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5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岸老师,社恐+抑郁,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11-12 08:2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感觉自己太离谱了。居然躲在厕所里,话都不敢说一句,更不敢出厕所。得知有人要来,他还没进门我就躲进了厕所。我的心猛烈的跳着。我怎么也不能让自己冷静下来。他过来敲门,我的心几乎要跳出来。我怕!怕到了极点。他走开了。我更不敢走出去。我怕在客厅的人笑话我居然怕到这个程度。我的心剧烈的跳着,可是我的头脑却好像十分的模糊。怕似乎成为了一种很抽象的东西。(他是指一个亲戚)

从前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会遭遇这样的事情。太痛苦了!可是我却根本没有力量,没有勇气去摆脱这一切。我甚至相信事情会自然而然地好起来。没完没了的幻想,没完没了的逃避。

有时我真想鼓起勇气来面对这一切,去面对一切,去挑战我所想挑战的一切,可是我被束缚得太深太深。一想到别人可能会对我发出的叹息或者对我表示一点惊讶和不解,我所有的行动力都丧失了。我害怕自己会在别人的眼里有一丝的改变。不敢在有人的地方,大声说话,唱歌,读英语,练习普通话,心烦的时候不敢大吼以释放自己内心的压抑。不管我多么难受,我都把自己深深压抑着。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如果没要遭遇神经衰弱和颈椎病,我现在也许已经成为水平还不错的程序员。可是现在抑郁和社交恐怖困扰着我的现在,而颈椎病却让我为将来而担心。我高中成绩很好,但是遭遇神经衰弱和颈椎病后,高考一败涂地。大学也是浑浑噩噩地混了过来。因为颈椎病,我不想再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或者低头太多的工作。但是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对于我这样不善言辞的人来说,不做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或者低头的工作,实在是太艰难了。

我已经毕业一年多了。亲戚们陆续将要走进婚姻的殿堂,我不禁有些焦虑起来。我感觉自己落后太多了。莫名的失落,弥漫我的内心。顿时,心冷如冰。

我的头脑像一团浆糊,我身体虚弱,没有一点精力,内心没有一点自信。没有工作这一事实,是我心里的一块巨石,时时刻刻让我紧张不堪,让我抬不起头,这也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让我的情况越来越糟。没有工作,让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快乐,没有资格做任何与找工作无关的事。而这让我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也害怕在找工作时,面试官,会问我,你怎么这么久没有工作。这是个让我非常敏感的问题,最令我羞愧的问题了。

这一年多,我都很少出家门,因为身体不好,我应该去锻炼身体,可是我非常害怕碰到熟人。每次看到熟人,我的心就会剧烈的跳动。

以前,我希望成为一个电脑专家。但是,电脑现在却是我最应该少用的东西。我希望将来能从事英语方面的职业。我一直对钱没有什么感觉。对技术的追求,远胜过了金钱。我知道,我太理想主意了。我不喜欢做生意。我现在能想到的,以后可能能给我带来不错收入的,也只有英语了。英语是我曾经的最爱。不过,要从事英语相关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是挑战重重。只要是需要交流的,几乎都会对我构成挑战。

我感觉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声悲剧,我的路在何方?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3-11-12 10:12:03 | 只看该作者
精神焦虑症的自救看过没?看看吧,不错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3-12-2 06:32:08 | 只看该作者
颈椎病的确带给你生活一些困难,只是神经衰弱可是心理因素导致的,你在这些疾病里基本都是消极状态,所以也就恶性循环,影响到生活的很多方面,自然带给你的痛苦就更多更多了、说真的,这一切都是心态决定的,心态可以挑战一切痛苦,你在心态上要加油,努力,不能抱怨身体了,要多从心理上放开,疾病就疾病吧,自己结合实际放下情绪的时候,就能看到实际生活能力也是不差的,一样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一样能过的好。但你情绪化太严重,太消极自卑,所以导致很多心理上的疾病,身体加心理全面伏击,那你真的会在人生里痛苦了。眼前的情况你转到心理上多客观化想想,先鼓励自己建立起自信来,不管如何,接纳你的一切,结合实际生活,自己做什么工作,如何做好,如何支撑自己做的更好,努力的把能力和才华发挥出来,身体的痛也就变得渺小。心态决定命运、也可以改变命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13: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