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96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关于男性服用SSRI药物对生育影响的资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4-27 23:0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欧盟评估5-羟色胺受体抑制剂对动物精子质量影响及与人类的相关性
欧盟人用药物警戒工作组近期对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对精子质量及男性生育能力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并发布在2012年3月的评估报告中。欧盟要求更新产品信息,以反映动物研究结果提示SSRI可能会影响精子质量,但并未观察到其在人类中对男性生育能力有影响。建议患者不应依据这些研究结果停用SSRI,若有顾虑,应与他们的医生联系。
在一些研究发表后,人用药物警戒工作组已进行了一个关于帕罗西汀对精子质量和对男性生育能力影响的评估,评估的数据包括医学文献、临床研究和原研药上市许可持有者的临床安全性数据库。2010年对帕罗西汀的产品信息进行了更新,此更新反映了当时对此药物可获得和信息。但对帕罗西汀的医学文献回顾不足以得出其他SSRI在抑郁症、强迫症和焦虑症的治疗中也具有类效应,这是由于在期刊上不同SSRI的观察结果不同。因此,药物警戒工作组同意对所有与这个问题相关的数据进行重新审查,以确定这是否是一个类效应。
欧盟要求西酞普兰、艾司西酞普兰、氟西汀、氟伏沙明和舍曲林的原研药上市许可持有者提交所有临床试验、非临床(动物)研究、观察性研究和自发报告的数据,以及对精子质量(即精子完成受精的能力)和男性生育能力影响的数据综述。帕罗西汀的数据先前已被要求提交和评价。所有这些数据显示了除舍曲林外的其他SSRI对动物精子质量的损伤及其对雄性动物生育能力的研究结果,如下所示:
l 对于氟伏沙明,当活性物质血浆水平高出人类临床使用中达到水平的三倍时观察到不良影响,由于个体差异,不能完全排除临床相关性。未提供关于氟伏沙明对人类生育能力影响的临床数据。
l 对于西酞普兰,当活性物质水平超过人类临床使用中达到水平时观察到影响。临床数据不能确认西酞普兰在人类中的反应,且亦未确认艾司西酞普兰在人类中的反应。
l 对于氟西汀,动物研究显示其可能对精子质量有影响,但仅在其剂量高于最大耐受剂量时观察到其对雄性生育能力的影响。这些结果并未得到人类临床数据的证实。
药物警戒工作组认为,虽然动物试验数据间有差异,但总体而言,这些动物研究显示SSRI可能会影响精子质量。在动物模型中,大多数SSRI在其血清水平超过人类临床使用水平时与对雄性生育能力的影响有关。有少数患者病例报告描述了SSRI对精子质量的影响。在这些罕见病例中,该影响是可逆的。未在人类中专门进行对男性生育能力影响的研究观察,但在现有临床数据中未观察到与SSRI相关的人类男性生育能力损伤。
药物警戒工作组总结其评估结果,建议在欧盟批准上市的包含酞普兰、艾司西酞普兰、氟西汀、氟伏沙明、帕罗西汀或舍曲林的所有药品均应包括上述SSRI对精子质量和男性生育能力影响的信息。因此,应对药品特性摘要(SPC)的临床前安全性数据部分和关于生育能力的部分进行更新,更新的内容应分别根据每种活性物质的已有数据,并声明在人类中观察到的对精子质量影响(若存在的话)是可逆的,以及至今在人类中未观察到其对男性生育力的损害。
(英国EMA网站
原文地址:
http://www.cdr.gov.cn/yxaqjs/gj/201207/t20120711_5067.html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4-4-29 20:31:19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文章,学习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5-7-7 12:23:46 | 只看该作者
那是不是说男方吃这些药物同时可以正常备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5-7-7 14:37:24 | 只看该作者
yulu123 发表于 15-7-7 12:23
那是不是说男方吃这些药物同时可以正常备孕?

对于男性的性影响还是很微小的。可以放心备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5-7-7 16:41:55 | 只看该作者
哦 那还好,我老公强迫症有6年多了,现在吃盐酸氯米帕明,两人年纪都大了 ,急切要怀孕,本来是不让他吃药备孕的,可是他总是坚持不了一个星期就发病。看了这个,可以放心吃药备孕了。还有个问题,是不是强迫症患者都是一发病就整天躺着床上想问题啊?他一发病就卧床,晚上还失眠,在家里不准任何人说话,一说话他就更多想。吃药了还这样,现在还在躺着,愁死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5-7-8 13:24:15 | 只看该作者
yulu123 发表于 15-7-7 16:41
哦 那还好,我老公强迫症有6年多了,现在吃盐酸氯米帕明,两人年纪都大了 ,急切要怀孕,本来是不让他吃药 ...

这病就是想多做少,你要带领他一起跑跑步,看看电影出去逛逛,总之动动,不要让他动不动就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4: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