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47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吴老师,请您看看我的状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3-9 10:04: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吴老师您好。我今年45岁,男,是一名公务员。我已经困惑和难受了很多年,直到去年我看了朋友推荐的一篇文章说抑郁症会影响人的身体状况我我才觉得自己可能会有这方面的问题。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检查,前几天偶然看到长风老师的一段视频,才知道咱们这个论坛,现在我想和您聊聊我的情况。
先说说我现在的状况。我常年头不舒服,觉得头里像有什么东西似得,晚上休息的不好。白天老是觉得自己傻呆呆的,一天到晚不知道自己想干点什么,我不愿意和人交流,和人面对面时,我瞪着对方,脑子总是一片空白。好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自己像是行尸走肉。另一方面,有时候我对有些事情特别偏执,比如说我看个小说或者连续剧,晚上能看一晚上。还有就是什么事情我都拖。我很少感觉到快乐,很少有事情让我有兴趣,经常有的就是心里恐惧,麻木。还有就是我脑子里有什么念头会一直想,又感觉不是正常的想,是幻想。
其实我自己觉得我小时候是很快乐和阳光的,我认为自己15岁那年我的爷爷在我的身边去世的事情对我影响很大,后来上学时就是整天的走神,晚上睡不好,没法集中注意力等等。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想问问您,到医院去检查,那里能化验出我是不是身体缺少什么东西吗,因为我好像看到说大脑少了什么物质会产生状况。我们当地的医院我不太信任,如果能检查,我想尽快去北京的医院。
今早起来觉得头好受点,还是有点木,但是也没去上班,和单位编了个瞎话。
啰啰嗦嗦说了好多,不知道表达清没有。我的邮箱是124190295@qq。com,如果需要我发给您电话,很想您能帮帮我,也想让大家帮帮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推荐
发表于 20-4-13 12:04:5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16-3-16 15:08: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吴老师,说真心话,您的最后一段话我是没看懂。下了很大的决心说服了妻子,后天去北京医院检查。期望医院里能给我一个我能接受的答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16-3-14 12:37: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的时候是快乐的外向的阳光的,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然后导致性格的一个转变。有可能你人格当中本能的一面在这个过程中被压抑了。也因为这样的压力导致身体的一些不适,这是很有可能的。自我探索,有可能看到潜意识部分的自我,因内在的成长,找回失去的自我,从而恢复内在的平衡,症状(身心)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平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16-3-14 12:05: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好,真的很抱歉回复您晚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16-3-14 12:20: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您现在有没有在服用抗抑郁类或精神类药物? 如果您怀疑自己的大脑有器官性的问题,需要去正规医院做排查。再排除掉器质性病变的问题这个基础上,那么可以确认你的头部不适的感受,可能来自于你的心理问题。 有的抑郁症患者可能会伴随着,一定程度的躯体症状,比如说胸闷,心痛,头晕等。 你的问题是多年形成,根据你自己的讲述你的一些问题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小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当你的抑郁症状是由生活的事件和成长经历导致,造成心中有郁结,那么可能认识自我,内在成长,有可能会帮你从症状从痛苦中解脱,可以借助心理治疗,来完成这个过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16-3-14 12:28: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基于您多年以来都有在正常的工作上班,还有心理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的适当的治疗,因此而导致,脑部不舒服的症状是很有可能。值得钦佩的是,一直以来你都坚持,做一份工作在这个岗位。对你的情况(需要面对,身体上和内心的难受)来说可能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一个社会功能良好的情况。 无法做更深一步的分析是因为,对您的个人资料和成长经历信息收集不足。对你平时的一些念头,也不是很了解。需要更深入地更全面的了解才可以帮您做更为全面的分析。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16-3-13 01:00:13 | 只看该作者
吴老师真忙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9 15: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