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春夏天123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西安的经历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14-1-7 21:51:32 | 只看该作者
前几天我总是想把最近的感受如实的写下来,但是由于强迫的厉害不敢写,不知如何才能详尽的表达,也怕我的症状严重了写出来会给专栏抹黑。今天终于鼓起勇气都写出来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14-1-7 22:54:09 | 只看该作者
在写经历和体会的过程,也是一个很好地反思的机会和过程

勇于面对症状,不逃避症状,但也不能象祥林嫂那样整天唠叨症状

此外,个人认为也不必完全否认药物的作用。在症状严重期间,按医嘱服药是有必要的。

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14-1-7 22:55:32 | 只看该作者
16# 春夏天12345 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并不会给专栏抹黑,反而对你的治疗大有好处,能够助己助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14-1-8 11:23:43 | 只看该作者
16# 春夏天12345 拿真实的东西出来晒晒,看清了,放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14-1-8 11:41:13 | 只看该作者
15# 春夏天12345 犹豫不决,想得多做得少,再加上药物的副作用,不疲劳才怪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14-1-8 11:45:08 | 只看该作者
17# 波波 呵呵,药物的好处就是让人倦了想睡觉,缓解焦虑情绪,这样就能少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14-1-21 21:36: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波波和阳光版主的回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14-1-21 23:03:47 | 只看该作者
想起当时去西安时找旅馆的经历:在家里还没出门就考虑怎么才能找到一个物美价廉使自己满意旅馆,还在帖子上求助过,因为自己有强迫症,出门是很费劲的,什么事都前思后想,下不了决心,最后豁出去了,想不信自己还会睡在马路上?这次去西安也是下了几次决心才成行。刚到就遇见了一位热心的旅客讲起西安的名胜古迹,我忍不住问她旅馆的事,正好她顺路回家带我看了几家旅馆,还告诉我选什么样的便宜。谢谢她后我开始实地考擦,总觉得不满意,自己拎着行李继续找。心里想也许偏点的地方会好些,东看西看心里着急,给自己定的条条框框太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条件相对好一点自己也能接受的旅馆住下了,钱也交完了。下楼先吃了一点东西,回来发现屋里防盗设施太差:房间在二楼,楼下是门市,窗子没有栏杆,顺着门市的铁门就能爬到房檐,再打开窗户就能进屋,这时心想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还要便宜,还要干净,还要防盗。忙活一顿百搭,想了一堆理由和老板说临时有事只住一天,剩余几天的钱退我,老板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很快答应了。晚上急忙给家里发短信说我住在哪里,怕出事情没人知道。我心里却又犯愁明天又要找旅馆。
    还好第二天见着施教授说了这事,我的症状之一就是犹豫不决,翻来覆去。施教授说你要想病好,就不要翻来覆去,已经定了的事就不要出尔反尔,如果那样对你没好处,只会加重病情。在施教授的开导下,回去后我没有换旅馆。心想我一个大老爷们不会被劫色,也没什么钱,就是借了一个相机也是一般的,丢了陪人家一个也没什么大不了。这样想了心里安稳不少。但还是开着电视睡的:一是因为听电视有催眠的效果,二可以吓走小偷。事实证明我毫发无伤。我要更多的矫正自己的强迫行为,然后把体会写出来加以强化。我相信在施老师和朋友们的帮助下症状会慢慢好转。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14-1-22 00:56:29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个三轮摩托代步,平时主要是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几天前发现有两根电线老化,露出金属丝,心里焦虑起来:一个是怕自燃,一个是换线我会因强迫症状鼓捣几个小时出不来。还好有一个朋友可以帮忙换线,但必须自己去买电线,说到买东西心里就打怵,总是怕买不好,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合适,害怕买贵了心里不舒服,在家里找了半天以前剩的电线,也感觉时间太久线太旧,最后决定去买。到地方问了几家,还是拿不定主意买多粗的线,老问也招人烦,最后下决心买了一种。自己虽然磨叽一点,好歹是自己来买的,总比不敢买要强,症状一点一点的改吧。这样想心里好受一些。换线还是要请朋友帮忙,因为以前类似换油管很简单的事,我却用了两,三个小时,总是不放心反复检查,有时还会拆了重装,有时还会反复检查别的部分,最后还是不放心不了了之,心里很沮伤。这次请朋友帮忙,我也积极参与,好歹不会陷在其中太长时间,因现在东北室外温度很低。
     一共换下三根线,在换线时车里翻得乱七八糟,总是怕工具之类的东西会遗失。后来想干完在检查一下,大不了丢了再买,谁都会丢东西(也不能因为怕出车祸就不出门啊)。干的很顺利,中午请朋友吃了一点饭。回家时心里忍不住想确认一下那换下来的三根线,当时就随手丢在地上了,还要去检查是不是那三根线。以前我扔东西也是要反复确认。这时我提醒自己这是强迫在作怪,不要掉进陷阱。但是经过时还是忍不住又去确认了,只找到两根,另一根没找到,心里很难受,心里想明明丢在这里怎么会没有呢?提醒自己马上离开但是没成功。又继续找了,无意中看见了第三根,心里马上轻松了一些。但是又会因为自己一定要确认那根线在哪里没能马上离开而强化病态行为苦恼。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反复确认已丢掉的东西。请帮我解答,谢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14-1-22 08:06:04 | 只看该作者
你始终没有安全感,所以要反复确认.你在写这个日记时候说明你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正在学习摸索和强迫思维打交道的技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14-1-22 10:19:36 | 只看该作者
24# 春夏天12345 循序渐进!就像施老师说的,你已经认出了症状的陷阱,接下来就是怎么和内心的不安冲突相处。“为所当为”很重要!加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14-1-23 10:29:19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两位说得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11: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