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如何摆脱神经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2-9-20 22:2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摆脱神经症
神经症是焦虑症的一种,主要包括强迫症、社交恐怖症、失眠症等,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应采用心理疗法。森田疗法是解决神经症的好办法。人的心理就如同照镜子,你想往左,它偏向右。森田疗法认为,症状是人的正常心理现象,出现了症状,如果怒力的去排斥,症状就会执着或不断的强化,以至于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若改变对症状的态度,带着症状去工作和生活,患有神经症的人就会恢复正常。
社交恐怖是对交往时出现紧张或脸红等状况的过于在意,导致紧张或脸红的持续和加重,而不敢甚至无法与人交往。小王与人交往时,由于紧张而出现了异常状况,认为必须对其排斥,然而情况与他想象的相反,小王越是排除症状却越是紧张,或者说脸红的越来厉害,不得不回避社交场合,从而不敢与人交往。
山本先生失眠二十年,无法进行工作和正常生活,经人介绍接触到森田疗法后,恍然大悟,
便不再吃安眠药物,白天该吃饭饭时吃饭,夜里该睡觉时睡觉,睡不着也没关系,就只在床上躺着,这样大概坚持了一星期,最困难时受不了想吃安眠药,但想到二十年来的苦难,就坚持不再吃药,甚至于最后出现了幻觉。然而最艰难的时刻过去,睡眠自然而然的回来了。山本最终摆脱了失眠症,过上了正常人的工作和生活。虽然已过了五十岁,却恢复了正常和健康,就觉得人生很幸福了。
森田理论认为神经症是正常人都会出现的情况,对待神经症不要抗拒它的存在,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继续自己的事情,为所当为,从而超越神经症,不再受到神经症的束缚,就会摆脱神经症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5: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