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567|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牢牢骚骚] 怀、怀、怀、就知道怀,你们有没有为小孩考虑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9-13 14:0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们知不知道这个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你们已经不是优生优育了。你们成天呆在家里感受不到上班的痛苦,哪个抑郁症患者愿意去上班,就像患了抑郁症的学生不愿意去上学一样,因为非常痛苦。如果你们生的小孩是男孩,万一不幸遗传了这个病,以后还得拖着病体去养家糊口,你们想过他们将来的痛苦吗?我不歧视女性,这都是理性思考。反位思考,如果让你们出去工作养家糊口,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你们会不会觉得比现在更痛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3-9-13 17:13:38 | 只看该作者
是啊,想想都痛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3-9-13 17:50:17 | 只看该作者
鄙视你,根本不了解作为一个女人的痛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3-9-13 20:32:0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火烈鸟 于 13-9-13 20:37 编辑


      那你想过没有,一个结了婚女人没有孩子她还有什么快乐,她的婚姻能维持吗?她的家庭会完整吗?她们不生孩子就不痛苦了吗?你知道为什么会得抑郁症吗?有多少人是先天的?抑郁症是给了我们完善自己的机会,做妈妈是给我们一次深入灵魂转变的契机。你怎知那些没有抑郁症人生出来的就是完美的基因?不要把任何事情都看死,事情都会转变的。

  你这个根本不是理性的思考,只是一种站在你的角度上思考问题的懦弱面已。我很理性的告诉你,和我联系的很多姐妹,她们不但带药生了,宝宝都很健康,她们都很幸福,她们愿意面对承受自己当初的选择,她们更加乐观勇敢,她们为她们的孩子做出了榜样,她们中很多人甚至痊愈了!你觉得她们的孩子会怎样呢?一个人可以很好面对外界的压力,有愿意承受自己不完美的品质,有直面惨淡人生的勇气,你觉得他会抑郁吗?抑郁症是让我们可以面对自己身上的那个烂伤疤,把那团烂肉挖出的机会,孩子是挖出烂肉后敷在伤口上的良药,因为我们不但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我们创造的生命负责。你明白其中的含义吗?

   请跳出你的狭隘的思维吧,多给我们这些苦难的姐妹们勇气鼓励和力量吧!记住,一切皆有可能!而非绝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13-9-13 21:33:36 | 只看该作者
我能理解作为女人和妻子确实需要一个小孩,否则也无法合理的解释,也是想送给自己和丈夫一个惊喜,给家庭带来欢乐,小孩的成长就是夫妻最大的快乐。但是,确实不能低估这个疾病的遗传概率,不是1%的概率,而是远大于这个概率,我们真的不能因为要给家庭一个交代而随便就去生,如果小孩遗传了,那样太不公平。另外,现在说论坛的年轻妈妈们的小孩很健康确实未免为时过早,我们小时候随不是天真无邪,快快乐乐的。说句真心话,我最快乐的时光就是高中以前,虽然那个时候家里穷,但确是我过的最快乐的时光。你们不是吗?
说句真心话,领养也是小孩一种生活方式,血缘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对小孩的真心付出和小孩以后对你的真心回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3-9-15 10:09:04 | 只看该作者
发这个贴的人真有意思,每天担心抱怨,怪不得你自己好不了呢,你看乐观的都好了,我抑郁三次,痛不欲生,但是我现在天天和孩子在一起感觉天堂般的幸福,我可以不吃药一觉到天亮,有母亲的地方就有奇迹,我以为我要死了,但是我又活了,而且现在这么幸福呵呵,你的担心是多余的。我认为我很好,而且我的孩子也不会有问题,肯定没问题,就算有问题也会和我一样最终好起来幸福的走下去,人生就有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3-9-15 19:45:58 | 只看该作者
发这个贴的人真有意思,每天担心抱怨,怪不得你自己好不了呢,你看乐观的都好了,我抑郁三次,痛不欲生,但是我现在天天和孩子在一起感觉天堂般的幸福,我可以不吃药一觉到天亮,有母亲的地方就有奇迹,我以为我要死 ...
幸福甜蜜蜜 发表于 13-9-15 10:09


幸福的回答太棒了!你说的太对了,有母亲的地方就有奇迹。为了孩子我们会改变,孩子会因为我们而成长,相辅相成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13-9-15 19:52:59 | 只看该作者
你们为何不去走出抑郁论坛看看。
看看那些可怜的孩子,可怜的母亲。
另外,一个人如果没有走出家门去全方面的接触社会和压力,请不要轻言说好起来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13-9-15 19:55:44 | 只看该作者
当然还是衷心的祝福你们是真好起来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13-9-15 20:02: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火烈鸟 于 13-9-15 20:04 编辑
你们为何不去走出抑郁论坛看看。
看看那些可怜的孩子,可怜的母亲。
另外,一个人如果没有走出家门去全方面的接触社会和压力,请不要轻言说好起来了。
brightsearcher 发表于 13-9-15 19:52




     嘿,你怎知这些姐妹都在家里呢,她们可都在上着班呢!你的思维很悲观很狭隘,但这样反而能反衬我们这些姐妹的勇敢与幸福,一个人只有有了敢于承担自己选择的胸怀,才能获得上天的恩赐。你的经历没有普遍性,你也一直没有走出来。你还需要反省和修练,祝福你!

   我现在也真的很幸福!家庭因有了孩子而欢笑,孩子也很健康快乐。我现在完全不吃一颗药,我一觉睡到天亮,我工作游刃有余。我的妈妈现在还在吃着抗抑郁药,我们是因家庭变故双双抑郁。但现在她吃着药,她能够快乐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这有什么不好呢?

  没有绝对,只有面对;没有退缩,只有前进;没有经验,只有探索;你的思想决定你的未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13-9-15 20:20:22 | 只看该作者
我确实比较佩服你,应该算比较坚强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13-9-16 13:14:31 | 只看该作者
9# brightsearcher
你真有意思,既然你这么说,咱们就PK一下吧,我十七得的抑郁症,休学半年,然后上学半年,然后在休学,后来上了大学,在大学期间我四年自考拿上毕业证,一百个人里只有不到十个四年拿上了毕业证,我们班只有两个,我就是那两个里面的一个,我出来以后就工作了,我工作九年了,就是离婚想死的时候我也一直坚持上班,现在一切都过来了,有多少痛苦就有多少快乐,有多痛苦就有多幸福,正因为抑郁我开始内心修行,开始注重家庭教育,其实好多抑郁症是可以避免的,也是可以完全好的。你相信奇迹,奇迹就会发生在你身上,像你这样每天就是这心态,我保证你好了太阳就从西边出来了,火烈鸟姐姐这样的人好起来是必然的。哈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13-9-16 17:48:22 | 只看该作者
9# brightsearcher  
你真有意思,既然你这么说,咱们就PK一下吧,我十七得的抑郁症,休学半年,然后上学半年,然后在休学,后来上了大学,在大学期间我四年自考拿上毕业证,一百个人里只有不到十个四年拿上了毕业 ...
幸福甜蜜蜜 发表于 13-9-16 13:14

经历过的才会懂得,懂得了才会慈悲。 幸福也一定会来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13-9-20 11:44:2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那时我读高二,是1999年。看来15-20真是抑郁症的高发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13-10-6 19:40:4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我相信命了,什么人派什么命,一切顺其自然,听天由命,就没有错。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20: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