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风吹尘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既然无法救赎,那便自我放逐

[复制链接]
2311#
发表于 23-1-29 10:21:43 | 只看该作者
欣弃羁 发表于 23-1-29 00:02
天冷的时候不要贪心赶路,看到诱人的两个字就及时驻足。当你觉得诱人的时候,其实是直觉已经发出信号了。 ...

后面两句歌词不是周华健的歌曲嘛,貌似天龙八部主题曲,周华健的歌真的是个意外,喜欢过一段时间。他的歌曲真的很棒,就像水木年华的魏啥了。突然出现江湖,创作很多动听歌曲。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12#
发表于 23-1-29 18:46: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是天龙主题曲《难念的经》。这两句风雨落日、山海雪径,应该是形容乔峰的,老风也是一样的意境。周华健还有一首刀剑如梦也不错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13#
 楼主| 发表于 23-1-29 19:56:51 | 只看该作者
欣弃羁 发表于 23-1-29 00:02
天冷的时候不要贪心赶路,看到诱人的两个字就及时驻足。当你觉得诱人的时候,其实是直觉已经发出信号了。 ...

好歌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14#
 楼主| 发表于 23-1-29 20:50: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风吹尘 于 23-1-29 21:34 编辑

2023年1月29日 晴
昨晚好坏参半。
好的是终究没有人过来赶我。
记得在318上鲁朗镇前面月光牧人之家那里,再一次遇见广东的那位骑士(不是广十五,是forever神车换了七次轮组的那位),我建议他要么也住20元一晚的床位,这是我一路上住过的最便宜的,但也是条件最差的。
房间里没有水,没有电,没有网络,照明灯是用的充电式led那种,床铺有点潮,门都关不紧,得用纸塞住才行。
要么住旁边的公共卫生间,我查看过,比较脏,但是有一个小间大概是管理室稍微干净些,还有一个床板。
他死活不去,说之前在广西那边住过一次卫生间,半夜被人赶走了,心有余悸。
后来到底还是在凉亭里搭的帐篷。
没加微信,也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
坏的是大概十二点就没人过来上厕所了,我开始躺下睡觉,但是怎么也睡不着。后来迷迷糊糊断断续续大概睡了一个多小时,肯定不到一个半小时。时睡时醒。
然后到了凌晨四点冻得难受,干脆起来。
摸了下暖气片,从十二点的大概四十五度掉到了三十度左右,只是微微发温。我都怀疑会不会半夜就不烧了。
但是想想应该不会吧,不然这么冷的天气,水管冻裂了就麻烦了。
一开始脱了鞋子,脱了外衣,外衣盖在下面,肩膀盖条羊毛毯。
脚冻得像个冰坨,后来把鞋子穿上,外衣也穿上,羊毛毯竖过来盖在腿上。
稍微好一点点,但是也是冻得直哆嗦。真的是取暖主要靠抖了。





四点后起来来回走动让脚恢复点知觉,有两个小房间,一个管理间锁了门,一个工具间没锁,进去待了一会儿。

里面空间小,稍微暖和一点点。
更重要的是没什么味道。
在外面臭味基本闻不到,但是能闻到尿骚味。不是很重,可是还是有点明显。
我解锁了帽子的两大功能:拉下来可以当眼罩,再向下拉到鼻子处可以当过滤器。
稍微有一点点的效果,过一会儿又能闻到了。
工具间里有插座,给手机充满电。玩了会儿手机。
四点熬到七点半,天渐渐开始亮了。天色从一片漆黑变得朦胧最后清晰,像Dita Von Teese的经典表演。
暖气也热了起来,又回到了四十五度左右。
我估计是晚上烧锅炉的人睡觉前加了煤,半夜烧的差不多了,早上起来又赶紧加了几锹。
八点二十分收拾好行李,出去看了看,饭店和超市都还没开门。
那就出发吧,正好也想早点离开这里。

不喜欢这个地方。
昨晚那个加油站的小伙子做事有些鲁莽草率。一开始我说宾馆关门,他说他来打电话,让我到宾馆门口等着就行。我准备推车过去,他又说算了没开门你就住这里吧。我刚卸了两个横驼包,他又说不能住,带我去住保安室,说他会和保安说。但是好像到底也没说。有点想一出是一出。
保安就不多说了,大多数普通中国人的表现。所以我一开始就没有去保安室问。
旅行和流浪的过程中,观雪观花观世态,见山见水见人心。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住卫生间,算不算获得了一项新的成就呢?
不过要是这么说的话,谁咬咬牙吃上两口屎,他就可以傲视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九九九的人了?
还是应该要比好的,不能比烂。
日出真漂亮。

泰山看日出的游客据报道也是好几个挤在卫生间里取暖来着。
一开始很冷,太阳出来后就暖和了。
太阳出来放金光,太阳出来亮堂堂,太阳出来暖洋洋,太阳出来喜洋洋。
基本上都是缓下坡,今天骑得特别轻松,前面几乎一直都挂了大盘,即使遇到上坡似乎也不怎么费力气就蹬上去了。
十点半左右到达永昌县,吃了碗面。
牛肉面7元,精品牛肉面10元。精品的果然不同凡响,多了好几块蛮厚的牛肉片,挺划算的。
加了两个茶叶蛋,共计12元。

看攻略到武威大部分都是缓下坡路,那就干脆直捣黄龙吧。
今天状态非常好,骑着一点都不吃力。就是犯困,一闭眼就能睡着那种。
直到有一次差点掉进沟里后,我把骑行眼镜摘掉,围脖拿掉,暖暖的微醺的吹面不寒的杨柳风顿时就又变回了春寒料峭,人也精神多了。
下午一点五十分经过丰乐镇。听到锣鼓喧天,一大群人围在一个小区门口看表演。
我看了一会儿,拿出手机准备拍照时,他们走进小区里了,只拍了个背影。
有点小遗憾。

收起手机,把车子推到马路对面,继续往前骑。
刚到下一个路口时,又听到了吹吹打打,原来他们从小区里又绕了出来,真是山不转水转山水有相逢。
队伍最前面是几个带着大红花的中年男的,然后是十来个小男孩,无精打采地打着旗子,后面是花花绿绿五花八门的表演者,好像有西游记,有三国演义,还有八仙过海里面的人物等等。





这位墨镜公子的走姿很是风骚,不知道是不是复姓西门?



这位黑盔黑甲丈八蛇矛的张飞嘴里叼了根香烟,更添猛将气质。

队伍挤满了整条街,后面的车只能慢慢跟着,但也不鸣喇叭。

没走几十米,队伍向左一拐到了一家商店还是一家公司门口,有人及时地点着了鞭炮。
我估计类似那种拜年的性质,祈求带来福运,被拜年的要放鞭炮,很可能还要给几个红包。
好歹也要给点劳务费吧,一直踩高跷也挺累的。
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武威市。
找好旅店办好入住手续快五点了。
旅店76元一晚,订了三晚,好好休整一下。





人困马乏了,手拨线可能有些松要调紧,刹车线也是,昨晚铺在最下面的那个防潮垫还要好好清洗一下,最好能买副厚点的手套,再买个耳罩等等。
有地暖,有热水。挺安静,前台服务也还好,感觉还不错。
往床上一躺,就不知不觉睡了半个多小时。
六点半出去吃晚饭。
金张掖银武威确实没错。两个武威可能都比不上一个张掖热闹繁华。
先去小超市买了几瓶酒。两瓶红酒,都是武威本地产的,一瓶原价38,优惠到35,另一瓶原价48,优惠到40元。还有一瓶白酒和三罐啤酒以及一袋洗衣粉,乌苏两月份就过期了,原价7元算4元,共计110元。

马踏飞燕,或者叫马超龙雀,就是武威这里出土的。甘肃省博物馆镇馆之宝。

去旁边一家砂锅烧烤店,一份排骨砂锅15元,一个饼1元,加一些烧烤共计42元,挺实惠的。



那瓶白酒盖子里有一张获奖单,只要付4元就可以再换一瓶半斤的白酒,去换了。

今天走了103公里。
河西四郡都走过了,敦煌是以前去过的,顺便去了下阳关。
唉,想去的地方又少了几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x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15#
发表于 23-1-30 00:12: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风吹尘 发表于 23-1-29 20:50
2023年1月29日 晴
昨晚好坏参半。
好的是终究没有人过来赶我。

又不知道哪里有不良文字无法提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x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16#
发表于 23-1-30 09:0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花开花落 于 23-1-30 09:07 编辑

很多时候我也发不了,好像也没啥不和谐的字眼,你这个是太多屎尿屁了,有点所谓污秽,估计是,添屎啥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17#
 楼主| 发表于 23-1-30 13:17: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风吹尘 于 23-1-30 13:29 编辑

小欣,我试了半天,试出来了,是lunhui这两个字。顺便把你的回复看了一遍又一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18#
发表于 23-1-30 22:19: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风吹尘 发表于 23-1-30 13:17
小欣,我试了半天,试出来了,是lunhui这两个字。顺便把你的回复看了一遍又一遍。

如果伦回二字犯禁,那四大名著也该禁了。西游记皇帝轮流座,明年到我家。水浒传公然造反,水泊梁山景区里梁山好汉的旗帜被悄悄改了,由“替天行道”改为“义薄云天”。三国各为其主拉山头搞小圈子。红楼据考证暗讽明清政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19#
 楼主| 发表于 23-1-30 22:39: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风吹尘 于 23-1-30 23:34 编辑

2023年1月30日 晴
一点睡到下午一点。
浑身酸痛。软绵绵的像条咸鱼。
昨晚睡觉前手贱自己调了下前后变速,调的一塌糊涂,前变速的线帽还给调掉了。
还是今天去找个自行车店去调吧。
起来先去了giant店,店面挺大,但是店员说师傅请假还没回来,就又去了xds店。
giant店旁边就是文化广场,很多人悠闲地散步聊天。



还有个钟楼。

吃了个手抓饼,8元。



看到一个推车徒步的。难得。



名字叫徒步月月,从山东到xj。还带了一只狗,我看到地上有个盆子里面放了狗粮。
但是没看到人和狗。可能出去玩去了。
xds店面不大,三四十平米,老板是个二三十岁的小哥。
店里链条做的风铃。

昨晚其实很是有些惶恐,不知道变速器有没有被我调坏,查了下调变速的价格有的是二三十,有的是四五十,还有八十的。我不怕付费,但很讨厌被宰。
小哥很好,帮我换了一根后变速线和线管,原来的线管有两个地方被驮包压的和车架磨损已经露出了钢丝,又调了下前变速并且把昨晚调掉的线帽给补了一个,还把后刹车线和车架固定的一个塑料扣给装好,总共才收了十五元。
说是变速线十元,线管五元。



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来觉得至少也要四五十元的。
我问他武威有什么好玩的,和我说了鸠摩罗什寺,文庙,雷台等等,说三月十五号前都不收门票。
我走时来了一对父子,我说xds比giant性价比高,小孩子多骑车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减肥等等,希望这单生意能成交。
去了鸠摩罗什寺。

车子停在寺庙里面。
大德高僧,很了不起的一个人物。
我印象中也就法显、玄奘、慧能还有寒山拾得这几位能与之媲美了。







大雄宝殿。有一万个小的佛龛,由信众捐献并留名。

鸠摩罗什像。

一位烧香拜佛的老太太。

又去了雷台汉庙。
门口人流攒动。门票可以免费领取。

车子停在里面,但是马上就从门口房间里出来一个四十来岁的女的说不能停。
我说大过年的能不能通融一下?说不行。
那就算了。
撑脚已经被我卸掉,只能靠在墙上或某处;停在门口我也不放心。而且这里的真迹基本上都在省博,看网上评论只是钻进去看几个空空的墓穴,不去也罢。
查了下又去了个大云寺。
这里有古钟楼。
但是正在维修,没有开放。

又查了个海藏寺,要骑六公里的路。
车上没有任何其他载重,天马行空,只可惜没有只麻雀在车轮下被我压一压。
寺庙处在一片树林之中,就像在绿色大海中一样,怪不得叫这个名字。
这次停在门口,停在这里我还是相对比较放心的。



晚上七点去吃晚饭。
附近一家餐厅,葱爆羊肉36元,酸辣白菜14元,米饭4元,又加了半碗,共计56元。

味道还不错。
经过了两次心灵的洗礼,羊肉和白酒都变得愈加鲜美好喝。
广十五发消息说明天出发去广西,然后走云南贵州到浙江再去黑龙江,希望能补齐四万公里的路程。感觉他对四万公里有点执念,祝他一路顺风不扎胎。
回来上了会儿网,看了下手机里面拍的相片,突然又想到了白天徒步的那位。
好奇查了下,只在某瓜视频上有资料。山东的,挺不容易。
好在不远,过去看看。
晚上的铜奔马。

应该已经躺下了,敲了敲车窗。

加了vx,转了300,我说没买吃的喝的,买了可能你也不敢要。
一开始没收退回,我再发才收下。
小狗下了六个狗崽,说都送人了。
我说在外面的都不容易,我还会在这里呆上一天,如果需要的话明天白天可以过来洗个澡洗洗衣服什么的,我骑车过来把卡给她帮她带狗。
来不来随她的便,我心意到了就好了。
没有团队,车子上的东西也很凌乱。
看着有点伤感,兔死狐悲吧。同是天涯沦落人。
今天骑了大概二十公里。
天气有点像春天的感觉了,最低气温只有零下八度。
我觉得我不需要再买厚手套和耳罩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每到春天总是会觉得莫名的欣快,类似轻躁狂的感觉。
菜花黄,疯子狂。不是没有原因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x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20#
 楼主| 发表于 23-1-30 23:03:15 | 只看该作者
欣弃羁 发表于 23-1-30 22:19
如果伦回二字犯禁,那四大名著也该禁了。西游记皇帝轮流座,明年到我家。水浒传公然造反,水泊梁山景区里 ...

由义薄云天再改成感en的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21#
 楼主| 发表于 23-1-31 21:56: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风吹尘 于 23-1-31 22:04 编辑

2023年1月31日 晴
三点睡到十一点半。
两点左右吃了方便面加三根腊肠。
腊肠还是在哈密买的,再不吃就要坏了。而且吃掉可以减轻差不多一斤的负重。
腊肠切片,用电水壶烧开煮熟。



当然用的是我自己的电水壶。这点素质还是有的。
晚饭还是砂锅烧烤。
一个鸡汤面砂锅,一些烤串,共计32元。



买了两瓶水,其实就是为了瓶子买的。500ml的,把现在装油的和装洗衣粉的给换掉。不需要那么大容量,占地方还重。

广十五今天出发,一天横跨广州、佛山、肇庆和云浮四个城市,六个多小时跑了161公里,感觉他这几个月在家里待着确实憋得厉害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x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22#
发表于 23-1-31 22:3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接近三十时速,很快呀,广十五咋的又在路上了呢,以后做直播养游吗?风版那么久了都一年整有多了,后面怎么打算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23#
 楼主| 发表于 23-1-31 23:37:17 | 只看该作者
花开花落 发表于 23-1-31 22:31
接近三十时速,很快呀,广十五咋的又在路上了呢,以后做直播养游吗?风版那么久了都一年整有多了,后面怎么 ...

他体能很好,上次出发前骑了几个月的动感单车做训练。
他离四万公里还差一万两千公里。
真正的骑士,比我更加纯粹些。
以后的打算,以后再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24#
发表于 23-2-1 00:12: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风吹尘 发表于 23-1-30 23:03
由义薄云天再改成感en的心。

再建一个梁山泊山东博物馆,馆名用郭老的题字“心在情妇那”;再挂一幡,上写毛体“好狗边上飘”;楹联上联写道“若非上山下乡怎知天恩浩荡”,下联写道“总是严防死守哪管义情澎湃” 横批“不忘初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25#
发表于 23-2-1 00:33: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风吹尘 发表于 23-1-30 22:39
2023年1月30日 晴
一点睡到下午一点。
浑身酸痛。软绵绵的像条咸鱼。

菜花黄,疯子狂。不是没有原因的。
———————————————
又写作“菜花黄、疯子忙”。郁达夫有一短篇小说《春风沉醉的晚上》,我怀疑就是他自己得抑郁症的感受化作了小说。郁达夫日记里,有不少抑郁的辛酸。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7 13: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