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250|回复: 4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寄天堂里的父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5-15 15:4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旻旻 于 15-5-15 18:19 编辑

亲爱的爸爸: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父亲,你离世已58天了。这些日子里,我的生活发生了重大的变故,特此写信告之父亲。
  先说妈妈的事。我妈妈未能与我相依为命生活。父亲与母亲离异十五载。母亲从未管过我。父亲你离世后,妈妈来的这短短的时间里,料理了爸爸你的后事,5000元大殓,20800元在太仓的海天祥寺里,给你买了一个永久性的寄存位。还有,妈妈还将家里的老化的水管全部更换,换了个淋浴的龙头。父亲,你的丧葬费16000元,大部分用于公证处的公证费,即把你的名下的一套产权房,继承给了我,此项花费用共去12000元。爸爸你剩下的4000元丧葬费,我妈妈给家里添了个空调。我妈妈从3月19日来,到5月5日走,做了如上事情。
  但是妈妈最终未能在我们浦东这个家里一直住下去,她决意要走,她要搬回浦西嘉善路的住房里。爸爸,你是知道的,妈妈脾气暴躁,且把钱看得极重,甚至把钱看得重于亲情。她来我们这里待的这些天里,由于跟舅舅在租房问题上发生矛盾,持有房票簿的舅舅不让妈妈把嘉善路的那间小房出租,兄妹矛盾再次激化。妈妈很不高兴。她不高兴的时候,就会拿我撒气,骂我,骂得不堪入耳,即便在我没有任何过错的情况下,也是如此,经常如此,弄得我的失眠抑郁更严重了,晚上吃很多的助眠药和安眠药。爸爸,你是知道妈妈脾气的,暴躁、强势,一定要事事顺着她。爸爸,你知道吗,在妈妈短暂搬过来的这些日子里,每当妈妈冲我发脾气,我都尽量忍气吞声,尽量不顶嘴,而且千方百计想讨她的欢心。知道她喜欢沪剧、越剧,我还特地到街道文化中心,为妈妈打听到了免费看戏的时间。每天早早起来,帮妈妈做家务,顺从妈妈的意愿。可是,爸爸,你曾经说过,我妈妈是不会管我的,真是被你说中了。
  由于患抑郁症、重度失眠,我在街道残联工作,至今7年多了,现在的每月工资仅为910元,仅为上海市最低工资的一半。如此,又要吃饭,又要吃药,还要支付煤、水、电、有线电视、交通费、手机费、物业费,等等各项开支。仅凭这910元,我一个人根本不能独立维持最低的生活所需。我请求妈妈能够支助我一点,其实只要每日三餐(每天我们两人的吃的开销仅为10元,极为俭省)和药费(病情严重的时候,每月300元),就这些。其它的,凡是关于我的一切费用,包括一年的宽带费、手机费、交通费、衣服、电脑和手机若坏了,也由我自己承担,等等,这些与我有关的一切费用,我都自行承担。妈妈起初答应了,后来又反悔了,说她的3000元的退休工资是用来存起来供她今后进养老院的,不是支助我这个累赘的。我跪下来苦苦央告,妈妈丝毫不以为意,她决意要走,连居委干部都调解了两次,单位领导也做她的工作,无用,均以失败告终。妈妈是铁了心了要抛弃我,搬回她浦西嘉善路的住所去。她走得如此决绝,如此绝情。妈妈不管我了,叫我以后有事也别去找她。
  爸爸,妈妈走了,我只能靠自己独立谋生存。910元的工资不够,我去求过很多地方,居委会说我的工资已经超出低保标准,只给了我200元的爱心券,到慈善超市买些生活必需品,而且只是一次性补贴。单位的大领导说我并非残疾人,不归她管。街道民政部门的意思与居委会差不多,我未能拿到一分钱的补助。天地悠悠,我一个生着病的弱女子竟无计可施,求告无门,只能另想办法,谋生存。
  后来,在闺蜜的建议下,我把现在爸爸你留给我的一室半的房子出租大间,我睡小间,找中介公司帮忙寻找房客。还算好,一个叫我爱我家的房产中介公司的业务经理,表示愿意与我合租,她26岁,要与母亲共同住到我的大房间里。房客自己提出要把房间简单地装修一下,铲墙纸、刷涂料等,装修费用由房客支付,据我所知,大约用去她4000元左右吧。还有,房客说我家的家具大部分都老旧了,扔了我三个橱柜和一张大床。她送我一张上下铺的小床,准备放在我的小房间,下铺供我睡觉,上铺则堆放我的衣物等东西。我还买了一个两门橱,也可放衣物,100元。房客允许我把两门橱放在她们的大房间。另外,我准备再去超市买两到三个储物箱,放我的日常衣服和物件,就放在小房间里的小床的上铺。每月租金呢,是1100元,另外我们两家煤、水、电平摊,房客还答应每年支付网络费500元,还有,我的电视机和电视机柜供房客母女使用,我不看电视了,有线电视费也由房客支付,房客同意的。
  爸爸,现在刚刚装修完毕,我与房客各买了一个两门橱,其余大房间的家具摆设尚未定下来。我睡小房间是已经定下来的。今天我把这两个两门橱里里外外檫了两遍,然后把橱门打开,让它彻底风干。估计明天,我就能把我的一部分衣物等东西放进去了。房客目前付了我500元押金,说是等正式入住再支付余下的600元。我还答应好好对待房客的母亲,平时没事时陪她逛逛公园、大街什么的,与她们母女俩和睦相处。目前,大致情况就是如此。
  爸爸,如果我真能得到每月这1100元的房租,加上我的工资910元,我想,我就能够维持基本的生活用度了。真的希望此事能够进展顺利,房客尽快入住、尽快支付租金和履行合同上的各项约定。我是等这笔钱活命的。
  爸爸,从5月5日起,我就一个人完全独立生活了。自己买菜、洗菜、烧饭、烧菜、洗碗、洗衣、去超市买生活必需品、这些天晚上失眠特别严重,就去医院看病、配药……独自操持家中的一切,正在适应一个人的独立生活。爸爸,你听到这个消息,希望你能感到欣慰,因为女儿能够独立生活了,我会好好的,无论如何,坚强地活下去,请爸爸放心。
  至于我母亲,我也不会记恨她。一则,生命是她给的;二则,妈妈办理了爸爸你的后事,救了我的急。对于这些,我是心怀感恩的。等我生活安顿下来,有空了,会去看看她,买些水果给她。就这样吧,好吗,爸爸?
  爸爸,我的好爸爸,最最疼爱我、我也最最深爱的爸爸,愿你在天堂安好!也愿你能保佑你的女儿,给我以生存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也希望你能保佑我的失眠能得到减轻和缓解!在我的手机里,有爸爸你的遗容。还有,爸爸你所有的照片我都专门保存了起来,想你的时候,可以看看,寄托哀思。爸爸,你虽已离世,但是在女儿的心里,你从未远逝。我会把你对我的爱,深深地珍藏在心里,时时在心里想念你、感激你!感激你给了我36年的父爱!你对我的爱,我一辈子也还不完,惟有深深地感激你、思念你、心心念念深爱着你!
  再次祝福爸爸在天堂安好!爸爸,也请你保佑女儿!
女儿:赵菊旻  拜上
2015年5月15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5-5-15 15:55:05 | 只看该作者
在患病的情况下能做那么多事情,这么明事理,已是不易,相信在爸爸的保佑下会越来越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5-5-15 19:59:07 | 只看该作者
freefly318,谢谢你!承你吉言,希望一切顺利。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5-5-15 20:16:49 | 只看该作者
旻旻,你好。看了你的文字,深知你的艰难与不易。也被你的坚强和宽容打动,你值得每一位战友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5-5-15 20:1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15-5-15 20:27:31 | 只看该作者
ahoo 发表于 15-5-15 20:16
旻旻,你好。看了你的文字,深知你的艰难与不易。也被你的坚强和宽容打动,你值得每一位战友学习!

阿虎过奖,我也是被逼无奈,希望早点收到租金,以应付生活必需。也希望严重的失眠能得到缓解和改善!再次谢过阿虎的鼓励!握手,我们一起战胜抑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15-5-15 20:28:24 | 只看该作者
ahoo 发表于 15-5-15 20:16
旻旻,你好。看了你的文字,深知你的艰难与不易。也被你的坚强和宽容打动,你值得每一位战友学习!

阿虎过奖,我也是被逼无奈,希望早点收到租金,以应付生活必需。也希望严重的失眠能得到缓解和改善!再次谢过阿虎的鼓励!握手,我们一起战胜抑郁!这里也祝你工作顺利,诸事顺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15-5-15 20:2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5-5-15 20:32:36 | 只看该作者
旻妹快加我Q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15-5-15 21:26:47 | 只看该作者
旻旻,这里是阳光各地的Q群号,上海也有,你进去看看吧:


欢迎加入 阳光工程心理互助会员Q群 42085522
本群只限阳光注册会员,申请加入请注明“阳光会员:XXX(用户名)”,以便于群管理员审核通过。

阳光工程心理互助论坛 各区域QQ交流群 加盟名单

阳光工程心理会员总群        42085522        starlamb-小羊        全球

阳光心理互助-阳光        168545705        长风大侠        北京

上海阳光心理互助群        20212287        深海        上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15-5-15 21:44: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上海市最低工资现在有2000出头了,你虽然在非盈利机构上班,但他们只给你900多块也太少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给你缴纳社保金,你的情况再咨询一下当地的就业中心,说不定可以争取到2000多的最低工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15-5-15 22:05:53 | 只看该作者
做为在上海杨浦生活过两年的外地人,深知上海的生存压力,病不起,穷不起。愿楼主以后越来越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15-5-15 23:12:20 | 只看该作者
这让我想起来我当年在上海租房的情景,房租每月2000元,2室一厅。我觉得真贵。可是我的工作并不多。在上海闵行区打工艰难,后来我离开了。
楼主在病中能够做这么多的事,而且思路清晰。真是棒。
陈慧琳的“微光”送给你。
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15-5-16 01:18:47 | 只看该作者
你妈起码是个人格障碍病态人格~如果拉医院里做量表说不定还能够其它诊断标准~俺说滴意思你明白咧哇~情感上恨归恨~理智上也得理解其是个非正常之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15-5-16 11:43:43 | 只看该作者
嗯嗯  你爸爸看到你这么坚强的女儿,一定保佑你的,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4: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