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9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管碰到什么事都要有办法解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9-12 08:2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管碰到什么事都要有办法解决                                                                     作者:张徐彦
  碰到什么事,自己设想着有办法解决,也就不恐惧了,如果没任何办法,或者说不允许有办法,孤注一掷,非向死胡同钻,那肯定压力大到崩溃,那就会爆发各种心理障碍。
            这和性格有关系,性格上开放的人,遇到什么事,可以进,可以退,可以争取,也可以放弃。收放自如,会用健康的方式去面对人生,心理健康水平高,自然思维有弹性,灵活,开阔,办法也多,解决问题能力也强,自然就是遇到麻烦,压力也是在可控范围内,所以一生也许操劳不断,辛苦不断,但心理健康基本都没有问题。

        但有些人的性格,较真,固执,专注,认真,好强,顽固到底,碰到事,只会吓唬自己,而且势在必得,不允许有失误,不允许有后退,也从不想放弃,这种个性下,碰到麻烦事就会拼命的挤兑自己,直到压力过大,出现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面对压力不会应对,用的办法和方式全在心理上挫伤自己,这样的性格就专门整自己的,绝对有一天,顶不住压力了,出现心理障碍了。

        心理障碍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在我们身上,都有一定的原因。一定学会在日常生活中,优化自己的性格,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人生的种种环境,让自己快乐的生活。
        任何事,都有办法解决,记得给自己留一个出口。不要套进去一个笼子,钻进去没路了,逼迫自己到崩溃,那就真的需要联系心岸帮你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4-9-12 09:08:20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好,顶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4-9-12 09:56:04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很好,也通俗易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