过自己的经历与思考会更加深刻的理解,渐渐的我明白了上面佛说的三心不可得,我们不要把心思放在我们的烦恼和妄念上,就是不要执着自己的病症,一切都是正常的.对于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即使依旧存在着对死亡的恐惧,知道不要执着与病症。通过学习与时间的积淀,这里我要着重说明时间,对于打扫的恐惧,辐射的恐惧,虽然我知道总有一天烦恼都会放下,即使再厉害,有时还做着强迫思维,但应该要忍受与转移,延迟做强迫的时间,这些都是刚刚学到的一些对待强迫行为的粗浅的表面的技巧,但是有时也是很受用的,一开始往往还是会焦虑,但渐渐的越来越觉得佛说的这种妄念确实是假的,强迫行为也是离我越来越远,只是还是会有,但是只要不影响生活,我也不去管他。
    放下越早,感觉越好!
    放下就是“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可事实上要做到需要正确的方法与时间,我的方法都是网上学学的,所以并不知道对不对,在QQ群有老师说对的,于是坚持着做,碰到了健康方面的强迫,以及13年工作下来究竟需不需要认真,该怎么认真,会不断的思考下去,生活效率越来越低,我们的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可是我的做法已经完全背离了本质,即使工作的最好,我也没有享受到好好生活这个过程,只是很不理解,但是时间告诉我,终会放下,终会找到自己的平衡点,也即佛说:三心不可得.也就是过去心...现在心...将来心...都是假的,是妄念不是真的.妄念烦恼瞬间即过,如露亦如电.应该做到像精钢经所说应无所住,我们放下心要看破,一切的妄念烦恼是幻觉,要知幻既离.无所住就是不要关注自己的烦恼妄念,但是说道放下一开始真的不简单,还是会不安,如果只是躺着,做着,更加容易焦虑不安!只有通过生活,娱乐等不同形式来生其心,"心"就是正确心.是信心,是正念!渐渐的,就会真的放下,只是有时会忘记这种方式,我现在做的只是强迫,通过延迟强迫放下,确立正确心,然后就是学习,这个学习也许是是对强迫的深入,但是要做到适可而止,真正要做到的是生活,平静的生活,学习,强迫,也许做不到,但是提醒自己还有时间这剂良药,
  希望老师,病友,前辈能有所指导,感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3-9-7 10:39:5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症状要接受它,飘然地度过它。也就是不要把自己搞的这么紧张。要知道这些神秘的症状都是持续恐惧和紧张所造成的。随着你的接受和放松,它会逐渐消失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13-11-28 19:49:28 | 只看该作者
经历了打扫的闹闹钟,将打扫的内容,时间列在纸上,到后来不去关注这个纸张,凭着鼻子能够嗅到的气味去判断,又经历气味的消除,鼻子会否失灵的恐惧,用消除去消除,越来越不灵,强迫行为都搞不完,明白自己又陷入了强迫的漩涡中,果断对自己说,鼻子不灵再说,感冒也是暂时的,于是,打扫的强迫基本好转,现在基本就是凭着感觉,只是偶尔的闻到气味会心惊,但是在时间上拖延,增加做这件事情的灵活度!感觉又进步了,
   这件事给我了一个很大的信心,每天另外的强迫来临的时候,我经常会想到这件事情,及时判定强迫的陷阱来了,上次碰到了护膝的问题,已经穿护膝了,但是犹豫又累了,担心护膝会不会掉下来,这种心理飘忽不定的感觉是强迫又来了,于是不穿了,当情绪上来后。忍受,包容情绪,看情绪的变化,一定会跟打扫一样,情绪淡定后,所有的想法都会过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3-11-28 21:30:36 | 只看该作者
你目前还不能做到见幻即离,还是处于与症状纠缠的阶段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11: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