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老百姓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与大家分享我的抗郁经历和感悟

[复制链接]
46#
发表于 21-2-21 11:08: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老百姓你是梁大哥吧!身体好多了吧!我在你群里!我们期待着你回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1-2-21 11:28:15 | 只看该作者
回46#:
ywq888  你是哪位?和我是微友吗?微信私聊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1-2-21 18:2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在梁老师的群里,期盼梁老师快点回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1-2-21 22:05:22 | 只看该作者
回48#:  a趣,你是哪位?和我是微友吗?微信私聊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1-2-22 11:26: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1-2-22 11:53:33 | 只看该作者
有单相抑郁的吗?状态好的时候,具体表现是什么?很愉快,精力旺盛,记忆力也好,是这样子吗?谢谢回答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1-2-22 11:56:34 | 只看该作者
分不清轻微躁狂和抑郁病好了的状态,无法分清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1-2-22 13:14:17 | 只看该作者
回52#:   双相抑郁症也叫躁狂抑郁症,双相抑郁症主要就是一时表现抑郁、低沉,有躯体症状,一时表现很兴奋,认为自己什么都行等等。抑郁症的其他类型没有一时表现很兴奋,认为自己什么都行这种情况。这个问题几句话说不清。我的书〈认识抑郁,远离抑郁〉中,有专家的专门论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1-2-26 11:55:09 | 只看该作者
“1”存在才有意义!
有一位数学家用下面的数字比喻人生价值的整体,说明身心健康在人生价值中的至关重要,我觉得是非常恰当的。
    就是:10000000------这个数字代表人生价值的整体,“1”代表身心健康,后面的每一个“0”代表人生的一种要素,比如:名利、地位、金钱、家庭、婚姻、爱情、房子、车子、妻子、孩子等等,这个数字中的各个要素同时存在,人生价值就最大,就最有意义。如果“1”后面的“0”每少一个,人生的价值就会降低10倍,但人生还是有意义的,只不过是比原来小了一点。但如果少了开头的“1”,后面的“0”再多,人生的价值就完全归0了,就完全没有意义了。所以,身心健康在人生价值中是最重要的。有健康不一定就有一切,但是,没有健康就会丧失一切!大家都要注意维护健康,恢复健康,保持健康。其他因素都能同时拥有为最好,但如果失去一些,缺少一些,也不要求全责备,拥有身心健康这个“1”最重要,不可缺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1-2-26 12:42:54 | 只看该作者
老百姓 发表于 21-2-26 11:55
“1”存在才有意义!
有一位数学家用下面的数字比喻人生价值的整体,说明身心健康在人生价值中的至关重要 ...

没有健康,啥都没有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6#
 楼主| 发表于 21-3-9 23:10:48 | 只看该作者
钟南山谈如何生活才能健康长寿?
      钟南山:虽然多项研究表明,人的自然寿命能达到100岁以上,但因为种种原因,大多数人都活不到这个数。人体健康有五大决定因素:
  (1)父母遗传基因占15%;
  (2)社会环境因素占10%;
  (3)自然环境因素占7%;
  (4)医疗条件占8%;
  (5)生活方式占60%,几乎起决定作用。
         钟南山的"养生经"(即生活方式):
        1.按时作息。不熬夜,晚上11时前睡觉,早上7时起床,中午小睡最少半小时。
        2.科学饮食。做到: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即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不挑食,不抽烟,不酗酒。每餐一定要多吃蔬菜。
        3.不抽烟,不酗酒。抽烟的人,易患气管炎,肺气肿或者肺心病,最后发展成肺癌,这是抽烟人的死亡三部曲。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六种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烟;第一是酗酒。
        4.轻伤要下火线。珍惜健康,早防早治,轻伤就要下火线。
        5.心理要健康。人不是老死的,也不是病死的,而是气死的。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所以,人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而要做情绪的主人。一定要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情绪是人们健康的指挥棒,至关重要。生活中要有三种快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
        6.家庭要和睦。家庭不和睦,人就会生病,人的疾病70%来自家庭,人的癌症50%来自家庭。离婚人士、丧偶人士寿命偏短,这个有科学依据。怎样才能让家庭和睦呢?必须:
       第一要尊敬老人;
       第二要教育好子女;
       第三要处理好婆媳关系;
       第四夫妻要恩爱,这条最重要,是核心。夫妻要互敬、互爱、互信、互帮、互慰、互勉、互让、互谅。
       7.坚持适当的运动。走路是非常好的锻炼方式,每天坚持走路半小时到一小时,这是最简便、最经济的运动。
       8.多吃素,少吃晕。记住一个原则:吃植物性的东西要占到80%,  吃动物性的东西只能占到20%。现在很多人弄反了,很多病就来了,肥胖也来了,糖尿病也来了,痛风也来了,等等。
       9.男人要做到12个“一” 。
          每周吃一次鱼;
          每天吃一个西红柿;
          常喝一杯绿茶;
          每天吃一把核桃;
          少抽一支烟,最好不抽烟;
          每次饮白酒不超一两;
          每天喝一瓶白开水;
          每天吃一个苹果;
          常喝一杯酸奶;
          每天吃一只香蕉;
          每天多一些微笑;
          每天多一点运动。
          总结归纳:想要长寿,必须每天健康生活,要做好7方面:
        (1)一定要吃好三顿饭;
        (2)一定要睡好8小时;
        (3)每天坚持健走,最少运动半小时;
        (4)每天要多笑,保持心理健康;
        (5)每天要大便,排出体内毒素;
        (6)一定要做到家庭和睦;
        (7)不吸烟,不酗酒。
          健康要从每一天开始,每一天健康就能一生健康,就能健康长寿!   
   
   (钟南山,男,84岁,现任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亚太地区执委会理事。)
       个人认为,要完全按照钟院士的要求做到是不容易的,根据各人的实际情况,能做到的尽量做到都可以健康长寿了。钟院士其中讲有一条“心理要健康”,这条必须要努力做到,这是占整个健康的一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1-3-26 10:29: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老百姓 于 21-3-26 10:41 编辑

什么是对的药物和对的方法? 我的理解是:
      对的药物,即药物要对症,必须是专科医生开的抗抑郁症的药,这些抗郁药必须是适合你的抑郁症类型的。
      对的方法,我认为有以下几方面:1.吃药分量一定要足够,不要太少,也不要过量;2.坚持连续吃药,不要间断,吃药不要服服停停;3.心情放松,即心理自疗,解开心结;4.适当运动,运动要量力而行,如最简单的每天走走路,或者你喜欢的一种运动,时间半点钟至一点钟为宜,起码做到这四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1-3-26 15:14: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心有千千结,解不开,慢慢熬吧,这个是我的主要问题,吃药一直坚持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7: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